墨西哥城——穿越国界线来看你

攻略   >  墨西哥城旅游攻略   >  墨西哥城——穿越国界线来看你

• 出发日期/2016/09/23

前言

去年八月,和男票一起去了地球的另一端留学。只是,他去的是墨西哥,而我去的是洛杉矶。眼看着时隔一年,男票也快回国了,才想起来记录一下当时趁着周末跑到墨西哥城小聚的经历。

对于我来说,墨西哥一直是一片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国土。这里有雄伟壮丽的玛雅金字塔,有色彩斑斓、依山而建的小镇,悠扬的吉他声飘荡在炽热的空气中,茂盛浓密的热带植物在路的两旁这天蔽日……暑假的时候,读了徐振亚先生的《墨西哥旅行笔记》,更是对这片古老与现代文明共存的神奇地域充满了向往。

Day One: 第一天,启程与到达

出发

第一次在美国跨国旅行,紧张的我提前了6个小时就出发了。明明是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我上午十点就收拾好行李,开始打车,整装待发。

放一张我去交换的学校的图片。

本来以为LAX和国内一样,出国旅行需要很长时间用于排队安检等等,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我只用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安检。于是剩下4个小时,我像咸鱼一样在星巴克吸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

我是F1的美签,所以去墨西哥不需要另外办签证,但是在美国留学的同学记得问国际处的老师要Travel signature哦

大家可以从行程中看到,我选择的航空公司是美联航,个人感觉UA是我在美国做的最舒服的航班了。不过最近发生的事情还是让人有些心有余悸。不过个人觉得美联航的服务是很热情且周到的。顺便给大家安利一个买机票的app,叫student universe,可以买到很多学生优惠的低价机票。我会过的机票就是在这上面买的。从洛杉矶直飞南京,一共就一千小几的样子。

九点多到达胡亚雷斯机场的时候,就看到男票已经拿着玫瑰花在接机处等我啦。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位于改革大道的欧洲之星,男票订的是总统套房,整体居住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Day Two:烈日下的太阳金字塔

• 地址:Teotihuacán de Arista, Méx. 墨西哥
  • 简介:特奥蒂瓦坎是一个墨西哥谷旁的建筑遗迹之名外,也是遗迹所在的圣胡安特奥蒂瓦坎的名字由来,是墨西哥州下的次级行政区之一。

好好地休息了一晚,在酒店享用了厨师精心准备的早餐后,就出发啦。酒店可以为客人叫车,这点很方便。我们前往北车站买去特奥蒂瓦坎古城的车票。

在亡灵大道上走走pai

在亡灵大道上走走拍拍:

天气好的令人心旷神怡。不得不感叹墨西哥的昼夜温差之大,明明昨晚还是在下雨,早上的时候就晴空万里,所以,大家一定一定,不要忘记涂防晒霜!!!!因为我就晒伤了。出国以后第一次看到有人撑太阳伞,还是一个白人妹子,估计是受不了这种强烈的日晒。

从古城入口进去后,到金字塔还有很长一段的路程。这段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石头所筑的古迹,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神庙,无数级上上下下的台阶。走在这篇古迹之上,仿佛有种可以穿越时空,身临其境于阿兹台克古文化的感觉。

碰到了一对来自新泽西的夫妇。在帮他们拍完照片之后,他们也很好心的帮我们拍了照片。

这个是月亮金字塔。

这个是太阳金字塔。

太阳金字塔位于亡灵大道的侧边。月亮金字塔位于亡灵大道的尽头。

碰到了一对来自新泽西的夫妇。在帮他们拍完照片之后,他们也很好心的ban

这样的古迹真的给人一种神秘又古老的历史感。

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月亮金字塔。

值得一提的是,月亮金字塔的台阶几乎是垂直的了,走在上面感觉腿都是在抖的。很难想象,当初已经腿脚残疾的画家弗里达是怎么爬上这个台阶的。

其实我是很恐高的,坐在这个台阶上很需要勇气。

这张是用VOSCO调了个色玩玩。没想到调出来的效果有点暗黑呀。

从下向上拍的月亮金字塔。

走进了金字塔旁边的一个博物馆参观参观,其实是要稍微休息一下了。

累了就玩自拍吧。

坐在路边休息的时候拍的,不知道这条灿烂的小路要通向哪里。

• 门票价格:有波动
  • 地址:Londres 247, Del Carmen, Coyoacán, 04100 Mexico City, CDMX, Mexico
  • 简介:伟大的女画家弗里达·卡洛 (Frida Khalo)居住、去世的地方,里面摆放很多画家的作品、藏品和私人物品。

从古城回来可以说是筋疲力尽了,下面要去的地方是弗里达的蓝房子。弗里达一直是我很喜欢的画家。七夕的时候,男票还送了一幅弗里达的仿制油画,很是喜欢。

蓝房子的蓝,真的是最纯粹的蓝色。阳光洒在墙壁上,形成这样一种美好的颜色。后来,我把这张图片当壁纸了。没有调色。

改革大道

下面说一说改革大道。

改革大道真的是我见过的最为壮观的现代街道了。道路本身非常宽阔。每个街口都有精致的雕像。路的两旁是高达的热带植物,有精致的人行道和各种喷泉、座椅等。最两侧是墨西哥最为高档的商场,各种品牌一应俱全。在改革大道上散步,仿佛置身于一个热带的公园。这才是真正的把自然与文明完美地结合吧。

著名的独立纪念碑。建筑本身非常壮光,位于十字路口中心的一个广场上。但是手机摄影完全没有办法拍出其宏伟的景象。

拍这张张片的时候,一场暴雨将至。原谅手机党实在没有办法拍出改革大道十分之一的壮美。

Day Two:在历史中心区吃冰淇淋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 电话:+52-55-55536266
  • 地址:墨西哥城查普尔特佩克公园国立人类学博物馆
  • 简介:欣赏墨西哥现代建筑的典范,了解西班牙时期的墨西哥文明、当代墨西哥文化和现代墨西哥生活。

第二天的重头戏是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在徐先生的游记中看到后,就一直心心念念其中的阿兹台克太阳历石盘。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太阳历石盘,也是整个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这张照片大概是我那天最满意的一张了。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外的绿色树林,看着很是心旷神怡。

这个就是徐先生在游记中提到的“会下雨”的伞型石柱。站在下面,可以感受到其宏伟壮光。再一次感叹手机拍摄的局限性。

以上都是一些馆藏的艺术品。因为时间已经过去挺久的了,记忆也没有那么清晰了,就不为大家一一介绍了。

历史中心区

从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就驱车前往历史中心区。这里是墨城人文气息最重的地方,有殖民时期的建筑,也有一些商场、书店之类的小店。

本来要去美术宫的,确跟着导航走错了路。无意间发现一家很好吃也很便宜的冰淇淋店。这种无意间的邂逅 真的很美好。

• 地址: Centro Historico, Cuauhtémo
  • 简介:这里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Zócalo意为“底座”,因为曾计划建造的大型独立纪念碑只完成了底座部分。南北宽220米,东西长240米,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

终于来到了宪法广场,周围四处都是好看的景点。

这里是墨西哥城主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筑十分精美。

教堂外面的一些雕像

教堂内部的景象,可谓是金碧辉煌了。

下面是随意在历史中心区拍的一些街景,真的是很有人文气息的地方。

历史中心区的ZARA,真的是很有特色了。仿佛是一个古老的宫殿。

参观完历史中心区,已经很累了,就打车回到了宾馆。在改革大道逛了一会儿街。

推荐一家中餐店,叫【华馆】,好像是全球连锁的,在西雅图也看到了一家。他们家的酸辣汤味道非常棒

行程安排

墨西哥二人行

虽然说一共是四天的旅行,但是因为我是第一天下午四点的飞机,最后一天早上九点多的飞机,所以真正可以好好利用的只有中间两天。以上是男票提前好多天就做好的攻略,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刚刚好,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他还画了一个西语版的,嘻嘻:

写在后面

两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对墨西哥的风采只是短暂的一瞥,但是还是深深的喜欢上了这里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感觉。如果时间长一点的话,一定会深入地探究这个文明古国。

以上照片均由手机拍摄,因为是学生党,设备并不齐全,大家看的时候见谅。

下一篇游记我会写男票到洛杉矶来玩的见闻,谢谢大家的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