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漫时光

攻略   >  双廊旅游攻略   >  【大理双廊】漫时光

• 出发日期/2014/05/30

前言

朋友家客厅挂着两副照片,一副是蓝天白云下群山叠翠与湖光水色交相辉映,另一幅是古色古香的瓦房旁一条石头铺的小径通向远处。照片中的景色有种静谧质朴的美。

“这是哪儿?真漂亮!”我问道。

“双廊,云南洱海边上的小镇,在大理市的东北。照片是手机拍的,那里太美了,随便一拍就可以做明信片了!”

两周后,我和几个朋友相约去了双廊。

第1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从成都到大理,飞行时间不到一个半小时。接我们去双廊的车开出机场后不久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洱海。看着眼前海天一色的美景,突然觉得,这些年的旅行我总是心向远方,怎么就忘了留意近处的风景?

双廊镇很小,来这边玩自驾应该是最好的,可以轻松的把洱海周边包括大理、喜洲等玩个遍。当然也可以在这租辆电动车,或者像我们一样租船出海,逛逛周围的南诏风情岛、玉几岛和海地生活

双廊原本只是不知名的小渔村,这两年这么火,很大程度上与“海地生活”有关。海地生活是一家位于大建旁村的客栈,这里观景台的视野极为开阔,风景无遮无挡,洱海与天空,似遥遥相望,又似一线相连,更远处则是若隐若现连绵起伏的高大苍山。

抓拍的游客

我们到海地生活的时候是正午,烈日当空,好晒啊,不过还是有很多美女在这里排队等着拍照。

海街

海街是镇上最热闹的地方,有酒吧、餐馆、客栈、甜品店、艺术品小店……人来人往,喧闹声、吆喝声、笑声、话语声,很是嘈杂。我四处张望,想避开人群寻找可以拍照的地方。不经意的低头,看见一朵雪白的莲花在湖面上静静绽放,让我想起了席慕容的诗《莲的心事》。

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

谁人知我莲的心事

无缘的你啊

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 太迟

点了风花雪月啤酒和玫瑰、草莓酸奶,跟朋友们坐在桃李树下喝酒聊天是很快乐的事情。

油炸小鱼超好吃,肉质特别鲜嫩

棉花甜品店

每天在客栈都是被阳光叫醒。

和客栈小熊的自拍。

双廊日渐有名,各地的开发商到这里来开发客栈建设,初来这里会觉得有些乱。后来觉得,双廊的美是在靠着洱海的各种客栈里,发呆,看书,听音乐,看星星,面朝洱海,遥望苍山。

如果你也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喜欢美食,热爱生活,来我微博玩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