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美景天下绝

• 人物/学生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临近毕业季和五一假期,本着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宗旨,我们宿舍几个哥们儿也规划起了毕业旅行。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好男儿,志在四方,就是要征服最雄奇壮观的大山,畅游最宽广的大海。中国最出名的山就是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五岳”,但是俗语有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由此可见民间对黄山美景的推崇。

目的地选好,在老大的带领下,我们分工明确,订票的订票,订酒店的订酒店。老幺豆子说,这山路崎岖,咱们人生地不熟的,订个旅游团吧。老大说,跟着团有什么意思,咱们自己租车自驾游,体验一把盘山公路上的弯道超车才算刺激。我研究好了一嗨租车,最近优惠特别多。咱们是新用户,可以享受首日0租金的优惠,通过线上预订,还可以“闪租”快速取车还车。五一小长假期间租车满4天就可以减50元,7天就可以减200元。咱们好好安排一下时间,利用好这些优惠比报旅行社可划算多了,又自由自在。最后我们预订了大众朗逸车型组,每天只要60元,性价比特别高。

第1天

第一站翡翠谷、九龙瀑

27日,我们乘坐K45从北京出发,为了节省费用,坐了近21个小时的硬座。一路上四个人打扑克,谈天说地吹牛皮,睡会玩会,还很自在。28号上午七点半左右我们到达黄山站。车站附近就设有一嗨租车取车点,我们顺利的取到了一辆黑色的大众朗逸,使用起来感觉车子很新。

驱车找了一个饭馆,四个人狼吞虎咽起来。到底是年轻,感觉元气已经恢复了大半。老大和豆子在饭馆休息,我和老三出去采购了一些水和吃的。休息了一个多小时,老大带着我们前往黄山风景区所在地汤口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这时已经十点多了,考虑到现在上山已经很迟了,我们决定吃过午饭,去翡翠谷和九龙瀑游玩。

盘山公路,名不虚传,大家开车要小心啊。翡翠谷又名“情人谷”,我们四个光棍汉想来这里沾沾喜气。学生票45元。

第一站翡翠谷、九龙瀑

潭水清澈透明,倒影着岸上的绿树红花,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耀眼夺目。途径情人桥,一对对的情侣牵手而过,羡煞旁人。老大一声令下,我们四个人手牵着手蹦蹦跳跳过了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游玩近三个小时,我们回程途中经过九龙瀑,大概五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了。学生票35元。景点介绍整条瀑布长达300米,分为了九折。一折一瀑,一瀑一潭,因此得名“九龙潭”,近观发现,“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多么的形象啊。

老大拍到了理想型的女生,大喊翡翠谷显灵。

又游玩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回到了汤口镇,找了一家土菜馆补充体力。美名远播的安徽臭鳜鱼、笋炒肉,都是北方少见的美味。吃饱喝足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为明天的黄山之行做准备。

二、 黄山经典游览路线的第一天

经过充足的休息,29号上午我们六点就起床了,在旅馆吃过早饭,又备好干粮和水,店主还好心的提醒我们准备登山雨衣。驱车近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黄山风景区入口。一路上山路十八弯,不得不佩服老大的车技,然后我们换乘景区游览车抵达云谷寺,为了保存体力游览最佳美景,我们乘坐缆车抵达白鹅岭。从缆车上俯瞰山群,怪石嶙峋,奇峰险壑,别有一番惊心动魄。

二、 黄山经典游览路线的第一天

到达白鹅岭,俯瞰茫茫云海,仿佛置身仙境。山路陡峭,俗话说登山不拍照,拍照不登山,旅行在外,安全第一。

黄山景区仿佛是一幅巨大的画卷,越探索,越可以发现新的奇景。北海景区梦笔生花据说可以祈求文采、活灵活现的猴子观海。抵达狮子峰清凉台,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放眼望去,古树参天,峰峦叠翠,临近中午我们到达了预订好的北海酒店,稍事休息。

接着我们发起了向光明顶的冲刺,脑子里都是小时候看的倚天屠龙记。最令我们震撼的是西海景区。西海大峡谷,云雾笼罩着青山,仿佛置身于一副山水画之间,山路也越来越抖,一向俏皮的老幺两股战战。云雾越来越大我们都祈祷不要下雨,可以一睹排云亭落日美景。

观此美景,夫复何求啊!

落日之后视线就不太好了,我们小心翼翼的回到了酒店,吃了一顿饱饭,大家倒头就睡。

三、黄山经典游览路线之二

朦朦胧胧睡梦中被老大敲醒,别睡了,再不起床又能看日落了。差点忘了今天的大事,丹霞峰看日出。凌晨的黄山实在是太冷了,我们租了军大衣还瑟瑟发抖,不过一切都值了。

看完美景,几个人又回屋眯了会,饱餐一顿,开始了新一天的浏览,飞来石让人想起《石头记》的五彩仙石。黄山的奇险真是天下一绝,无数的能工巧匠铺出的石阶,可以说十分艰辛了,我们欣赏的美景,都是无数人负重前行的成果,要好好保护景区的环境啊,爱护这天地的美景。

从慈光阁下山后,才想起来车在云谷寺,这可真是相隔千山万水了。我们又乘坐景区游览车大约两个小时后回到了车上。这一路上也没注意山路艰险,睡了个好觉。取上车后我们返回汤口镇的宾馆,饱餐了一顿。

第四站 徽州古镇宏村

两天的登山行程真的是耗体力,我们一直休息到九点多,起来饱餐了一顿,老大带我们去宏村,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毕竟小长假,出行人流车流都很大,大家要多注意安全,这个一嗨租车老大开着很顺手,功能很灵活,驾驶放心。

粉墙黛瓦,山水如画,来到这里让人不禁想起戴望舒的《雨巷》,希望在这悠长又寂寥的雨巷,逢着一位丁香一样的姑娘。

第四站 徽州古镇宏村

导游介绍这里的夜景也别有一番水乡之美,但是我们今天就要返程,留有遗憾期待下次重逢。

围着南湖写生的学生。

品尝了当地美食,我们就返程了。这一路真是辛苦老大了,大约下午两点半左右我们返回黄山站,快速还车真的是非常方便啊,五一的优惠又省了不少银子,真的是不错的旅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