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秋色一路向北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探寻秋色一路向北

• 出发日期/2018/07/15

行前功课

行前得先做做功课,各种攻略各种论坛拿来仔细研究,归纳如下:

1、 呼伦贝尔 大草原是整个 呼伦贝尔 草原统称:实际包括了金帐汗草原、陈旗(巴尔虎)草原、新巴尔虎(东旗西旗)草原、 巴彦 胡苏(鄂温克旗)草原;

2、 大兴安岭 主要集中在 额尔古纳 市、 根河 、 阿尔山 、 扎兰屯 这里山不高,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原始森林区域,白桦林主要生长在草原向森林过渡的地带;

3、 海拉尔 是 呼伦贝尔 的首府,城市就坐落在草原上,城市很小, 满洲里 是 呼伦贝尔 的边贸城市,也在草原上,由于地处三国交界处(中、俄、蒙)充满异国情调;

4、 呼伦贝尔 有很多条河流:伊敏河、 海拉尔 河、 根河 、得尔布尔河、哈乌尔河、激流河、莫日格勒河等,但最终都汇入 额尔古纳 河流入 黑龙江 ;

5、 呼伦贝尔 主要湖泊有呼伦湖(当地最大,全国第五)、贝尔湖(中蒙界湖)、呼和诺尔湖、胡列也吐湖(每年四月十一月天鹅聚集,也称天鹅湖)、 乌兰 泡(据说也叫天鹅湖,哈哈有点晕了,时间也是在四月十一月左右,喜欢拍鸟的朋友可以仔细研究一下)

6、草原上的草原没有想象中这么高,实话没见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据当地人说原因是草原生态遭到破坏,草场退化造成的,虽然没了想象中的草原,但现实中还是非常漂亮和震撼的,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珍惜你所去过的草原,做一个环保理智的旅行者,从我们自身做起,保护好草原环境。

7、 呼伦贝尔 面积辽阔,即使在旅游旺季你在草原上也看不到人山人海的场面,更没有人挤人的景象,在那里你可以用心聆听自然,感受青草的芳香,凝望那一望无际的草原,心神得到一种久违的放松,有一望无际的旷野,静听着河流、还有那不远处望着你的牛羊傻乎乎的....

8、 呼伦贝尔 的景色都在路上,但不是在大路的两旁,要深入进去才能看到更为原始更为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这里多是草原小路林间的伐木小道,没有路标,路况也一般,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所以选择车况比较好的小车、越野车、商务车很重要,注意很多地方大车是无法通行滴。

行程单

这次是从 北京 边玩边行到 呼伦贝尔 的,中间有搭车,有赶火车,也坐了汽车。后来一段草原在路上遇到了小峰的车队,又和几个驴友拼车。事实证明,这趟旅程,充满了未知和挑战,很多东西临时才决定,遇到的人也很有趣特别。特别感谢帮我制定后面行程的小峰,来草原包车的朋友还可以找他,特别靠谱。

给你们接头暗号,私信我,留言给我,帮我点赞!

具体行程如下:

天数:6 天

时间:9 月

珠穆沁旗草原 内蒙涮肉|人均50元 锡林郭勒 大草原

穿越珠穆沁草原 翻越宝格达林场 进入 阿尔山

驼峰岭天池 杜鹃湖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 石塘林 不冻河谷

海拉尔 柴 河源 蘑菇气 月亮湾镇 林场风景

额尔古纳 湿地公园 呼伦贝尔 大草原 临江屯 省道S201至 室韦

额尔古纳 河流域975卡

第一天

傍晚,放牧的牛羊一次的回返。看到如此哥俩潇洒的走在风景中,让我们这些赶路人看得有些发呆了。

无论哪一次走过草原,我都能被草原上鲜活的景象打动,我爱上了草原,也更爱这样一路走一路扫风景。

夕阳落下,却把月升之路照耀的姹紫嫣红。

内蒙涮肉:人均50

在东乌一定要吃顿涮肉,聚 富源 涮肉物美价廉,小料碟全部赠送

太多次来到 锡林郭勒 ,可每次都能在这里找到不同,吸引着我下次再来。

第二天

穿越珠穆沁草原

一路向北,这里可算是较为艰苦的路段了S101,宝格达林场S303,我们一行人眼睛进入了天堂,而车轮却陷入了地狱。如果从 北京 轿车前往 阿尔山 ,走内蒙 大通 道, 乌兰浩特 经省道S203才是正确的选择。

翻越宝格达林场

诱惑后面往往隐藏着什么,看见宝格达林场的牌子就算正式进入S303了,也是今天艰苦中最艰苦的路段,刻骨铭心但风景宜人。

进入阿尔山

一路都是坚持不走夜路,我们在傍晚十分顺利的进入 阿尔山 市,大部分进入 阿尔山 旅游的都会选择这里住宿,我们还要继续18KM到伊尔施镇。第二宿我们住景区 兴安 镇,很多Hotel,100元上下。

驼峰岭天池

5点前登顶,难度不大,落日余晖,夕阳映湖。在这里的一个小时里最过瘾莫过于按动快门,听到的“卡卡”声。

杜鹃湖

午后太阳偏西的时候,湖面和树林的景色才显现出有人的色彩。据说三潭峡的晨雾,杜鹃户的夕阳都是 阿尔山 最为精彩的景色。可惜,我们的行程没有给我们太多选择,太多的风景被飘过了。 阿尔山 是一个值得静心停留的地方。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一票制,进山可以不出来,吃住都能保证,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这里可以尽情的潇洒。一年四季 阿尔山 是不一样的,同行人中就有多次来过的。

从 阿尔山 天池下来,刚好看到山下的村落

第四天

海拉尔

一路向北, 海拉尔 是个很好的补给站。住宿宜必思,也让奔波数日疲乏的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馨,169的价格大假都偷着乐了。

柴河源

从 阿尔山 出来选阿蘑公路继续一路向北。一路向北,不顾一切的让自己身临其境,尽可能的真切感受所经历的每一幅风景画面。然后,我却由衷的体会到,无论多么资深的摄影技术也只能狭隘的记录它们其中一个片段。

山林后面,隐约可现的牛群给沉寂的林子增添了活力。

一路向北的路程就像走在装了轴的画卷,走一路展一路。

月亮湾镇

她突然间从大山的转弯处出现在眼前,我下意识的刹车,而车却没有停靠在安全的路侧,而人已经喜不自胜。

林场

这段路的风景都没有名字,过了 扎兰屯 走省道S302,沿途的美妙之处是村庄与火车。车在公路上,火车在乡间里,看着它鸣着长笛,拉着白烟,疾驰而过。一时间竟然把我带入了忘记了儿时童话故事中。

第五天

额尔古纳河湿地

额尔古纳 河,内蒙的发源地,母亲之河。从此,一路向北,她一直伴随着我们的身边。

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 让我看到了草原深处,也让我重新认识了 内蒙古 ,我想明年我会重新回到这里。

临江屯

一个边陲小镇,河水的一半是祖国,另一半是 俄罗斯 。

暮色下的 室韦 村庄

不顾一切飞驰而至这个高坡上抢拍暮色将尽的 室韦 ,不成想自己却成了风中一景。

省道S201至室韦

通往 室韦 的路什么评价都没有,只剩下风景了

第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