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万事,毫发常重泰山轻。

攻略   >  泰山旅游攻略   >  人间万事,毫发常重泰山轻。

• 出发日期/2019/03/25

前言

山东泰山

春已暖,花正开,出去浪的时间到了,给大家整理一下小假期游玩过往。

去年五一节假日和朋友一起去了趟山东,当时没考虑找旅行社,想自由行,玩的自在点嘛。轻装出行,省钱省力,我们玩了2天行程,这样来回路上3天都够了,我们定的晚上的火车,睡着过去的好像七个小时,到了正好是早上,可以溜溜泰安的晨间人文活动,美美的吃个早餐,之后去的岱庙,在岱庙吸收泰安的人文气息,有历史的沉淀,中午饭后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因为晚上是大运动量),吃过晚饭,准备好水和补充体力的,比如红牛啊、巧克力啊、士力架啊,十点多开始往泰山脚下走去,我们一行六人,为了防止走散我们准备了一条绳子,从头牵到尾,拿着四个手电。晚上路上人很多,泰山不算难爬相比黄山、庐山来说。从红门四个小时左右爬到山顶,爬山的过程很辛苦却很快乐,十八盘陡峭幸好有索道。记得在南天门的时候租大衣,要押金的。别再半路租,太厚重还要带着。听说山上的饭很难吃,住宿很贵,我们是没有在山上住宿。到达山顶一般就是三点左右,可以小息片刻,之后找位置等着看日出。当你看到云海日出的那一刻你觉得所有这些疲惫都没有了,景色壮观,沿途风光旖旎,日出和云海最为迷人,摩崖石刻人文气息浓厚。泰山不愧是五岳之首。下山做的缆车,把晚上看不到的风景尽收眼底。到山下我们转乘的汽车到济南,领略夏雨荷的悲情,来到了大明湖畔。从济南坐火车回来,正好到家睡觉。

必带物品(除去自己的日常必备品,比如手机,身份证):手电、一次性毛巾、不用太大的包包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杜甫《望岳》

人间万事,毫发常重泰山轻。——辛弃疾《水调歌头·壬子三山被召陈端仁给事饮饯席上作》

泰山不要欺毫末,颜子无心羡老彭。——白居易《放言五首·其五》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杜甫《望岳》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杜甫《望岳》

泰山嵯峨夏云在,疑是白波涨东海。——李白《早秋单父南楼酬窦公衡》

登高望蓬流,想象金银台。——李白《游泰山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