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马来西亚,慢游爱和艺术的天堂

攻略   >  布城旅游攻略   >  自驾马来西亚,慢游爱和艺术的天堂

• 出发日期/2019/11/03

• 玩法/潜水

旅行,真的会上瘾

十多年前,人生的第一次出国游就是马来西亚,从那之后,感觉就像是打开了自己心灵的一扇窗户,对于未知世界的探索欲望就像滔滔江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如今足迹跨越了七大洲八十多个国家上千个城市,到过南极踏过北极圈,但似乎不管我走的有多远,对于马来西亚的喜欢之情却一直也未改变过,因为这里不仅仅是我第一次的出国游,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国度。所以,到这一次,我已经是第七次来马来西亚,不过与前六次不同的是,这一次,我选择了自驾。

自驾马来,慢游爱和艺术的天堂。老规矩,先上一段预告片,看看会不会让你的内心疯狂长草?

网络爆火的吉隆坡网红酒店,坐拥超美无边泳池和无敌城市风光。

有一种心情,叫突然好想去看海,看日升日落,吹海风听潮声,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

都说世界认识马来西亚从马六甲开始,而要认识马六甲,却要从马六甲古城开始。

布城,城市中的花园,也是花园中的城市。

徜徉在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阿罗街。

全亚洲第一家乐高主题公园,追寻童年的快乐时光。

沉浸迪沙鲁的碧海蓝天,闭上眼睛仿佛还能听到慵懒的海风和海浪的声音,感觉一个跳跃,就能投入那片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蓝。

HI,我叫大侠,一个喜欢美食、喜欢健身的摄影师,或者你也可以称呼我是被美食耽误的肌肉男,或者被健身耽误的美食家。

注:拍片不易,码字更艰,严禁各种形式盗文盗图。

说走就走的旅行

电影《天堂电影院》里,有一句很喜欢的台词,这些年一直记在心里, If you don't walk out, you will think that this is the whole world。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所以,说走就走的马来西亚,第七次的马来西亚,第一次的自驾马来西亚。

【行程】

D1 上海飞吉隆坡,入住吉隆坡

D2 吉隆坡自驾一日游,布城、流连之家、双子塔,入住吉隆坡网红酒店The Face Suites;

D3 自驾到马六甲,游玩马六甲古城,观看《触动古城》,马六甲美食,入住;

D4 新山乐高乐园一日游,入住新山乐高乐园酒店;

D5 迪沙鲁水果园,迪沙鲁水上乐园,入住威斯汀迪沙鲁海岸度假村;

D6 新山到吉隆坡,返程回国。

【马来西亚签证和入境】

于2018年12月31日结束的马来西亚电子免签证(eNTRI)又开始重新开放了,此次重新开放的时间段为2019年1月11日至12月31日期间。有计划去马来西亚旅游的朋友,且旅游停留时间不多于15日的,可以在线申请eNTRI,非常的简单、方便且出签快捷。

入境马来西亚需要出示打印的电子签,不需要填写入境单。

【马来西亚货币与消费】

马来西亚货币叫林吉特,货币符号为RM,2019年10月10日汇率1马来西亚林吉特约等于1.6938人民币。

银联卡可直接在马来西亚ATM取现,非常方便,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银联及VISA刷卡,包括支付宝以及微信,无需兑换美金等等。

【马来西亚自驾注意事项】

马来西亚车辆靠左行驶,与中国大陆相反。圆环前请礼让右侧车辆。交通标志使用马来西亚语而非英语。如见到“AWAS”标志,请减速通过。如见到三角形标志上写“BERI LALUAN”,请准备减速礼让其他车辆。

马来西亚地形多变,西海岸公路情况较东海岸优良。南北大道(THE NORTH-SOUTH EXPRESSWAY,简称NSE)是马来西亚西部的双向高速公路,从新加坡-马来西亚边境连接至马来西亚-泰国边境地区黑木山,全长约847公里,是前往马六甲、吉隆坡、槟城、怡保、亚罗士打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常见选择。

若出现交通违规时,马来西亚交警通常会“善意”提醒车主可以私下解决。一般支付50马币即可了事。

马来西亚高速公路一般限速110公里,某些路段可能降至90公里,以路面标志为准。国道限速90公里,市区限速60公里,学校区域限速35公里。超速罚款金额按情节严重程度而定,从150~300林吉特不等。两条主要高速公路(南北大道,东西大道)均设有收费亭,现场付费。从南北大道最北端的吉打州黑木山前往最南端的柔佛州新山市,全程过路费约为108.80林吉特。

停车收费方面,在停车场/路边/居民区的特定区域均可停车。既有人工收费,亦有自助缴费。付费或刷卡取票后展示于前车窗即可。大部分停车场收费约为每次3~5林吉特,只论次数不论时长。违规泊车将罚款约50林吉特。

【马来西亚住宿】

这一次的马来西亚是自驾行程,每天都在变换位置,所以也是一天一酒店。因为此次旅行定位是自驾舒适游,所以酒店的选择偏网红风略奢华,入住之后感觉很不错,特别喜欢。

吉隆坡酒店:菲斯酒店(The Face Suites)

吉隆坡的这家拥有无敌城市风光和无比泳池的网红酒店很早就被种草,这次去吉隆坡度假正好打卡拔草,不得不说,酒店51层无边泳池的风景比我想象中还要美。

位置:酒店在吉隆坡市中心,距离双子塔很久,酒店的51层无边泳池就能够看到双子塔。

很多人入住菲斯酒店都是奔着51层无边泳池来的,所以在泳池开放时间,在这里拍照打卡的游客也是特别多,好的机位都是需要排队等的。所以,尽量不要赶在游客最多的时候,特别是早上9点到10点以及下午四点以后尤其是晚上。个人最中意的时间是早上8点前,这个时间很多人都在睡觉,水很清,天很蓝,空气也很通透。

最佳机位:

1、正对着双子塔的角度,背景是双子塔和无比泳池,因为游客太多,建议用70mm的中长焦段可避开人群,如果没人用大广角也是超赞。

2、泳池右角背景是电视塔的角度,建议70mm的中长焦段。

关于服装,比基尼就不多说了,长的好看的就大胆用正脸拍特写,有胸肌就露胸肌,不喜欢露脸的拍背影照也是特别有意境的。

Tips:

因为是很火的网红酒店,所以价格也是不菲,正常一晚都是1500+。

酒店楼层都需要刷卡,所以不住酒店只是去蹭拍照片的就有点困难了,但似乎也不是特别困难,你懂的!

马六甲酒店:马六甲惠胜酒店(Hatten Hotel Melaka)

新山酒店:新山乐高乐园酒店

迪沙鲁酒店:威斯汀迪沙鲁海岸度假村

布城,花园中的城市

马来西亚的第一站,布城。布城(Putrajaya)是马来西亚三个联邦直辖区之一,是马来西亚的联邦行政中心,旧称布特拉再也、太子城,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花园城市。

布城就是象征欣欣向荣的理想城,其马来语的原名中,putra意为王子,而jaya意为成功或胜利,两个词都来自梵语。这个“智慧型花园城市”保留着马来西亚的传统遗产精粹,其中至少三分之一的地区仍然保留着大自然的翠绿景色、林园、湖泊及湿地,是马来西亚珍贵的绿色瑰宝遗产。

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乘船游览,流连在风景秀美的山水之间。

布城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有宏伟,并体现了马来式、中式和印度式建筑风格的首相署;以马来民族建筑风格融合西方及当代元素的首相官邸;建筑在湖上,被称作“水上清真寺“的布特拉清真寺,以及风格各异的政府各部门的办公大楼、 各具特色的八座设计独特的桥,还有传统农业公园等。

来布城绝对不能错过的打卡地,粉色清真寺。

粉色清真寺附近有一家很早的临时餐厅,传统的马来西亚美味,让人在旅行的第二天就已渐入佳境。

吉隆坡,美食与美景一个都不能少

说到吉隆坡,你最先想到什么?没错,肯定是双子塔,这里不仅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很多欧美大片钟爱的取景地。

对于喜欢吃榴莲的朋友来说,榴莲之家的黑金猫山王,妥妥的开起来。

马来西亚是多民族混居的国度,尤其是首府吉隆坡,马来人、华人、印度人等等,所以吉隆坡的印度街也是超级值得推荐的地方,不仅可以观赏到很多的印度文化元素,还可以品尝到独特的印度美味。

非常推荐的小众打卡地,不仅游客喜欢来这里逛街购物,吉隆坡当地人也是喜欢。

马来西亚非常出名的一个品牌,每每提及到马来人都是引以为傲的,当然价格也是非常不菲的。

吉隆坡的阿罗街简直颠覆了我的想象,之前一直以为吉隆坡的唐人街是我一直钟情的美食聚集地,但是在来过阿罗街之后,我真的有些不想离开了。

很喜欢这样的美食文化,让人在瞬间就能融入其中,当然,如此氛围,酒也是绝对不可少的。

超爱的肉骨茶,肉骨茶是汉族民间饮茶习俗,流行东南亚、闽地、南粤,一种骨肉兼饮茶的饮食方式。肉骨汤用新鲜排骨,加入各种佐料及药材熬成,可以边吃肉骨边饮茶。肉骨茶有“汤”和“干”两种吃法,干吃有点像红烧,汤吃有汤可以喝,大砂锅里有猪肉、排骨、猪肠、猪肚、肉丸,汤喝完了还可以再加,而且汤池还可以加其他食材比如金针菇、蔬菜、豆腐等等,有点像火锅。

炒粿条是马来人的最爱,因为去过潮汕地区所以知道粿条来自国内,但是马来的粿条跟潮汕的粿条又有些区别。这也让我联想到了电影《初恋红豆冰》,女主角的妈妈就是在咖啡馆里烤炒粿条为生的。

好喝又便宜的甘蔗柠檬水。

晚安,吉隆坡!

历史古城马六甲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马六甲州的首府。它位于马六甲海峡北岸,马六甲河穿城而过。该城始建于1403年,曾是马六甲王国的都城,1511年沦为葡萄牙殖民地。1641年为荷兰占据。1826年成为英国海峡殖民地一部分。马来西亚第一位首相拉曼在1956年2月20日宣布马来西亚独立,其仪式就是在马六甲的草场举行的。后因马六甲河口的淤塞和槟城、新加坡的兴起,马六甲城市地位下降。现如今,这座饱经沧桑的历史古城成为马来西亚最炙手可热的旅行目的地。

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乘船游览马六甲古城,全方位的欣赏运河两岸古城风情。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据说水位高的时候,它看起来像一个浮动的建筑。而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广播里传出诵经声,配合暖阳轻轻的打在马六甲海峡清真寺的金色穹顶上,折射在微波轻动的海面,那情那景,美极了;待到夜幕降临,该寺的外围会亮起彩灯,将清真寺映照成另一个颜色,乘着月色,美不胜收。

如果时间允许,《触动古城》是非常值得观看的。《触动古城》是一个偏向故事性的音乐剧,讲述了马六甲人自己的生活与故事,没有过分哗众取宠的喧嚣高端科技,没有气势磅礴的人海战术,更没有用金钱砸出来的感官式震撼效果。这里介绍的是马六甲人的生活气息,600年来我们如何迁徙、我们如何开垦,我们如何辉煌,也如何衰败,我们如何在马六甲河的陪伴下,一代一代的走到今日。

《触动古城》是一家客栈,如果你到古城来,不妨到这里歇一歇,我们会为你递上一壶热酒,向你娓娓道来窝心醉人的故事,冲洗你旅途上的疲惫。

马六甲风情独特的人力三轮车,这在其他地方是绝对没有的,行进的时候还有超酷炫的音乐,很是拉风。

步行于马六甲老城区的街道,就如同走上了时光的隧道,道路两侧的建筑风格像极了中国上世纪70、80年代的街道,但时不时出现的福建会馆、 海南会馆、 永春会馆提醒着你这里是马六甲 ,道路两侧五彩斑斓的房子是典型南洋特色,有些斑驳的墙壁又透露出一丝丝年代感。

圣地亚哥城堡在圣保罗山脚下。当年葡萄牙占领后为防止马六甲王国的反攻,用巨石依山砌成了这座城堡。城堡在建成的150多年内经受了许多次攻击依然岿然不动,最后英国人只好用第一炮彻底摧毁了这座宁死不屈的石头城,仅有一座石门幸存,当地人称它为“没有墙的城门”。城堡被当地人视为马六甲的精神象征。

马六甲古城有一家超赞的葡萄牙餐厅,非常值得推荐。

本以为四角豆是海南人的最爱,没想到马来人对于四角豆也是情有独钟。

晚安,马六甲!

亚洲第一家乐高主题公园

亚洲第一座乐高主题乐园,世界第六座乐高主题乐园于2012年9月15日落地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努沙,对于这一座充满无限乐趣的精彩世界,无论对于大人或是小朋友而言,都将会是旅程中拥有最多欢乐元素的地方。

新山乐高乐园共有一万五千个乐高模型,采用超过五千万个大小不等的乐高积木所组成。它还拥有一座主题酒店Legoland Malaysia Resort,酒店共有 200 多间主题客房,主要分为王国、海盗及探险三大主题。当中的王国主题房有五或八人家庭套房可选,包括大床及双层床,适合全家人一起入住。酒店设有可容纳逾 400 人的家庭式自助餐厅,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鲜明的乐高主题,预定酒店主题套房,还可以享受通票折扣。

真的很难想像,如此之高的建筑到底用了多少个乐高模型搭建而成。

乐高乐园不仅有许许多多让人叹为观止的乐高模型,更有超级好玩的游乐项目,包括水上娱乐,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来此度假。

真的忍不住要在这里疯狂买买买了,乐高玩具买起来。

乐高乐园的海底世界,五彩缤纷、色彩斑斓,可说是海洋世界的大百科全书。

难忘迪沙鲁的碧海蓝天

迪沙鲁的第一站来到了迪沙鲁果园,对于喜欢吃热带水果的朋友来说,这里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水果成熟的季节还可以亲手体验采摘的乐趣,不仅如此,还可以近距离的了解马来西亚水果,可说是马来西亚热带水果最全的百科全书。

迪沙鲁果园占地100多亩,可说是大的难以想象,所以特别推荐骑上果园的ATV越野,绝对感觉很酷的样子。

来迪沙鲁有一家超有趣的咖啡馆非常值得推荐打卡,那就是位于迪沙鲁hardRock酒店的constant grind coffer bar,可以把人的头像或者你想要的图案拉到咖啡上,酷炫至极。

在迪沙鲁我们入住的是威斯汀迪沙鲁海岸度假村,距离迪沙鲁水上探险乐园非常的近,考虑到国内已经是秋冬时节盛夏要等到来年,所以就特意跑来水上探险乐园各种嗨,纪念这个已经过去的夏天。

迪沙鲁水上探险乐园以传统马来渔村为主题,拥有各种独创的水上项目,可同时容纳超过1万2000名游客的迪沙鲁探险水上乐园,共拥有5个主题区,分别是Penawar Falls(本那瓦瀑布)、Penawar River(本那瓦河)、Shipwreck Reef(沉船遗址)、Tidal Wave(巨浪海滩)和Kids Ahoy(儿童乐园),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水上乐园,其规模亦是东南亚最大的水上乐园之一。

超级好玩的海怪魔爪,惊险与刺激的完美融合,体会360度旋转的快感,攀升30英尺高空,时速70公里速度的心跳绝对值得你拥有。

水上巨物大喇叭,骑乘在蜿蜒曲折的水道,你想以怎样的姿势坠入世界上最大的漏斗?快张开双臂,喊出你的名字吧……

入住的威斯汀迪沙鲁海岸度假村正对着风景超美的海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湛蓝,白沙细软,很享受光着脚丫子在海边慢走,当然如果你喜欢动感激情的海上运动,这里的潜水中心提供潜水、冲浪、摩托艇、香蕉艇等项目服务,绝对会让你来过就不想离开。

再见了,迪沙鲁的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