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怒放在大理

• 出发日期/2015/04/14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第一次去旅行。感谢遇到的事、遇到的人。

相机佳能500d

感冒药、腹泻药、中暑药若干、

两件短袖、一件外套、

雨伞、

我们一共两个人,每人预算500,实际花费每人600.

大理古城、喜洲的住宿较为便宜,双廊的价格住宿较为贵。

第1天

来云南四年了,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出去旅行过。马上就要毕业了,来个毕业旅行吧。

本打算去丽江、但很多朋友推荐我们去大理。立马定票。启程大理。

坐火车去,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想要做卧铺去大理,要提前很早预定,如果只是提前2-3天只能订到硬座,上车后再改卧铺较难,人会很多。黄牛党全把卧铺票买掉了。

硬座票64一张,硬卧100多一张。有需求的朋友尽早安排。

也可以乘坐飞机去。价格在200元左右。

准备好行李,就出发了。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经过一夜的奔波,终于到达大理,身心疲惫、建议大家还是做卧铺吧。

下了火车可以坐8路公交车去大理古城,价格每位2元,在风花雪夜酒店下车。也可以乘坐黑车价格每位5元,速度要快些。

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下车后到达大理古城。

当时我们入住的是大理万宝宏诚客栈,价格是50块钱一晚,服务、环境、卫生都较为好,价格也较为便宜。

在古城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客栈,但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古城里的特色食物也有很多,乳扇,凉米线,酸奶。乳扇我个人不喜欢吃,但卖的真的很多。凉米线一定要吃,挺不错。

在古城内吃饭还是比较贵的。我们当时在城门口吃了豆浆油条和鸡蛋,两个人就花了27

建议大家在吃的方面还是尽量找一些靠谱的店子,尽量还是选择明码标价的店子。

下午的时候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去环洱海。价格在10元至40元不等,建议组个30元的,车子性能较好,也可以租摩托车,价格50-80.大家多寻找几家,有些地方价格会漫天要价。同样要大家注意的,自行车和电动车一定要保管好,丢失或者有损坏,赔偿的价格很高的,如果不会骑,大家一定要不去租。

可以沿着环海西路一直走,尤其是在傍晚,景色会特别的美。当时下雨了,雨后在洱海边可以看到彩虹。

晚上的古城还是很热闹的,有酒吧一条街,人很多,帅哥美女都有很多,喜欢热闹的人可以去那里转转。

吃过晚饭,回到了酒店,累了一天,看看电视。准备第二天的路线。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第二天在古城门口坐车,打算做喜洲的中巴车,不巧出去就下雨了,门口和很多黑车拉人,就坐上了黑车。经过和老板讨价还价,最后商定成30块钱2个人。同行的还有两位美女,这一次没想到之后的旅行会和我们一起走。

喜洲是个很安静的地方,这里人也比较少,更适合旅行。吃的方面,有一家四方街店,价格公道,味道也不错。

来喜洲一定要吃喜洲粑粑,有一家店曾经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是一家小店,特别的好吃。剩下的喜洲粑粑,味道都不正宗。

住宿方面建议来喜洲再定,看看房间再定,这里的房间有很多,因为来旅游的人比较少,所以价格也比较便宜,不要在网上定,如果定了发现房间不好,退款很麻烦。

喜洲就适合走走、逛逛。放松心情,当天我们一起租车去了海舌公园,海舌公园不大,但风景不错,经历自己带一些饮料和水,海舌公园门口也有卖的,但价格较贵。

我们一行四人,有说有笑,在旅途中认识的人,会让旅途格外不一样。

住了一宿。第三天预计去双廊。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的名气太大,去的人很多,但是现在到处都在建设,到处都在施工,很土,也很乱。但是它的地方并不大,景点有风情岛、太阳宫等、但这些我们没去。我们依然选择环洱海,组个电动车。吹着海风,心情立马不一样。

双廊的食宿都较为贵,我们当时住的是大理双廊虞美人客栈。价格适中,环境也不错,也可以看到海。

双廊没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玩的,人多,脏乱,到处收费也贵。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下关风”:风期之长、风力之强世所罕见

最后一天,坐中巴到下关,价格15元一位。去下关坐火车回去。下关就是小城市了,没有什么旅游的氛围,吃吃饭,休息一下,回昆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