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很快乐的武夷山之旅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曾经很快乐的武夷山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嘿~迟了两个多月来写这次旅行的游记,真的是物是人非的感觉。这次旅行是男朋友和我分别带着各自的好基友去玩的(略有奇怪感的组合哈),利用清明3天假期踏上了旅程。如果是两个月前来写,我一定和这次写的不一样,可是时过境迁,有的人已经选择离开我了。这次游记写完,电脑里的照片也就被我DELETE了。所以,用这次游记来画个句号吧…

人生很长,有些人出现了,陪你度过了一段时光、走过了一些地方、你们拥有了一些美丽的回忆…

如果有一天,他选择从你的生活中彻底离开,也别怨恨别哭泣…

对他曾经的陪伴心存感激。

晴雨伞、驱蚊花露水、鞋套(如果怕漂流弄湿脚的话,也可不带)

第1天

时间2015年4月3日

这一天是4月3日,周五,我们晚上从厦门出发,乘火车前往武夷山。厦门到武夷山还没有开通高铁动车(好像是七月份开通吧),我们坐的这个K开头的车要花一晚上到达武夷山。清明节去武夷山还是不错的,这时候天气不是特别热,如果夏天去的话漂流是非常晒的,但是唯一的弊端就是下雨的话漂流就不好玩了,我们的运气不错,这几天都是大晴天,接下来说。

第2天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到了武夷山,这是武夷山的车站。比较简陋。

我们到武夷山之后先去了旅店放行李,旅店是在出发前订好的,直接打的过去很方便。然后我们又从旅店出来搭公交去了武夷山景区,现在记得公交和购票都蛮方便的。也可能是那时候同行的几个小伙伴费了较大的心力吧。

每次漂流都需要凑足六个人,而我们四个人的同行就带上了另外一对情侣…

至于漂流要不要听讲解,这个嘛…我们当时是选择听了,不过大叔讲的内容真是雅俗共赏呀,所以如果喜欢阳春白雪的人还是安静的看风景吧。

漂流的两岸风光。手机像素好渣渣呀,事实是真的很美。

九曲溪,九曲游完要花一个半小时,这期间两岸的风景真是绵延不绝的美丽。

漂流完之后是下午了,我们一行不怕累的人选择在当天就登!天!游!

年轻是真的有活力诶,再加上当时的男朋友身体素质比较好,拉着我一直大步往前,要不我是不会在半个小时多就登上了天游的。

因为一路上一直都在拼命登山,并没有像其他游客那样拍拍风景,我在天游峰拍的照片就已经是登顶了。这时候天有点阴,感觉要下雨,不过与最终没有下大,这种天气还不热,真的很给力。

这个是从天游看九曲溪咯,下面那些橘黄色的小点点就是漂流的竹筏上穿救生衣的人咯~

嗯,我觉得这张照片被我拍的真不错。爬的够高吧。听说游客来武夷山一般都是一天漂流一天天游就OK啦,然而我们一个整天就把这两个武夷山的标志性景点都玩了一遍。当时我们和当地人说登天游一趟上山加下山只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那些当地人都对我们表示佩服。

不过说实话这不是我喜欢的旅行状态,走走停停看看风景也许更好吧,那时候被男朋友一路拉着大步走,现在想想他为了锻炼我的身体也是蛮拼的。

第3天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第三天。由于前一天把武夷山的两个主要景点都去过了,今晚就要坐火车离开了,不打算去新的景点了,就在旅店附近转悠,这是我们住的【矮胡宾馆】附近的茶园,武夷山产茶众所周知哟,不过由于自己不大懂茶,并没有买,茶园也是很漂亮的。

这也是旅店附近的…不知名河流。

到处都是高高矮矮的山。这里晚上很黑,天空中很多星星。

武夷山的美食并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是离开前的晚餐,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饭馆里吃的,这四个菜看起来都很辣的样子,因为同行的人来自四川和广西,都嗜辣,而我这个东北妹子竟然显得逊色了,现在我还记得这顿饭辣的我内牛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