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饱览美景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烟花三月下扬州,饱览美景

• 出发日期/2015/03/20

前言

俗话说得好,“烟花三月下扬州”,三月是阴历三月份,为了尽量避免人潮拥挤,我跟蜜就定在3月19日晚坐火车出发去了扬州,周日晚上坐火车回北京,第二天一早直接去上班,好紧凑吧……

行程

3月19日晚,21点北京站坐火车去扬州

3月20日,早8点到扬州火车站,个园,何园,东关街

3月21日,瘦西湖,大明寺,东关街,大运河游船

3月22日,休闲半天,下午汉陵苑,晚上21点火车回北京

天气,早春二月,相对还是有些冷,尤其南方爱下雨,去之前一直关注天气,都是下雨,很是担心,幸好第一天只是阴天,第二天去瘦西湖的时候大放晴,老天待我们不薄啊……哇哈哈……

其实扬州我在早几年去过一次,去了个园和瘦西湖,但是可能走一天太匆忙,只记得吃了大煮干丝和一个汤包,园子确实不错,湖当时觉得有点长,走得有点累,为了进一步认识扬州,蜜又没去过,所以成就了这次旅行,体验扬州一种慢生活,扬州真是不大,在北京朝阳区,来回走,我还累呢,没想到在扬州,无压力,去各个景点,除了太远的,地图都提示我们步行前往,不过一般都是1千米起走!!所以我看扬州的电动车灰常之发达啊……走在大街上全是电动车滴滴滴的声音,扬州人也好着急的哇……

第1天

享受美食

3月20日,火车有点晚点,8点多才到扬州,下车后打车的人好多的啊,以为滴滴打车不管用呢,没想到,蜜居然用滴滴打车打到一辆出租车,我们先去了住的饭店,扬州怡园饭店,这是一家老国营饭店,据说饭店的餐厅非常好吃,我办理入住,蜜直接先去点餐了。

关于住宿

一顿早餐就84……扬州消费水平这个时候好高啊……

吃饱喝足,先去房间放行李。给你们看看房间照片,环境干净卫生,价格也公道,198元/晚。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放好行囊,稍作整顿,马上出发。

第一站:个园

个园由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建于嘉庆年间,个园是以竹石取胜,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主人的情趣和心智都在里面了。此外,它的取名也因为竹子顶部的每三片竹叶都可以形成“个”字,在白墙上的影子也是“个”字。

因为来过一次扬州,所以我特别随性,感觉大概走吧,也没多大,想去哪就去哪好啦,蜜说你一点也不像摩羯座,她一个摩羯座不能忍了,直接自己攻略起来,攻略上说要从个园北门进,南门出,好吧,那我们从北门进……

开始吧……

在个园门口嘚瑟一通,买了联票,联票就是个园+何园+瘦西湖+大明寺+大运河游船单程,220元/人

票,忘了说,联票是两天内有效……

先园后宅,一进入个园,就是大竹林,大片绿植,甚是美好……嘻嘻……以前的人可会享受了……

北京花还没开的时候,扬州的花,已经慢慢绽放啦……满园绿色,词汇有限……

我就不会那种吟诗作对的~~人家出口就是诗~~~貌似更贴合意境……

我还是来着大白话吧……

看个园的标志无处不在,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竹叶,怎么看都是个字。

前园玩耍一会,穿过小路就到了四季假山所在。

四季假山各具特色,表达出“春景艳冶而如笑,夏山苍翠而如滴,秋山明净而如妆,冬景惨淡而如睡”和“春山宜游,夏山宜看,秋山宜登,冬山宜居”的诗情画意。

仍然是个园四季假山。在个园我们经常蹭听导游的讲解,但是没有全部听到,也是一会一听,断断续续,不过要是全听下来,更好,你能看到很多看不明白的景色,还有听到主人家的故事。

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有景色观赏,我想这是要多去几次的意思……当然古人还是很厉害的哇……建造了不同的景色,一年四季美景尽收眼底,可能也是 有钱就是任性吧……

当然我这次出行最大损失就是在四季假山,前一晚,可能扬州下雨,假山湿滑,一屁股就坐地上了,没想到直接坐到屁兜里的手机,手机有一个大坑。,硬着头皮,手机还照相呢,哈哈哈……

四季假山环绕着这个宜雨轩,是人家赏花,赏景,喝茶,会客的地方。

从宜雨轩看出去,是夏景,正好一个个小小的假山犹如雨后春笋,春夏衔接……美不胜收。

各种假山,下面这个假山上有一棵松树,还有一个小亭子,亭子写着鹤亭,连起来就是松鹤延年……古人真有意思!!

个园的照片,我再发几张……嘻嘻……

宅,个园的住宅,宅子确实大,照的照片不太多,随便看一张吧…

个园~从冬季望向春季,冬天就要过去,春天还会远么……

这就是下面这个圆窗~所表达的意思……

东关街小吃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广陵区东关街(近汪氏小苑)

从个园南门出来,就是东关街大街,这是一条步行街,不过也有很多的电动自行车,或者是摩托车吧……还是要注意安全啊……

我们还是说说东关街小吃吧

我们出门就往右走,也就是西边,然后看到了聚香斋,买了两个烧饼,一碗豆腐,两个人算是尝尝鲜。

烧饼第一个是牛肉的,特别酥脆,一碰就掉渣……这也是我这三天以来唯一吃的最好吃的黄桥烧饼……豆腐脑也是不错的……

吃过这家,我们继续往前,来了一个胡氏臭豆腐,老大爷做的,味道么,一般般,貌似南京也有臭豆腐,不知有什么大的区别,当然去杭州的时候也吃了臭豆腐……这个扬州的一点也不臭……

最后我们来到了赵氏叠汤圆,据说一定要品尝,要了一个四喜……四个巨大个的汤圆,味道一般,甜的太腻,菜的太奇怪,肉的也腻……只能说尝尝就好……

• 地址:彩衣街彩衣苑1幢(与国庆路交叉口西南角,雨泉浴室旁)
  • 电话:0514-82058858
  • 简介:闹市区的饺面店,手工现做鲜爽无比

吃过小吃,走了不多远就到了东关街的尽头,看到了蒋家桥饺面馆……

这家据说很多人推荐的连锁店……我其实想说一个连锁店,应该很不错才能连锁,但其实不然,我们点了三丁包,面是湿湿的,黏糊糊的感觉,馅料也黏糊……就是两个字,腻歪……再说说饺面吧……是不是把胡椒瓶子掉里面了?还是说就是这个味道,反正不好吃……真真不好吃……以后对这家店敬而远之……

双东历史街区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

吃了不爽的午饭,也只能就是填饱肚子再上路吧……

我们往南走了一段,从东圈门进,走了半天到了剪纸博物馆,东圈门跟东关街是平行的两条道,东圈门在南边,相对没那么热闹。

这两条街就叫双东历史文化街区……

中国剪纸博物馆
  • 开放时间:8:00-17:00(每周一闭馆)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马家巷2号
  • 简介:位于扬州东关古巷内的中国剪纸博物馆占地3000平方米,馆内收藏了来自全国各流派的剪纸代表作400余件,博物馆还专门设立了剪纸艺术传习所、剪纸大师工作室,访客可以亲身体验传统剪纸技艺的魅力。

蜜说去中国剪纸博物馆,我们就去了。

我在这里说一下,这个博物馆特别小巧,应该是有三层吧,但是只有一层开放了,东西并不多,重要的剪纸也算是商品在售卖,所以特意去也就不用了,我们后来从何园出来的时候,发现门口那家店里卖的跟博物馆是一样一样的……所以,你们知道的……

我们计划是要去琼花观的……可是到了发现天气不好,当时就问售票阿姨,花开了没有,都没开,也就没进去,只能门口照相留念,如果开了的话,太赞了,据说琼花特别好看!

歇歇脚

扬州不大,各个景点又都比较紧凑,基本上导航都让步行,可是有时候还是很累的,从剪纸博物馆出来,跟着导航,我们走了一条小巷,有店铺,也有住家,算是以前的小巷吧,正好路过一个小舍咖啡青旅,我们进去坐坐歇歇脚。人不多,老板一个人在忙活,我随处看看,发现用过的火车票啊、机票什么的可以换一个明信片,也就是店家帮你邮寄一张明信片,所以喝东西休息之余还寄了一张明信片……

上一张小巷的照片,不过不记得是哪里了……

但是挺不错的感觉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66号
  • 简介:园林风格中西合璧,主要建筑由长达千米的复道串联,布局巧妙。

下面是何园啦……休息过后,我们就走到何园啦……

何园又叫“寄啸山庄”,有晚清第一园的美誉。导游(蹭的)说:寄啸山庄,取自陶渊明的诗,什么“倚南窗以寄傲,登东皋以舒啸”,……反正就是它吧,后来是何宅的后花园所以叫何园!

何园最经典的就是廊道,叫复道回廊。大概是1500米长吧……

导游说好像楼园子,有点中西合璧的样子…………虽然学建筑,但是对建筑不太精通……(早就叫你好好学习)

先看看图吧还是……

上图是何园大门口~~下图就是上了回廊,从回廊上看下去,园子的样子,这个中间的亭子,当时可能会有唱戏的,宅子里的小姐会从一个窗子里观看

来给你们看看小姐从哪个窗子看园子,毕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不能抛头露面……从那边的楼上走廊,透过窗看下园子,看亭子里唱戏的戏子,朦朦胧胧……嘻嘻……

走着,继续咱们的何园,对了,很多人都问何园和个园哪个好?

我感觉各不相同,个园有竹林,假山造型很独特,而且可以在假山中穿梭,有点迷宫的感觉……可能人家小姐丫鬟都在这里捉迷藏。

个园比何园的面积要大,何园相对小巧一些,蜜对何园影响深刻,因为何园小啊,跟着一个导游一直走,听的也全面一点儿,基本园子里的重点都听到了,所以清晰……

我上几张何园的照片让大家看看……

对比之前的个园,看看从我的照片里,你更喜欢哪个园子吧………

园子里有一个琴棋书画景……

琴,下面泉水响,犹如音律,棋盘,书房,窗外景色如画~~~

这四幅图就是琴棋书画啦……

上张大片~~~何园回廊……忽略个人胖瘦吧……要是个长发美女啥的,回眸一笑……哎,别想了……

我突然感觉人家写江南游记是诗情画意……我是二了吧唧……

古人在造园子的时候,一步一景,或者说是一步,四周都是景,连脚下都不会放过。

俸禄——凤 鹿

何园有一个片石山房,印象尤为深刻~~~我特别喜欢,也是假山堆砌而成,但是专门做出一个倒影,叫水中月~~就是假山能够透出一个圆圈,形似月亮倒影水中,另一处摆放一面镜子,对面假山上满是鲜花,俗称镜中花~~~

这就是著名的镜中花水中月~~~

古人建造园林时,是多么富有想象力的……这是一个全景照片……左边下面是镜子,右边假山上的花会照影在镜子里……水中月没有显示出来。

镜中花~~

再来一张结束何园游览,扬州园林小巧,距离也近,所以一天慢慢游览,绰绰有余~~一定要蹭导游,咱们这没钱人必须的……

尤其个园,特别遗憾导游蹭的不够,没看出来春景里的动物,或者说看得不全面……不过假山这个东西,就是见仁见智,你看像这个,他看像那个,如果你想象力丰富,完全可以自己去想象去感受~~~

寻觅美食

又到了晚饭时间,你们知道的,这扬州说大不大,但是走这一天,还是很饿的……吃货本质……

我们住在四望亭附近的怡园饭店……这有一个四望亭美食街,也就是这这条街上有很多饭馆是不错的,但是不密集……

上图是四望亭,对,就是那个亭子…………

跟着导航走……现在自由行最方便了,有导航,跟着走就行……

来到了盛宴,这应该也是淮扬菜餐厅,不过貌似是新兴的,因为装修很不错,连厕所都跟休息室一样……

讲究!!

第2天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文昌中路492号珍园商业街广陵苑1楼(DQ旁)
  • 简介:淮扬饮食文化代表,菜品彰显百年老店风范。

第二天,不早不晚,赶在上午9点之前到了冶春茶社~

扬州这个春,那个春的,我们决定去一个看看……这个比较近,珍园店

等了一会,就跟一些人拼桌坐下了,点了大家都点的,比如三丁包,松子烧卖,烫干丝,蟹黄包,蟹黄汤包,蒸饺,基本都少要了一点儿,尝尝,但还是很撑的……

当然没忘了点一杯茶,毕竟是早茶么……哇哈……

这顿饭花了90多……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吃过早饭,今天进军的就是瘦西湖啦……打车走起,没想到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只不过跟冶春茶社是相反方向……扬州打车还是很便宜的……所以走不动大可以打车……只不过有时候司机会说,太近了,你们不如走着……

瘦西湖应该就是瘦长~~我一直的概念……哇哈哈……

这次去,有了新的认识……

康熙乾隆最爱下江南……“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说的就是瘦西湖啦……皇帝都对这里风景赞赏有加,咱们还不赶紧参观起来……

先从门口开始吧……

瘦西湖名字的来历,“垂柳不断接残芜,雁齿红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换作瘦西湖”,这诗啊,是度娘说的……

瘦西湖湖面瘦长,蜿蜒曲折~~~

瘦西湖不经风光美,还有很多历史文化故事,所以我们特意花160大元请了一个导游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导游也不是好请的,你有钱,人家还没人呢,我们还是等了一下,才刚好有一个导游讲解回来,要不我们也只能自己瞎看了,不过门口有租赁电子讲解的,据说可能定位不太准,而且我们是联票,没去买票也不知道,直接就进门了,就没租……

请讲解员的地方就在这个徐园门边上……讲解从徐园这里开始一直到最后熙春台……

讲解员还是很热心的……讲的也不错……赞一个……

徐园是徐宝山的祠堂,徐宝山是一个军阀,也叫徐老虎。为什么徐园两个字是两种字体呢,因为军阀想请书法大家吉亮工题字,人家不愿意,便让人请书法家喝酒,写包含徐园两字的对联,没想到吉亮工写了徐字后,一阵清风,酒就醒了,于是把园里的字写得像虎,暗喻徐老虎是困兽之意

导游都是这么讲解的哦……

有一个玻璃罩里的菊花,不是真菊花,是神马造的来着,忘了,但是很逼真……挺好看

讲解讲的好,可是我这记性记不住多少,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了……

参观过了徐园后,穿过著名的小红桥

穿过小红桥,我们就来到了小金山……

其实小金山也有故事,貌似就是两个地方和尚没事闲的打赌,最后更名为小金山……

古人也爱较劲啊……

说故事不是我的专长,我只能是图片说话了,有图有真相么!!

上几张白塔跟五亭桥……

第二天来瘦西湖天气比较好,而且在五亭桥上,有阵阵风吹过,吹的铃铛叮当响,晒晒太阳,休息一下,很是惬意,当然如果人再少一点儿就好了……

在到五亭桥之前,导游一定会带你去钓鱼台,这是乾隆皇帝钓鱼的地方……也是一个景色最有名的地方……因为人多,我只能让你们看看钓鱼台的顶子,网上找一个美景图吧

三星拱照…

五亭桥下来后,有电动观光车,走的是北园,也就是新园,面积大,要是走的话,会累死吧……为了节省体力……我们做电动车了,参观了最后的熙春台~~

连接熙春台的有两个桥,样式迥异,相得益彰……

双峰云栈~

• 门票价格:旺季:45元;淡季:30元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平山堂东路8号
  • 简介:参观鉴真纪念堂,了解他六次东渡的故事;登栖灵塔可俯看瘦西湖。

大明寺走起……

其实寺庙,我感觉都差不多……这次大明寺里有一个鹤冢,就是两只仙鹤,一只脚疾而死,另一只最后也随他而去……感人……

还有这个牌匾,平山堂,放开眼界吧……

享受美食

从大明寺出来有直接公交车到市内,但是就是要等,而且人多,毕竟是周六……

所以我们等了一会,终于上去后,回到住处,想去吃食为天,食为天有点小远,我们是坐了公交车去的,一会给你们看公交车车票……特别复古,想起小时候我拿车票玩售票员的游戏……

回到正题,吃饭……!食为天人多等位,周六还是食为天办什么满月酒啊、寿辰啊,这些包桌,只有10桌是对外开放的散客,而且是要拼桌的,等了半天一直没有叫号,我们就转站了……去了东关街附近的一个吃品芝麻锅,我想说周六等位伤不起,毕竟是后去的,人也多,他家最出名的是臭大元……臭豆腐锅,可是等到我们居然没有了,没吃到,心不甘,加上剩下的菜一般般……吃的又是不爽!

鸭头还是很好吃的…………扬州炒饭真真不行……

京杭大运河(扬州段)
  • 地址:广陵区便益门广场码头至康山文化园码头
  • 简介: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且使用至今,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扬州公交车都是2元起,所以一定备好零钱,很少有这样卖票的了……都是投币刷卡,而且如果你两个人,或者3-4个人去的话,路途不远都可以打车,比公交车划算多了……打车也不贵,8元起步……近的话,都是8元就能到了啊……

因为吃饭太紧张,所以赶紧就奔去大运河游河,联票包含的,也写明了时间,最后到晚上9点,我们就是赶在9点前到的,坐的可能就是最后一班了。

农历二月有点冷,晚上船上更冷……而且我感觉大运河讲解就是看电视,也不是讲解员讲的,特别没有意思……岸两边的景色也那么回事……最后一班人不多,如果人多的话,哪听得见电视声,也看不见电视,更别说了解历史了……所以不推荐,只是拍照的话,东关街往北出来,就能看到对面的运河,随便拍拍就好……

要是夏天为了凉快,坐坐也无妨……主要那天实在是太冷了………………

夜游大运河完毕,赶紧回酒店洗洗热水澡,睡觉吧……

第3天

• 地址:江都路79号(东园饭店旁边)
  • 简介:川味招牌红烧肉口感赞,环境舒适,蔬菜虾皮烧冬瓜超赞!

第三天啦,扬州主要景点都已经游览完毕了,我们一直在想要去哪里玩耍,比如位置较远的茱萸湾,但是据说是亲子的好地方,我们两个姐妹就算了吧……上午睡到自然醒……

当然蜜睡了多半个上午,我利用早上的时间,准备去吃早饭……

吃货真是每顿饭都不能放过,本来计划去最近文昌阁(上图)的富春大酒店,可是走到了发现关门了,往前走,有一个店把包子都拿出来卖,而且人还是很多的,一看都是附近的居民,我想那应该不错吧……立马进店用餐……这家店叫东园小馆,大众点评了一下,发现原来是以前的国营饭馆改制,变成了新小馆……点了热门的几个小吃,坐等……

包子最后打包了,在那里吃了阳春面,还吃了两个虾仁汤包,太好吃了……真真比什么春啊的都好吃……我最爱……

后来回到酒店,就把打包的包子跟豆浆给蜜,一人一半都消灭了……蜜说包子也很好吃……所以说不一定要去那些太有名的地方,看当地人去哪里吃,咱们就去哪里吃!!

• 地址:丰乐上街10号(近花鸟市场)
  • 简介:传承百年淮扬精髓,以烹地道本土风味

当然我吃了早饭并没有直接回酒店,时间还早,我四处溜达了一下,那天从瘦西湖回来路上,看到有河,咱就往那边溜达,看看有什么吧……

没想到居然看到了一个冶春茶社,环境还不错,有老大爷唱戏,然后人居多,都在排队,我特想说别排了,不如去别的地方吃……嘻嘻…………

给你们看看环境吧,这个冶春茶社挨着河,吃饭也是在河边上的一排房子,可是呢,由于这个冶春茶社有吃饭的,也有住宿,我感觉河真是脏了、臭了……不知道吃饭的人闻到了没有……

冶春茶社对面就是一个花鸟鱼虫市场,我还挺感兴趣的,嘻嘻……跟当地的大爷大妈一起逛逛吧……大爷居多啊,有卖花的,有卖鸟的,有卖奇怪的石头的……逛了一圈……还挺新鲜,一想蜜还没吃,回去吧……

失败的午餐

跟蜜吃过早饭,我们就又去东关街了,准备慢慢逛逛,然后吃了午饭,坐车去汉陵苑了……

从四望亭一直往北就能到东关街,也是走了1000多米,别忘了,只要是地图,这么近肯定让你走着……基本走着都能到……哈哈……

东关街买了点东西,吃了小吃……然后准备找个地方吃午饭,看到了皮包水这个饭馆,门口写了特霸气的一个牌子,说不接待日本人,我们一看不如就这儿吧,进去了,没人接待不说,问两个人有地方没有,人家告诉你自己找,然后呢,找到了,等着收拾桌子也没有人,也没人给你菜单什么的……我心想你还不如接待日本人呢,让日本人饿死在你这里多好……哎……

赶紧出来吧,一看对面还有一个皮包水,但是门口有个大叔领位,我们问有地方么,人家说有,里面请,赶紧给找座位,我一想挺不错,就这吃吧,后面还有人唱小曲,挺不错的!

然后点菜,吃饭……可是可是!点菜这个失败啊……点了大煮干丝,还有一个蚕豆,还有一个麻香皮鸡,一共三个菜,这么跟你说吧,没有一个能满意的,蚕豆全是油……麻香皮鸡是豆制品!!不是鸡肉!!伤心啊……大煮干丝讲究的就是刀工,人多你也不能糊弄啊……那宽的……哎……失败!所以这个店,我劝大家还是不要去了!后来发现两个水包皮是一家……所以不管是服务还是口味都不推荐!

对了,这顿午餐,没有主食93元!

去往汉陵苑

大家看上面的粗茶淡饭,那里推荐的是藕粉圆子……挺好吃,圆子皮儿是藕粉做的,劲道弹牙~里面的馅料甜而不腻,我比较喜欢……蜜也说是不错的……

吃了饭,哎……那也叫饭,又是只能叫不饿的一顿。

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去汉陵苑……

当然要先走到车站,往北穿过东关街城门楼……

• 地址:扬州市维扬区平山堂东路98号
  • 简介:一睹“黄肠题凑式”木椁,帝王才能享有这种最高规格的葬制。

这个公交车就是上车投币的,可是这次导航让我们坐这个公交车停在汉陵苑这个边上的村子里,走了老半天才走到汉陵苑,汉陵苑前门还在装修,暴土扬灰的……

汉陵苑为天山汉墓汉武帝之子刘胥的墓。刘胥曾受封广陵,为第一代广陵王。

其实这个汉陵是在别的地方发现的……但是那里已经不利于文物保护了,这个是把那里所有东西标号等级,按原样搬到这里来的,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黄肠题凑!!

啥事黄肠题凑,就是皇家最高的埋葬方式……

给你看个图吧……

这个照片,我是照的橱窗里的的,因为这样看最清楚,那一根根木头并不是直直的放在那里的呦,而是像孔明锁一样,每个都不太一样,有榫卯相接的……

当然这是我们蹭了一个导游听的,然后看的……

去了一定要蹭导游,如果没有就请一个,要不就等到有导游为止…………嘻嘻……省钱

所以如果你对古代黄肠题凑感兴趣的话,一定要去看看,很长知识……

下面是榫卯的照片……

汉陵苑墓有两个,1号是皇帝,2号是皇后的,皇后明显小,但是也用

“黄肠题凑”是古代的一种特殊墓葬型制的名称。“黄肠”是指建筑题凑所用的材料,此材料一般多用黄心的柏木,俗称“柏木黄心”,所以古人将此叫作“黄肠”。题凑则是指木椁结构,“题”是指题头,就是树木朝向根部的一端,“凑”是指向内聚合拼凑而成的结构。它的特点是将整段的木头层层平铺垒叠、拼凑而成,并且“木头皆向内”,即四壁所垒筑的枋木与椁室壁板呈垂直方向,如果从内侧看,四壁都只见枋木的端头,这枋木的端头均是树干的下端,古代叫作“题头”,于是这种特定的结构形式就叫“题凑”,合起来就叫“黄肠题凑”。

东关街小吃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广陵区东关街(近汪氏小苑)

因为游览这个真不需要多少时间,我们又坐车回到了东关街附近,当然还是让你走了不少的路……地图总是认为大家体力不错,我们去了东关街附近的花局里,据说小清新,有咖啡馆毛的……我们去了啥也没看到,可能花没开,店也没开啊……最后还是到东关街小吃一条街,吃了点儿小吃,坐了一个咖啡馆,可是咖啡馆这叫一个冷啊……

奶茶是立顿奶茶……黑森林里面有冰碴……而且是非常冰……整个人都不好啦……我只能寄希望于那最后的晚餐——盛宴~~~

能看出牌子么,一边是东关街,往另一边就是花局里了……

啥也没有……

旅游随感

我最喜欢的满眼绿色……

吃了晚饭也结束了我扬州之旅,我说说对扬州的印象吧……

吃的,甜口,包子,干丝~~

我还是很想尝试臭大元,因为北京没有……

扬州出租车:司机不爱聊天,不像北京的哥能跟你海侃一路,扬州出租司机一直不说话,遇到一个说话的,惊了我了……我们游船回来和同船的两个姐姐一起打了一个出租车,路上我们聊天,大家一起哈哈笑了一下,忘了什么事儿,司机立马说了一句“不要笑,不要闹,不要大声!”我三条黑线啊……这司机是怎么了,有心理问题?怕吵……

然后等我们快到地方的时候,他说“让你们开门再开门!!”,说了好几遍,应该是为了安全着想,他非要停到一个出租车专门停靠的地方,然后我想直接开左门下车,自己车坐习惯了……!哎,他说“谁!让你开左边门的!关上!”好吧,我知道也是为了安全……只能作罢,但是那个“不要吵,不要闹!”也是惊了我……,算是不同的经历!

北京去扬州只有一列火车……扬州回北京也是一样,都是头天晚上九点多发车,第二天到~所以坐火车去,是明智的选择……除非你还去别的地方……

我们行程安排是先去了两个园子,我是这么想的,毕竟周五人少,园子太小了,周六去人那么多,你光看人了,啥也看不到,证明我们也是对的,第二天天气大好,去瘦西湖正好看春光,花也开了一部分,也是不错的,当然过一个月,正好农历三月去的时候,花都开好了,那就更不错啦……

对了,扬州三把刀……我们没专门去,就在酒店捏了捏脚,蜜试了试修脚刀,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