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理喜洲—双廊 洱海自助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大理喜洲—双廊 洱海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1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在昆明到大理的路上遇上两个南宁的朋友,我们坐同一台商务车,我们一路畅谈。得知我们要去喜洲大家就一起拼车去了。

到喜洲放下行李,坐三轮车去海舌公园(三轮车是客栈的老板帮我们联系的)我们联合了南宁的朋友一起砍价,最后每人5元成交。全然不顾二十多小时车程所带来的疲惫,这,或许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来到大理不下雨就是最大的恩赐,感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

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

傍晚的霞光穿透古木映照在水上,别有一番景象。

如果有来生我愿意做一棵树,长在我喜欢的地方。悬崖峭壁,林间小道或依水而生,亦或长在他家的屋院外。树叶一年四季变幻着我喜爱的颜色,妖娆妩媚或孤傲冷清。枝丫无拘无束生长,虬干笔直或盘曲。笑看世间俗事,任凭风吹雨打,我只和脚下黄土作伴。在如水的月夜里也能坚持着不发一言,因为草木本无情。

海舌公园感觉是一个“养在深闺人不知”的地方。一点也不逊色于洱海。

这里是热爱户外的驴友安营扎寨的好地方。

游玩完海舌天色已经暗了,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饭店吃饭。环境挺好价格也实惠。应静静的要求,我们还喝了当地的啤酒“风花雪月”比起百威就淡了点。

比起38元一条的青岛大虾,洱海虾更正,物美价廉。

长在洱海里面的一种生物,水上杨花。听说是水质特别好才能生长,这绝对是绿色食品。

酸辣鱼

来一张合影。左一:小赵 。左二:小周。右一:没错,这就是逗比的我。右二:我闺蜜静静童鞋。

第2天

桃源码头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221省道洱海桃源码头
  • 简介:传说一千多年的“世外桃源”,小桥、流水、依苍山傍洱海,毗邻世闻名的蝴蝶泉,紧连大理、丽江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吃过早餐后退房和店家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搞得有点不愉快。来到桃源村看到洱海的那刻心情特别激动,看到美景之后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桃源村就在环海西路上,是和洱海近距离接触的地方。依苍山伴洱海。真的是很感谢天公作美,我们四人租了两台电动车(20元/小时)开始环海啦…

洱海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

给我们的小座驾来一张写真。

桃源村附近的环海西路,一路都是白族居民的农作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把大理之美诠释的淋漓尽致。

告别桃源村,直奔目的地双廊。

双廊是带伴侣去的好地方。背负苍山,面朝洱海。找一家临海的客栈亲水平台,点上一份薯条(互喂),一杯果汁(一跟吸管)两人喝,小声说大声笑。可以坐一个下午。依然觉得浪漫到爆。这绝对是我去过最适合情侣去的地方。这次是和闺蜜一起来的,所以我在心里默默的许了个愿望:下次一定要带上爱侣来。

来到双廊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我们住在大建旁村,比较里面,客栈老板安排小妹出来接我们,从大树下小吃步行进去大约10分钟就到。离海街还有点距离。如果晚上想去泡吧的亲们可以选择住玉几岛。

到达客栈一进门有点惊喜,院子种了各种花花草草。环境比想象中的要好。掌柜态度也特别好。小赵和小周没有提前订好房间,得知我们住的客栈还有房就和我们住了同一客栈。

安顿妥当,已经接近下午两点了,我们随便找了点吃的,东西不咋的,在这里我就不推荐了。吃完我们四人租了两台电瓶车(一台车40元/天)。我们去了双廊镇,海街,玉几岛。玉几岛景区需要门票10元一张。里面有太阳宫,月亮宫,庐菁等知名的客栈。我们围着玉几岛走了一圈,经过太阳宫,由于我们没有住在里面,所以不能进去,在外面看也就那样,没有什么特别的,也就是一临水而建的客栈。不值我花10元去看,也许里面别有洞天吧。

这一天都没心情玩,看到朋友圈都是在刷家乡被台风“彩虹”肆虐过的图片。惨不忍睹。打家人的电话,没有一个能打通。担心,心急如焚。直到家里人打电话来报平安,心里的那块石头才落下来。

海底生活,心花路放的拍摄地。

如果你也在双廊,请你好好享受这里的慢时光。

喜欢乐器的文艺青年。他们有着一门别人不会的手艺就可以在大理生存下来。他们的歌声里总会透露着淡淡的忧伤。他们无拘无束却不孤单,这也曾是我想过却没有勇气实现的生活。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杨丽萍的太阳宫。

面朝洱海,心暖花开。

水天一色、群山叠翠与湖光水色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大理最常见的花就是三角梅,原来秋天里的三角梅也可以开得那么灿烂。

点心园
  • 地址:大理市双廊大建旁村(近海地生活,半月拖蓝)

退完电动车,天色已经黑,小赵和小周说想去唐朝酒吧感受一下气氛,然后他们就在海街逛。我和静静觉得有点累,决定晚上不去海街了,就在我们住的客栈隔壁的点心园用餐。

地中海风格,环境优雅。还有亲水露台供客人拍照。

鸡丝炒鲍菇,个人觉得很美味。

酒足饭饱,回到客栈不久小赵和小周也回来了,他们还带了啤酒和瓜子回来。一起喝酒,聊人生,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没有人不爱双廊,云淡风清的苍洱风光,隐逸自在的生活,从杨丽萍到赵青,从苏童到野夫,都深深的爱着这里。双廊,一个此生必去的发呆小镇。

本来打算去挖色,因下雨没去,我们在客栈的亲水露台发呆。参观特色的客栈。

半月拖蓝客栈

点心园

太阳出来喜洋洋,我们路过海底生活偶遇开满鲜花的城墙。

半岛63 个人觉得环境最好的客栈。我们偷偷混进来只为满足那超强的好奇心。

半岛63

半岛海韵客栈

三个女逗比

暖暖是一个很有文艺范儿的青旅,我也一直想住青旅感受来自天南地北的驴友气氛,可至今都没有勇气实现。

酸奶

吃过午饭,天气放晴,我们租车去挖色,因时间紧迫没有找到想要的景点失望而归。去挖色一路的风景都很漂亮,可惜没时间停下来慢慢欣赏。

第4天

告别双廊,回到昆明就意味着我们的行程要结束了。

早餐都还没来得及吃就往火车站赶,本来是早上十一点的火车,由于台风影响晚点到下午五点。我们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反而有点开心,拖着行李回酒店找小赵和小周。所幸他们还没有退房。一起到附近吃了云南的美食过桥米线,确实很美味。至今还念念不忘。

过桥米线

高原地区的梨子是红色的。

构建回忆,而不是活在记忆之中。

创造未来,而不是幻想一个未来。

少渴望。

少回头,专注于现在。

我一直都记得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