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行之开车去长白山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十一行之开车去长白山

• 出发日期/2014/09/30

• 玩法/国庆

前言

因为八月份刚刚去了普吉岛,十一的旅行计划就变得有些纠结。看看日历,女儿要从5号就开始各种补课,这不长不短的假期,到底去哪儿好呢?几经权衡比较,最后决定来一次汽车长途旅行,对,开车去长白山!

如果您选择从沈阳自驾去长白山,最短的行车路线为走沈吉高速后走抚长高速,在白山市下道后改走S302省道和G301国道。不要选择走长春和吉林市,因为那样会增加大概500公里的路途。

白山市抚松县内有一段乡道十分难走,长约7-8公里。全程为土路,路上都是大坑,请将您的车速控制在20-30脉之间。如果您的车底较低,经过此路段时更要十分小心。

十月份去长白山,大家最好穿带厚内胆的冲锋衣,下身要穿绒裤。如果您带小朋友前往,最好备好羽绒服。也可以选择在山门入口处租棉服,租金30元,押金100元。不要进了山里再租,因为价格要比门口贵许多。

住宿建议大家住在二道白河,那里酒店旅馆较多,各个档次的都有。但十一黄金周期间,旅馆的价格会比平时至少翻一倍以上,且房源十分紧张,很多旅馆会出现客满无房的情况,请您提前做好预订。

如果选择在十一去长白山,建议9月29日出发,9月30日登山。这样可以避免与大批游客相撞,同时9月30日住宿的价格要比10月 1日便宜好多。

第1天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二道白河镇通场路51号
  • 简介:主题温泉“御麓泉”主要经营长白山原生态火山硫泉和养生药泉,是游客休闲沐浴、养生保健及疗养的理想场所。

拼上一天年假,选择在9月30号出发。高速上果然车少,感觉超棒!

出发的前一天还下雨降温,出发时已雨过天睛。服务区歇歇脚,和女儿来一张,把暖暖的阳光拍进照片里。

路边景色

服务区的玉米地

玉米棒子

经过近八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长白山北坡所处的二道白河镇

终于到酒店了,据说这家是五星级的

房间不错

洗手间也还行

上床休息一下

女儿的十周岁生日过得真是特别,居然从辽宁省跑到了吉林省,在长白山脚下过的!

八喜生日蛋糕,它也走了五百多公里呢,一路陪我们从沈阳到长白山

吹蜡烛

生日快乐,开吃!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大街与通场路交汇处
  • 简介:​长白山美人松雕塑公园位于二道白河镇上,内有雕塑作品40余件。

二道镇和白河林业局交界处的美人松公园,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美人松群”。美人松又叫长白松,是长白山中特有的一个珍贵树种。 公园里有许多雕刻,园后有大片原始森林,空气清新,适合在园里散步慢行,目前不收门票!

美人松,人家也是美人呢!

湖里可以划船,半小时30元

慢行系统,倡导慢生活

树木倒影也很美

湖边的小房子

树叶金灿灿

别拍,我还没摆好姿势呢!

美人松可真高!

树门

这是小白桦吗?

绿草地

天线宝宝骑木马?

荡秋千

第2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由于长白山主峰天气变化多端,即使山下晴空万里,山上也可能有雾或雨雪,想见天池并不容易, 这便是它的魅力所在。

女儿第一次来就看到了天池,运气果然不错!前天还下雨,昨天虽然晴天,可天气预报说今天阴,本来怕上山后下雨的,没想到晴空万里,就是风特别大,往天池边上站都怕被吹下去!不过,用旅友的话说,能看到天池的人,人品好。呵呵,我们全家人品都老好啦!

第二次来长白山,终于看到天池啦

老公和女儿第一次来就看到天池了,都比我有福气

风很大,气温很低,全副武装与天池合影

来的前一天,吉林省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山上雪还没化呢

给女儿租了棉大衣,建议十月份上山一定要租一个

耶,看到了!

彼时晴空万里,天池也摘掉了它神秘的面纱,我们得以观其全貎。

• 地址:白山市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长白山瀑布是长白山天池北侧的天文峰和龙门峰的中间的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被称为“闼门”。水从闼门流出来。河水沿断裂带长期地冲刷,侵蚀,使河床不断地下切,扩大,形成了经久不衰的河流-白河。

长白山瀑布,三江发源地

可觉像秋季油画

不期而遇

北坡著名的温泉煮鸡蛋

温泉煮鸡蛋非常有特色。这鸡蛋洗了温泉澡,就脱胎换骨了,蛋清非常之嫩,而蛋黄又很有质感,鲜美异常。

煮鸡蛋十元三个,玉米五元一个。温泉水煮出的玉米也十分香甜

与长白山简介合影

瀑布泻下的水又清又凉

• 地址:长白山景区内
  • 简介:小天池又称银环湖,坐落在长白山景区海拔比较低的地方,湖的四周围绕着郁郁葱葱的树林,湖水也绿得透亮。虽然小天池没有天池的壮观,但如果能避开旅游团的打扰,那里也是散步发呆聊天摄影的好地方。

小天池在长白瀑布以北3公里处,小天池共有两个。北坡小天池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海拔1780米,湖面呈圆形,面积5380平方米,水深10余米,湖水碧绿,又称银环湖,别具景色。

银环湖,又叫北坡小天池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近蓝景快餐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绿渊潭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绿渊潭,潭水呈碧绿色,清澈透明,因此得名

怎么有点儿九寨的味道呢!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蕴藏在长白山北坡断陷的沟谷中,是区内海拔最低的景观。长白山火山堆喷发出大量的岩浆物质后,在这里的地层断陷,又经地表径流千万年的切割、剥蚀,形成了纵贯南北数十公里的大型沟谷,生长起高大、茂密的原始林木。

离开瀑布和绿渊潭,最后一站是地下森林。这森林其实是在谷底下方,你走到谷底后会发现有一个巨大的地壳凹陷处,深不可测,下面长满了各种参天古木,相当壮观!

长白山是松花江的发源地,在这里你能看到松花江的源头从脚下流过,你只需要轻轻一迈就能跨过松花江啦!

第3天

结束旅途

我们来的前一天吉林下雪,回来时下雨,只有登山那天虽冷但晴空万里,使我们得见天池真颜,感谢老天眷顾呵!归途中偶遇一小村庄,早起的人家炊烟升起,溶入斜斜细雨里,远远望去让人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仿佛置身世外桃园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