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心灵,一个人的大理朝圣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洗涤心灵,一个人的大理朝圣

• 出发日期/2016/11/06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古镇 骑行

前言

想去大理的念头,由从初中时候读了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开始。深情而多情且悲情的段誉,对神仙姐姐的一往情深,坚定的信念,不屈不挠的追求,都让我觉得这才是真男人。在没遇到现实的王语嫣之前,段誉遇到的每一个女孩,都是只起于好感。段誉待人真诚,这是他能吸引那么多女孩子喜欢的原因。虽然每一个他都基于责任心想要娶之,可惜因为有个风流的老爸,每一个最后都悲剧了。遇到了王语嫣,我相信每位读者都跟我一样有预感,这也是一个悲剧吧。可能金先生最后也是被读者投诉了,结局来个大反转,巧妙的让段誉换了老爸,让有情人能终成眷属。(据说新版的《天龙八步》老金又改了剧情,王语嫣跟了SB慕容复,这个版本我懒的看,毁童年嘛这是)。好了写了一大通的废话,反正就是想去大理啦。毕业工作后,一直都腾不出时间来去实现这个梦想。今年经历了一段过山车段的恋爱,加上一次刻骨铭心的肉体伤害,终于狠下决心,辞掉优越的工作,一个人来大理过体验风花雪月。都说人生必须有两次疯狂:一次不顾一切的爱情,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今年我就一起完成了,人生也算是无撼了吧。

准备登机

第一天:东莞-深圳-昆明-大理古城

东莞-深圳-昆明

订了早上7:20的物价机票,在去那儿约了个送机的服务(不推荐,贼贵,个人还是推荐滴滴的顺风车,当时是考虑太早可能约不到,才在去那儿订的)辛苦司机凌晨4点过来家里接我,途中还因为漏了东西,又回去家里一趟取。到达机场差不多6点了。还好提前选了座,直接去自助服务机那拿身份证『嘀』一下,就出登机牌了,感叹现在的科技发达啊!过安检,因为自己SB带了洗发水和沐浴露,不上带上机,又跑出去托运。折腾了半天,总算登机了,心情那个鸡动啊……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经过两小时的飞行,到达昆明长水机场。降落的时候那叫一个心惊啊,我睡着觉都感觉到像要坠机一样,啪一下降下来,真是『吓死宝宝了』。取好行李了,在机场问了一下,居然没有直达大理的大巴。我在去那边查询的时候明明显示有的。说要去西部客运站转车,然后又SB了一次,还真买了票去了西部客运站(实际上直接用滴滴顺风车就行了),去的路上查了班次,NND要下行三点多才有车去大理,这样算下来,我到达古城行七八点了,果断约了顺风车,在西部客运站等了一个小时,车终于来了,向大理出发。(在车站等车的时候,一直忐忑不安,听说昆明车站经常会乱斩人啊~~~)

七彩云南,我来啦

这云朵看着真是舒服极了

这里是文献楼

• 地址:大理市古城南门文献路南门村十组
  • 简介:古城醉美大理精品客栈位处大理古城南门,紧邻古城南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古城醉美大理精品客栈是集白族建筑风格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休闲酒店,环境温馨、舒适、优雅,客房明净规整,设施完备。客栈秉承白族特色

到达订的客栈了,这里在古城边上,环境不错,性价比也高,订的星空房,想着晚上看星星的。不过看来因为云太多了,晚上毛都没看到一颗。路上太累了,今天计划是好好睡一觉,明天再去古城逛。在客栈露台上随便拍拍,老板看到我在拍,跟我说明天早上带我上文献楼拍日出,真心高兴啊~~晚餐不知道一个人吃什么好了,问了老板能不能蹭个饭,老板说一个人的话,可以吧。三十块饭钱,也不贵。四个菜,基本上都是素的,有一个猪脚汤,味道是地道的农家味道,吃的饱饱的,差点忘了自己在减肥的事了。

第二天: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市古城南门文献路南门村十组

一早睡过头了,老板也没叫我(大忽悠啊~~)因为天气不好,也没能拍到日出,失望啊!!!希望后面的几天去洱海边上住能拍到吧。早餐因为在节食,所以一瓶酸奶搞定。说起这个大理的酸奶,味道还是挺不错的,给好朋友薇薇买了一件寄回去。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出发去大理古城了,也就5分钟的路程,就看到了古城的门楼了。淡季还是挺多人的,基本上都是旅游团,而且是老爷爷老奶奶,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还是少吧,看来是不会有艳遇了,哈哈!!!

来个帅帅的自拍,原谅我臭美,不喜欢自行忽略

这蓝天白天真是看着舒服啊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进入古城,基本上街道保存的非常好,两边的民居也是古色古香的。可惜的是,商业发展过度严重,都是商铺,看着眼花,这是我对古城唯一失望的地方

乔峰!!!我的偶像啊~~~

这个林碑是什么鬼?

我拍这个啤,是因为这个造型太奇特了,我忍不住拜了三下

偷听到旅游团的导游说,这个福字碑,用手顺着笔划摸,就会有福。我也摸摸,沾点福气~~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到了比较有名的洋人街,说真的,这里真的没啥特色的,洋人一个没看到,酒吧倒是挺多,晚上来逛逛看看有没有艳遇吧。。。

买了几包这个走私的缅甸烟,刚抽起来挺香的,慢慢觉得不怎么样,不顶瘾

第三天:大理古城-喜洲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今天天气非常不好,一会下雨一会阴,搞的自己也无精打采的,早上醒了睡,睡了醒。在床上滚到10点多才起来洗漱,出去找吃的。去古城再逛一下,就坐车去喜洲了……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环海路一路都在建房建路,来到喜洲还封了一段路,下午也是下雨,到了客栈就窝着写游记吧。今天心情很不舒服,被天气影响了。晚上一直下雨,那也去不了。喜洲的一天就这么浪费掉了。

住的客栈,叫一期一会,老板好像是广东人,待客不太热情。

第四天:喜洲-双廊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来喜洲就是冲着看日出来的。想想之前跟前女友本来浪漫的看日出,被多云的天气给破坏掉了。加上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起来有点担心会看不到。但是,希望在明天嘛。今天起来虽然也是多云,但是日出还是很漂亮,震撼了整个朋友圈。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看完日出,睡了个回笼觉。起来租了个小电动去天龙寺,圆我小说梦。结果大失所望啊……这跟小说里描述的也差太无了,就小小一个寺庙。闻名的上关花也因为花期没到,看不到。不过看到了小说里写的曼陀罗花,感觉像个大喇叭。。。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回到客栈退了房,等着车子过来送去双廊。说起双廊这地方,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爱的是,零距离看着洱海,沿途的挖色、海东等镇区可以直接通过环海路过去。恨的是,看不到日出日落,而且古镇在修路,挖的那叫一个烂,车子进不去,到村口下来走了老长一段烂路。几经波折终于到达预定的酒店,这个酒店还是挺不错的,新开的酒店,老板很亲切,设施很完善。露台可以看到全海景,那叫一个爽……放好行李休息了一台,出去旁边租了个很拉风的小绵羊电动,去双廊古镇看看有什么买的(薇薇这货一直念叨要我给她带特产和烟),结果过去毛都没有,就自己买了一串黑矅石的手串,据说可以辟邪(前段时间也是够邪的,整个十月都不顺利,先严重烫伤,然后影响了工作,最惨的是,好不容易找到个真心喜欢的女朋友,一直相处的好好的,突然就跟我分手了。。。)希望这串手串能给我带来好运吧。去完古镇回来,看时间还早,就开着车一路向挖色方向开去,沿途的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啊,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回来也看不到日落,失望ing……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天还下起了雨,去了旁边的饭店点了几个特色菜,加上一杯酒,慢慢吃慢慢喝……

第五天:双廊-龙龛码头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晚上下了一夜的雨,心想明天会不会是个大晴天呢?早上一觉醒来,果真是个大晴天啊。六点多醒的,天还没亮,但是能看到落天的繁星啊,那叫一个爽啊,订的星空房终于没有浪费啊,躺着看星星的感觉,你们自己来亲身体会吧。。。吃完早餐 ,又再租车,去挖色镇。。。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局路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去完挖色回来,收拾好行李退了房。老板人真的是好极了,开车把我送到村口的停车场,然后拼了个车,出去最后一站:龙龛码头(之所以订了这里,是因为看别人的攻略上说,有个客栈是心花怒放的拍摄地,叫自在观海客栈,但是房间订不到,订了旁边的一家)。因为前面的环海路封了,司机带着我们从挖色方向绕了过去。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就出去租了个小电动去海舌公园。这里还是挺适合小女生去的,拍些小清新的照片。但是这环海路的施工也太倒胃口了。

第六天:龙龛码头-昆明长水机场(回程)

橡树缘连锁大理洱海海逸度假园
  • 地址:大理市古城洱海边龙龛码头龙下登村96号
  • 简介:位于龙龛码头旁的龙下登村,距大理古城只有15分钟的车程。

今天的天气好的不得了啊~~看的日出也是美的不得了啊~~~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准备要回去了,租了个电动去古城给她买了个纪念品。然后回去退房,等车。

总结

大理

总结一下这次的大理之旅吧:由于心情失落的原因,对行程也没有好好的规划,就随便按着网上攻略的几个地点订了酒店,这是非常不明智的。BTW……大理我还是会再来的,下次规划一定不会这么乱了,首先是去的时间,必须一星期以上,而且要预先看好天气,我回来后的一个星期都是晴天,我去的那个星期切都是多云有雨,幸好是天公作美,给了我两天的大晴天,tks god~~~其次,订的酒店和地点也要规划好。大理古城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住个一天就够了,然后东、西岸每边都要住个两天以上,才能有充足的时间感觉大理洱海的美丽风光和慢生活。推荐的地点是:古城内的客栈一天(古城里面有很多客栈,网上都没有收录到,其实按我的规划下次还是在淡季过去,到了古城再找客栈也是可以的)。然后洱海的东、西岸,西岸的喜洲其实是一个不错的地点,去古城也好,去海舌公园也好,都是比较适中的位置。龙龛码头虽然离古城近,但是去海舌有点远了。然后东岸首选就是双廊了,虽然网上说的开发过度什么的,其实都是放屁,双廊的海景是最漂亮的。离挖色,小普陀,海东都不远,基本上一天电动车可以转完了。

大理我们明年见吧,下次我一定不会再一个人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