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游2016-09-30

攻略   >  襄阳旅游攻略   >  湖北游2016-09-30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关于这次旅行

这次我去的是湖北的武汉和襄阳,当然,还是主要以穷游为目的,总共用了7天,玩了5天,所有费用大概消费在1300左右。武汉和襄阳,一个拥有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的武汉大学,一个是三国文化,汉文化历史古城,是湖北相当有特色的两个城市,自然很值得一去,下面将攻略送上。

钱不可少哦,但是建议不要带太多现金,500就OK,其他的放在银行卡上,不够再取就是了,太多现金很不好的哟,其次建议不要带旅行箱,男生就背一个书包就OK,衣服穿一套带一套即可,减轻重量,然后就是身份证,车票,防晒霜,墨镜,因为夏天去的,所以很热,冬天就不必带这些了,还有很关键的就是学生证,门票半价哟,还有生命之源充电宝呀,反正我是备了两个,其他的就是洗漱用品,做好带一双拖鞋,我大概就带的是这些,其他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补充。

第1天

成都

其实第一天没有什么说的,因为是穷游,自然是火车去,因为飞机票都够我玩一圈的了,学生党时间相对较多,所以可以坐坐火车,耽误点时间也无所谓的,我是从成都出发,买的成都直接到武昌的硬座,大概要坐17个小时,硬座票价是183.5元。有点要特别注意,武汉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买票的时候特别注意,如果是去武汉玩,我建议的是买武昌站,因为武昌火车站离主要的几个景区都不远,比如黄鹤楼,几分钟就可以到。当然,也看自己,有些人愿意买其他火车站呢。

第2天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我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到达的武昌火车站,当天下午一下午时间还是可以去很多地方,不过,先找住宿,住宿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旅店,当然,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可以将就住,价钱不超过100元,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景区就有很多,比如红楼,武昌起义纪念馆,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昌江滩等等,因为当天我去的时候在下大雨,所以没有去太多地方,只去了户部巷,武昌江滩和长江大桥,黄鹤楼是第二天去的,户部巷是游武汉必去的地方,没去过就和没去过武汉一样,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和西安回民街,重庆瓷器口都一样,晚上可以去吃吃夜宵,里面东西都很便宜,还有1块钱一串的羊肉串呢。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去了户部巷后可以走一小段路到长江大桥去看一下。其实在你来的时候,火车都要往上面过的,然后到武昌江滩,吹吹风,散散步,挺不错的享受呢。然后早点回去休息,明天开始累瘫模式。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早上要早点起床哟,8点左右比较合适,然后可以在楼下吃一碗武汉特产,热干面,当然,我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完全水土不服吧,武汉人吃的津津有味,四川人表示吃不来,对了,有件事情要告诉你们,湖北简直太可怜了,什么吃的都没有,又不吃辣椒,他们连天蚕土豆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有出去了才知道四川有好多美食,我简直无力吐槽他们的食物,无比怀念我大四川的美食

然后吃了饭,可以打的去黄鹤楼,也可以坐公交,打的几分钟就到了,10多元。但是黄鹤楼我一点也不推荐,没什么玩的,连当地人也告诉我黄鹤楼不用去,门口看看就是了,其实就是一个楼,什么都没有,出名还是因为李白的那首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没有这首诗,黄鹤楼什么也不是,所以我也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进去,来过就是了,黄鹤楼门票原价80,学生票40,很贵的哟。当然,完全是看自己。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然后在黄鹤楼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坐公交,多久路记不清楚了,可以查查,在八一路珞珈山站下车,武汉公交车费是2元钱,大概坐个半个多钟头就下车可以到武汉大学,去武汉,武汉大学当然也是必去的,不解释,4月份来还可以看见樱花哟。

武汉大学真的很大啊,别人直接修在山上,旁边就是东湖,注意,这个东可不是德阳东湖山哟,这个可是国家5A级景区哟,和杭州西湖并称的哟,下午去的就是这个踏踏。

不过话说回来,武汉大学真的是美,尤其是他的各种建筑,都很有特色,我最喜欢的还是校舍,修的太有感觉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58号
  • 简介:赏樱花的好地方,游人不多,但花的品种和规模远超过武汉大学。

又大又美的武大,足够让你转一上午。

中午饭就随便解决了吧,我们吃的是必胜客嘛还是什么的,记不清了。

下午在武大附近坐413路公交车到植物园站下车,前往东湖磨山景区,这个坐的比较久,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下车后沿着路往前走,大概有个2.3公里的路程,也可以坐野猪儿,5块钱一个人,就可以到东湖磨山景区。

景区门票原价60,学生票30元,体力不好的我介意走走就回去得了,我们把磨山景区几乎走完了,跟着地图走,走到了下午5点多了,一共爬了近100阶楼梯,25公里左右的路,由此可见,这个景区是有多大,但是总的来说,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哟。

• 门票价格:包含在东湖磨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磨山景区内

在景区里,有一个单独收费的小景区,本来以前是免费,但是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收费,票价不贵,只要10元钱,是一座塔,叫楚天台,但是很值得一去,塔上的风景绝对很美,照片拍不出来感觉,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

在塔的第一层,还可以观看编钟节目,一共有三个节目,为了这几个节目,别说10元,4.50元都值得,其实就是用编钟演奏了几首歌,但是真的很优美,让人很愉快。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看完表演,大概3点半左右,然后就是沿着路一直往前不停走个10多公里,就可以出去,但是沿途风景真的很美,出磨山景区后已经晚上原路返回旅店。

第4天

第四天,我便离开了武汉,前往古城襄阳,(提示一下,武汉有个超级特产,周黑鸭,就是太贵了,我没吃,大家有机会去一定要尝试一下哟)买的是早上8.30从武昌直到襄阳的火车,行车时间大概3个多小时就到了,动车2个小时,但是票价贵,硬座只要50.5元,到达襄阳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

• 地址:襄阳樊城区铁路东院(铁路医院旁巷)
  • 简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酒店设有多种房型,可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房间设施齐全,干净舒适,是您出行理想的下榻之所。

旅店找的是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叫襄铁酒店,环境还不错,79元一晚上,什么东西都有,并且出门就是各种小吃超市,还是很不错的,晚上散步也很不错哟,推荐一下。

当天在酒店把东西收拾好,衣服洗干净,就出发去第一个景区了,AAA级景区米公祠,门票原价25。学生票12.5。

• 门票价格:20元,军人免费,老年人、儿童、学生、残疾人为10元
  •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沿江大道2号

米公祠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里面很大的,风景还是很不错,从酒店门口,可以直接打的去,大概就10块钱左右,很便宜,在里面可以拍拍照,还是和巴适的。

襄阳城
  • 地址:襄樊市区汉水小北门码头对面
  • 简介: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城郭建置历史悠久。

在米公祠的正对面,就是一个码头,可以坐船去到襄阳的古城,著名的襄阳城,当年襄阳这个地方的王爷的家哟哈哈。

船票很便宜,2块钱一个人,河上波光粼粼,风景不解释了,只有自己去看才能看见这种风景。下了船以后,古城的大门马上就屹立在我们面前。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内环路襄阳城西北角

门上的城墙是著名的景区,夫人城,很有必要去看一下,门票有15元和5元两种,买5元就是了,15元可以看一下上面一个展厅,完全没必要,城墙上还有天文望远镜,投个硬币就可以看,还有古大炮,很值得一去的。

下了城墙往城里面走,就是一条小吃街,超级大的小吃街,可以买买襄阳当地的特产,手工襄阳锅巴,15元一包,超级大,买的多还可以讲价哦~我买了6包,一包10元哟。

小吃街里基本上什么吃的都有,吃个痛快。

走到一半的时候,可以看到又一个城墙。

就是这个,这个也可以去看看,门口免费领门票进去。很不错的,因为免费啊哈哈。只要是免费的什么都好,哈哈哈哈哈。

绿影壁
  • 地址:湖北-襄樊
  • 简介:在襄樊市襄阳城东南隅

玩完以后继续走,走个一公里左右,有个襄王府,古代襄王的家哦,修的很偏僻,需要根据导航才好找,门票一样25,学生票12.5,襄阳著名的绿影壁就在里面,其实就是一块墙壁而已,但是说实话,真没什么看的,里面很小,10分钟就走完,完全不推荐。

出去以后,离酒店已经走了很远了,大概6.7公里吧,我是走路回去的,虽然很远,但是傍晚散散步也好啊,还可以路过襄阳公园和襄阳动物园玩玩,动物园门票10元,可以去看看,但是很坑,里面的海洋馆和鲨鱼馆还要单独收费,5元钱。

还可以吃吃棉花糖,5块钱一个。回顾下童年。

最后回去还可以路过我们坐船时的河,在桥上看看夕阳西下,很美好。

回去也很晚了,洗洗睡吧。

第5天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461-1号古隆中风景区游客中心
  • 简介:传说中诸葛亮躬耕务农的隐居地。

襄阳第二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著名的古隆中景区诸葛亮的故居,刘备当年三顾茅庐的地方哟。。

早上起来早饭记得在门口吃一碗牛肉面,襄阳特产,牛肉很多的,11元一碗,超级好吃的,再多加点辣椒就更好了。

然后再火车站门口坐512路公交车,火车站,古隆中风景区直达车,直接到景区门口,下车就可以买票,车费2元钱,大约要做一个多小时。

下车就是售票处,古隆中门票很多种,有80元,100元,120元的三中,后两种可以去剧院看看表演,没什么意思,买就买80元就ok,学生票40元,加2元保险费,42元。然后就可以开始新的累瘫模式了。

照着地图一直走就是了,但是要千万注意里面一个景区,叫腾龙阁,原本以为很近的,结果结果,妈的爬了近2个小时的楼梯,爬过华山后再一次累瘫。体力不好的建议就不要去了。

比较下下面的图,就知道多累了。

古隆中滑道

下山的时候可以不用爬,坐滑道,超级刺激。直接滑到上山的地方,35一个人,真的很有意思,超级值得一去的哟。我也真的是完全不想去爬了。

潜龙亭

然后接着往前走就是了,再然后就回去了。

•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长虹北路16号

去古隆中,坐512路返回,大概下午3点,可以把午饭吃了哈哈,景区里完全没时间吃饭,然后在酒店睡一觉,去完古隆中的瞬间,肯定只想睡觉。

休息打的晚上可以去襄阳著名的诸葛亮去逛逛,走路半个小时就到了,其实和文庙差不多,但是却很出名的一个广场,就当去散散步咯。

第6天

襄阳第三天的行程还是只有一个,就是著名的影视基地唐城影视基地。

唐城影视基地是为了拍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大唐鬼宴》而建的,斥资13亿人民币,历时4年的时间,直到去年才完成了这座伟大的建筑,在一片荒草上真真切切的建了一座城。

在火车站坐1路或者13路到终点站岘山下车,车费还是2元,建议坐1路。因为13路很绕的,1路车直达。

下了车以后,还需要走2公里的路才到唐城哦,也不是很远。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向阳路十家庙村4组(习家池对面)

过了唐人街就到了中国唐城影视基地了。

门票原价90,学生票45。

我们来的不知道是不是时候,刚好陈凯歌导演的确在这里拍戏,拍的《妖猫传》,中,日,美,三国合拍的,明年上映,我肯定是要去看看的,但是因为拍戏,还关闭了一定的景区。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向阳路十家庙村4组(习家池对面)

但是因为大中午,演员肯定在某个地方吃盒饭,我们只看到了一群打杂的坐着吃饭,然后各种吊车。

还看到了电影置景室,超级霸气的,唐城很大,也真的很美,很壮观,这一波完全不亏,记得多拍照。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向阳路十家庙村4组(习家池对面)

然后又是几个小时逛唐城,唐城很大的,人们太厉害了,直接修了一座城啊,佩服啊。

乐福天下广场

玩完了原路回去吧。

晚上还可以去襄阳金逸影城看一场电影哟,很近的,走路10分钟就到影院了,价格也不贵。

• 地址:襄阳樊城区铁路东院(铁路医院旁巷)

然后结束了全部的旅行。

第7天

成都

中午11点的火车回德阳,18个小时的硬座,习惯就好。。

然后结束了国庆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