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远游记

• 出发日期/2018/11/14

前言

当初宿舍约好一起出去爬山,可一直没有好好规划过到底去哪,结果那天就突然想来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收拾妥当,就出发了,恰逢看到有人介绍我们去宁远去看一看,于是下定决心来这里逛一逛,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这才是最主要的),好吃的,舟车劳顿就不多说啦,但是我们几个小伙子精力充沛,一下车就拿出手就开始找景点去看看,大家一起散散心

很快就找到了舜帝陵,刚刚到这里县里,我们就直奔舜帝陵

这是传说中五帝之一的陵墓,有许多古书都说舜帝就是在这里的,虽然不可考究,但是遗迹和传说大部分都能证实

先进来舜帝陵的时候,像个迷路的小朋友一样跟着大流到处看看,随便乱逛,不久就失去了大家的踪影,我只好停留在这个亭子里歇歇,转了一圈然后抬头一看,算是找到了好的地方。

这块石碑的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字,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舜帝埋葬于此,但是作为五帝,就有们尊敬的地方,先民推崇的领袖,带领大家生存下去,更何况舜帝在此是因为南巡与蛟龙相搏,最后力竭而死,这其中倒是有一个小故事,舜帝来在宁远这个地方,宁远正好发大水,舜帝便带领人群治水,但是原住民一动不动,不愿跟随,舜帝一问,原来水不是自然的,时山中有一条蛟龙,在此呼风唤雨,只有杀了蛟龙才能治水,舜帝便孤身一人前去,后来原住民发现大水退了,前去观察,发现舜帝把蛟龙杀了,但同时也因为杀了蛟龙,导致自己力竭而死,这便是舜帝陵的由来

仔细看看着一长龙的壁画,正向我们述说的当时的情况,仿佛就在历史重演,历历在目,不禁感叹,在历史的长河里,还有许许多多我们后来人不知道的故事啊,一代代人口口相传,使说保留至今。

不知道等了多久,终于人到齐了,我们就开始正式的观察舜帝陵,看看那座城门,虽然只是后来建起的,但是表达了宁远九疑山人民对此的尊仰崇拜,在猛烈的太阳底下,我们只是坚持了一下,便落荒而逃,逃向荫庇处,看着大家汗流浃背的,互相笑了起来。

经过一路的阳光灿烂,真的是太阳对我笑,热的真难受,突然!当我们看到了这一条走廊,仿佛看到了救星,我们就沿着这条走廊,一直在聊,在里面逛了许久,也聊了许久,很多人生感悟,再看看那里的阴凉,突然发现心很宁静,比如那里的水池?,突然就很想跳进去,噗哈哈哈,开玩笑的啦,说实话是真的好凉快,而且阵阵清风吹来,心情大好,也不在意形象了,我都想不走了。我是被一群人拖走的,我选择跳湖啊,大家都想前往下一个地方看风景·,不留恋一处,但想看每一处风景,我们是路人,但是我们也是见证者。

真的非常尴尬,我们好像被耍了,在一个庭院里居然迷路了,哈哈哈,也不是啦,只是我们愿意在树底下逛游,除了避暑,还想看看这里的宁静,享受下这里的时光,就真的只是到处逛逛而已,不过对于那几颗挂满许愿带的树,我们也希望我们做的一切能有汇报,起码不会让我们失望,对吧。

好了好了,在里面呆了许久,终于舍得出来了,逛完舜帝陵了,还是有点舍不得,除了欢笑,汗水,还有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我们很快就离开了那个地方,然后再手机里面搜凉快一点的,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洞穴,紫霞岩是一座规模很大的石灰岩溶洞,在外一片陡峭的岩壁,被它增添了些许狰狞,在洞口旁边有一块很大的岩石,看不到全貌,但是听人说,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就会发生一件有趣的事情,听说会紫气缥绕,这就是紫霞岩的由来

。

紫霞岩的外面很空旷明亮,下面有一块块石田,成阶梯状,水流在这里顺流而下。而走进里面,发现里面开始变得曲折黑暗,钟乳或垂或立,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还有灯光的特性,使石洞变得有趣起来。

离开了紫霞岩,我们跑去了下灌村玩,真的村民都很有意思,会聊天,聊天的时候,聊了很多东西。不过!!!他们聊起吃的时候,我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了,谁让我是个吃货呢

于是离开了村民,在村里面瞎逛,说实话在屋檐下玩耍,时不时村民的招呼让我们很是开心。

嘻嘻嘻,当然啦,江南什么最多,河流最多,也就少不了河流,玩了一天,当然少不了吃的,我放吃的不会有人打我吧

还有果子

然后我一个人真的吃了好多,都吃不下了,顶过我那几个朋友,好吃,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