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苍山13.5km玉带云游路,深度徒步之最全攻略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苍山13.5km玉带云游路,深度徒步之最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4/2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探险 踏春

前言

徒步玉带云游路之序言

大理“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吸引无数的游客前往旅行,苍山自然就成了旅客去游玩的必须之地。来大理旅游,喜欢户外徒步的朋友,那苍山玉带云游路绝对是不二的选择,漫步在天然大氧吧中,边徒步前行边欣赏独特美景,真是语默动静体自然啊 。

第1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欣赏优美山光水色,俯瞰大理和洱海风光,是游玩苍山的最好方式。

初识玉带云游路:

苍山玉带云游路是在苍山半腰上修筑的一条人行观光步道,路宽2米,长度约18公里,海拔2600米左右。它南起苍山马龙峰,经过龙溪、绿玉溪、中溪、桃溪、梅溪,止于应乐峰。目前最南边从感通索道上去至苍山大峡谷就到了玉带云游路的南端了,北至桃溪,这条路于1992年初建成。

玉带云游路途经,苍山大峡谷(有个路口下山至感通寺停车场)→卫生间 → 龙溪→七龙女池景区,休息亭→ 仙鹤展翅→ 休息亭, 洱海岩岛→ 苍山守护神→龙、凤眼洞景点(有个路口下山至天龙八部影视城) ,中溪 → 卫生间→ 平安门→中和寺(有个路口下山至隐仙路) →休息亭 →桃溪等。

这就是苍山玉带云游路。

若要想了解更多关于苍山景点游玩的内容,可参考《大理苍山深度一日游,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一文。

徒步玉带云游路之相关信息:

徒步苍山玉带云游路,与之相关的线路有4条徒步线路和3条索道均可以到达海拔2600米的玉带云游路,由此就会有很多种组合线路供大家选择。行前需要根据个人或团队的具体情况,决定采取何种线路为最佳。

一、3条苍山索道相关参数:

A、感通索道:从感通寺停车场至清碧溪,一条2630米长的游览大索道,海拔在2260~2550米之间,下索道可徒步到达苍山大峡谷,即玉带云游路0km处。

B、苍山大索道(洗马潭索道):位于天龙八部影视城附近,道垂直高度最高达1648米,线路长约5555米,从七龙女池站小索道可到达玉带云游路4.5km处。

C、中和索道:敞开露天式的吊篮。索道全长1668米,爬高478米,索道从大理古城三月街赛马场西起步,一直延伸至玉带云游路。下索道经过中和寺可到达玉带云游路11.5km处。

二、4条到达云游路的徒步线路相关参数:

①、从感通索道入口(海拔2260米)穿过感通寺大门,途经感通寺,往寂照庵方向上行至交叉路口右转至清碧溪溪谷,往上途经濯缨亭、德溪亭,珍珑棋局,再往上徒步清碧溪下、中潭就可以到达玉带云游路了(玉带云游路里程桩号100米左右处)。徒步线路长度约4.5km。

②、从天龙八部影视城(海拔2200米)上苍山,到玉带云游之凤眼洞(玉带云游路里程桩号9km左右处),徒步线路长度约3km。

③、从天龙八部影视城(海拔2200米)上苍山,到玉带云游之中溪与凤眼洞中间(玉带云游路里程桩号约9.5km左右处),徒步线路长度约3.5km。

④、从中和索道入口(海拔2200米)上苍山,到中和寺(玉带云游路里程桩号约11.5km左右处),徒步线路长度约4.5km。

2019年4月23日,我们夫妻俩选择从感通索道坐索道上去,从玉带云游路的0km处开始徒步,途经七龙女池、凤眼洞、中和寺、到桃溪,返回中和寺后徒步下山至三月街全程20km的线路。整个玉带云游路,这可能是最佳的徒步线路了。当然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上下山方式,徒步玉带云游路哦。

徒步玉带云游路之事前准备:

1、由于徒步玉带云游路,耗时较长、紫外线强、体能消耗大等特点。故在出发前一夜建议早睡且要休息好,携带好必须物品如矿泉水(每人一瓶就够了,喝完可以接苍山溪水喝的)、补充能量的少许食物、水果、手机(若喜欢手机摄影,估计再配充电宝备用)、防晒物品(遮阳帽、墨镜、防晒霜及其他遮掩物件等)、适合徒步的运动休闲鞋、垃圾袋、口哨、创可贴、霍香正气水、餐巾纸或湿巾纸、适当的现金、视出发当天天气预报情况携带衣服(不管天气如何都建议穿长袖哦)及简易雨具等。

清空要携带包包内一切不必要的物品,轻装上阵,游玩会更加舒服与轻松。

2、来大理旅游建议入住当地的客栈民宿,这样既可体验当地特色的文化,又可体验非标的、个性化的入住服务体验,最主要的是每家客栈都会有茶喝,还可以与老板或管家了解更多关于大理的人文故事及旅游建议,让你旅游无忧啊。

入住位置建议选择离古城或主要游玩景点相对近一些(自驾就可以随意一些),价格选择取决于旅游预算。像我们就选择苍山脚下的、离感通索道很近的一家度假别墅---愿无违别墅,“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描绘的正是这里没错了。

徒步玉带云游路之事中建议:

1、乘坐感通索道【A】上去苍山,顺带把珍珑棋局、清碧溪、苍山大峡谷游玩一下。不过时间不能太长哦,我们的重点目标是徒步18km长的玉带云游路;

我们10:00从感通寺停车场出发,10:40就开始从玉带云游路0km处开始徒步啦;

2、徒步约4.5km后,于11:40到达七龙女池景区,在龙女驿站休整补充能量;

3、在龙女驿站休息20分钟之后往7km之外的中和寺(玉带云游路里程11.5km)方向出发;

4、从七龙女池徒步3km(玉带云游路里程7.5km)后途经绿玉溪;

5、从七龙女池徒步3.7km(玉带云游路里程8.2km)后途经洱海岩岛,这里估计是整条线路上风景最好的一段了,驻足赏景拍照时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