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两日精华游 | 去洱海边自驾,一路都是生命的美好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两日精华游 | 去洱海边自驾,一路都是生命的美好

• 出发日期/2021/01/06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突然间的想去看看苍山,走走洱海,两天时间在这里发发呆,喝喝茶,拍拍照,晒晒暖冬阳光。

洱海环东线双廊古镇后面

>交通:乘坐飞机直达大理,然后在机场附近租辆车开启周末的洱海自驾之旅。

>住宿:推荐住双廊古镇。

>路线:

day1:洱海东线(小普陀、挖色码头)-双廊古镇。

day2:双廊古镇-洱海西线(喜洲古镇-龙龛码头)。

>食:云南过桥米线,野生菌火锅。

第1天

大理-洱海东线

工作和备考三科CPA的压力无处释放,脑子里突然就想去洱海过周末,犹记得大学在洱海边的无目的散步,那个时候还没有生活的压力,没有年龄的焦虑,没有工作的烦恼。

为什么这次要自驾洱海呢,因为喜欢坐在驾驶位上,慢悠悠的打开窗,让风和阳光钻进车里,直达裸露的皮肤,让我感受到除了自己之外的生命和世界。

先嗦一碗云南的过桥米线

吃饱喝足,马上就开车出发啦~

洱海东线路边偶然发现的小雏菊

牵牛花也开得很鲜艳,这么大的世界依然在努力绽放自己最美的模样,我们人不也一样吗

不知名花/果实

还有就是,自驾可以随走随停,也许就是路边不起眼的某处,让你觉得这就是我这次旅行的意义。一般离深圳比较近的开车5小时内的地方我都更喜欢自驾。

十月金秋,四季如春的大理也能看到不同的颜色

在视野开阔的路边停下来,对面的湖面和云朵几乎重叠在了一起。

为什么这么喜欢拍照,不是因为多么想要留下多少景点的打卡照片,而是想要用镜头,把当时的景,当时的我,当时的心境在这一瞬间凝固下来。或许以后回忆不起自己在这个年纪都做了什么的时候,翻出来会放心的说一声:还好,没有虚度年华。

这不是很多网红景点故意设计出来的拍照打卡点,而是我们在路上不小心关注到的一幕。我在想,船上应该是一对稍年迈的夫妇,丈夫在努力的划桨控制方向,站在船头的妻子看到前方云雾散开,让丈夫赶紧看看多日阴雨后属于洱海的太阳。

大理-双廊古镇

很多人说大理洱海已经是很过气的旅游景点了,但是正常节假日人群依然蜂拥而至。不是因为他火的早,是网红旅游界的鼻祖,而是,苍山和洱海在这里真的有他们自己的味道和故事。

傍晚这座安静的小城,靠在湖边

旅游淡季的双廊古镇,很安静,这应该才是这座小城市的本来的模样

诗情画意的名字

印象超级深刻的就是这一群小孩子,在夜色中玩着游戏,嬉戏打闹,看多几眼,感觉自己的笑容都变得纯真了哈哈

超级大的火腿!

这里依然由风花雪月的影子

小船停播在湖面上,和对岸灯火通明形成鲜明对比。

强烈推荐大家要去吃的菌汤火锅。

店家用的野生菌,我们的拼盘里面有很多种类。

点了野生菌火锅,竹笋牛腩,还有青菜。

野生菌火锅是以松茸炖鸡汤为底,端上桌的时候已经香味十足了,加上6种云南盛产的野生菌,再煲上15分钟左右,一锅鲜美的松茸菌菇鸡汤就完成啦!

这是老板娘自己酿造的玫瑰花酒,味道清甜,超能解腻,而且还很大方的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秘方~

竹笋牛腩也十分值得推荐,分量十足,软糯入味,而且配上独家的薄荷配料作为整道菜的点睛之笔,这道竹笋牛腩就有了他自己独特的灵魂。

他们家的酱料真的好好吃!

自制的玫瑰花茶,还有瓜子磕。

我也叫不出名字的菌菇哈哈哈。

酒店就住在双廊古镇吧。这边很多民宿都是真正的亲海民宿,这样就可以早上拉开窗帘便是苍山洱海,也能坐在洱海边安静的享受一份工作日难得享受的早餐或者brunch。住宿体验下来会觉得,不虚此行。

在阳台泡一杯茶

早上起来可以在酒店享用准备好的早餐,看看近处的花,观望远处的山。

民宿内部的装饰也是十分的用心呢,典雅。

如果在古镇喝的不够尽兴,那就继续在酒店再独酌一杯吧,这个世界很安静。

夜晚隔壁安静的小白房

第二天

双廊西线-路边景点

运气超好的我们,第一天是多云日,第二天是晴天。民宿老板告诉我们大理之前已经连续18天在下雨了,我们真的运气超好。

所以旅行也就是一场赌博啊!赌前路未知,赌如你所愿。

这个地方是在双廊古镇的后面,里面有超级多的打卡点可以拍照,

毕竟是网红旅游城市的鼻祖,现在专门的拍照产业都已经很成熟啦~所以在这样的天气里随便怎么拍都是巨好看的。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花2个小时拍拍照

喜洲古镇

去的时候刚好是麦子成熟的时候(所以说我们运气是真的很好)。

在喜洲古镇有很大片的麦田,金灿灿的颜色,是秋天馈赠给世界的礼物~

拿着稳定器拍了个小小的VLOG片段。

斑驳的光影透过树叶打在脸上

路边发现的很有当地特色的建筑。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局路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好天气下怎么拍照都很好看。

阳光透过云彩,光束照耀这片土地和上面的人。希望平安幸福。

别太匆忙,别忘记旅行的目的,慢下来,去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