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之北疆小环线

攻略   >  克拉玛依旅游攻略   >  大美新疆之北疆小环线

• 出发日期/2021/05/25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大美新疆之北疆小环线

自古神秘且充满魅力的新疆之旅,注定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对于我来说,新疆一直走着强烈的吸引力。5月末,临时的5人组,说走就走的北疆之旅开始,

北疆小环线

第一天乌鲁木齐

成都出发直飞乌鲁木齐,3个半小时落地地窝堡机场。出发前预订了10天普拉多,落地后工作人员把车开到机场完成交接(费用10天6000+)

先去酒店入住,第一天休整为主,吃过拌面(新疆各种拌面),下午到国际大巴扎逛逛,炎炎夏日点杯扎啤。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回到酒店感受新疆的日不落,晚9点半黄昏才迟迟到来(开始适应新疆节奏,下午2点午饭时间,晚9点晚饭时间)

第二天可可托海

第二日,12点起来吃个早午饭,北疆之旅正式开始。(长时间公路旅行务必准备好水和必要干粮)

从乌鲁木齐到可可托海大概7小时左右,一路上地貌变化多端,从这开始就可以感受新疆的大是真的大,路程上的远,以及一望无垠的视觉感受(但视觉上震撼从喀纳斯开始)

一路路况良好(新疆大部分路况真的很好),7小时后天色尚早直接开到可可托海水库边停留欣赏。(到可可托海画风突变,一路上牛羊成群,绿草如茵)

可可托海水库

落住小镇,不远地方有个“额河第一村”有时间可以看看,村落不大但别有韵味。

额河第一村

第三天童话小镇布尔津

旅行总是充满变数,从小镇醒来,我们做了一个不进可可托海景区的决定(觉得不是最好时节,秋季更美)

就在景区周围逛了逛,去国家“功勋矿”看看(可可托海三号矿,具体自行查阅其历史)

功勋矿

下午在小镇买了烤包子带上,前往喀纳斯重要中转站,布尔津。(5小时路程)

布尔津再往前半小时到达五彩滩景区(各方面感受不好就不推荐了,实在要去尽量在最晚入园前进入,等待日落)

晚上入住布尔津,坐在中俄老码头风情街,吹着额尔齐斯河晚风,抛去一天劳累。

第四第五天,喀纳斯

期待已久的喀纳斯,从布尔津出发本来只需2个多小时路程由于修路多走了一个多小时,但也收获更多美好。

路上皆是风景,随手便成片。(绕了一段无名路)(把可可托海看做小牧场,喀纳斯就是一大片)

第四天住在喀纳斯景区,恍入“桃花源”,安静,惬意,与世无争。鹰在天空盘旋,马在草地踱步,猫在庭院打盹。

在鸟鸣中醒来,只想对世界说一句:早安

本来是拍挤奶的视频,突然觉得定格后的画面更美,便截屏保留。

下午登上观鱼台眺望,静谧笼罩下的喀纳斯湖。

第六天石油之城克拉玛依

第五天从喀纳斯回到布尔津,第六日为避免太过劳累在克拉玛依休整(布尔津到克拉玛依4小时左右)

原以为只是一个石油之城,便没有太多期待,却发现是一个空气之中都透露着幸福的城市,是新疆却又不像新疆

第七天,大西洋最后一滴泪,赛里木湖

第七天是整个行程最长的一天,从克拉玛依到赛里木湖(5小时左右)

赛里木湖允许自驾环湖,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这蓝色瑰宝。湖边花开正好,草长莺飞。

从赛里木湖出,路过果子沟大桥,时间充裕可做停留,我们选择开往霍城清水河镇落脚。

第八天,霍尔果斯国门

选择在清水河镇落脚,主要是方便前往霍尔果斯国门口岸,前往霍尔果斯旅游意义不大,更多是象征意义,中哈两国边境口岸。(疫情期间管理很严,都没看到边境线,只看到国门)

下午赶到伊宁。(有一家老字号故乡烤肉店味道很好)

第九天伊宁回成都

旅行总是充满变数,又一次。此次北疆之旅提前画上句号(长时间公路旅行,强直性脊柱炎隐隐作痛)

原五人,在伊宁市我和另一同伴提前下车,从伊宁起飞,乌鲁木齐转机,回成都。

最后一天在伊宁喀赞其民俗村小坐,回顾北疆之旅,下一次依然令人期待。

总结

北疆总体很安全的,城市设施齐全,卫生干净包括乡镇,伊宁市靠近南疆更具少数民族人文风情,独库公路6月13日左右开放(留给下一次),薰衣草6月中下旬开放。

大美新疆,值得再次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