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3个沙漠,看哭万千网友:我们欠你一场旅行

攻略   >  新密旅游攻略   >  中国最美的3个沙漠,看哭万千网友:我们欠你一场旅行

• 出发日期/2021/11/19

前言

你知道“死亡之海”吗?

中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这里气候干旱缺水,昼夜温差极大。

恶劣的自然地理环境,使得它人烟稀少,逐渐被世人遗忘,故称作“死亡之海”。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地位其实一直被严重低估,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世界第十大沙漠、和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

人类一直在想方设法勘探它、穿越它,而就在最近,和若铁路、格库铁路、喀和铁路、南疆铁路成功“牵手”,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画”了一个圈,形成了世界首条绕沙漠环形铁路!

从此,荒芜的沙漠也能听见火车的阵阵轰鸣,“死亡之海”逐渐变成了“希望之海”,中国的铁路画卷又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游历祖国河山十余年,一直让我们念念不忘的就是沙漠。

它就像女人面纱下的脸,充满神秘,却又让人心驰神往。

以下推荐的3个沙漠,一定不要错过。

第1天

塔克拉玛干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坐标南疆塔里木盆地,整个沙漠长约1000余公里,南北宽400多公里,属于中国境内面积最大。

这里就像一片金黄色的稻田,放眼望去,广阔无垠,波光粼粼。

狂风大作时,地上的风沙被席卷而起,立马就形成了奇形怪状的沙漠戈壁。

我行走于戈壁之上,恍惚间想起了千百年前关于罗布泊的传说。

它汇聚了中国最古老的文明,而今也让人品尝到了历史的神秘与厚重。

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坐标西北的大漠敦煌。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我惊讶于它的孤傲,又感慨于它的荒凉。

我们骑上骆驼,伴随着阵阵骆铃声,终于登上那沙漠高峰。

此刻,日落已平行于地平线,天空像着了火似的,黄彤彤一片。

我忍不住驻足于此,不时的抬头远眺,仿佛梦回大唐。

巴丹吉林沙漠腹地

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美誉众多,其中最著名的便是那句“上帝划下的曲线,苍天缔造的神奇”。

它坐落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是我国第二大、世界第三大沙漠。

和其它沙漠不同的是,它有极高的沙山,和众多的湖泊,气候宜人。

传说中,这里原来有个叫巴丹的牧民。

他在这片沙漠中发掘了一口井,惊喜之余,便决定安家于此。

后来他的世世代代都繁衍于此,所以这里便被称作“巴丹吉林沙漠”。

最后,我想用很喜欢的一段话结尾:

“人生就好像在沙漠中旅行,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脚踏实地,你就会见到生命的绿洲。”

如果你找不到人生目标,可以去沙漠走走,或许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