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寻觅身边的仙境 ——最绿三明

攻略   >  三明旅游攻略   >  忙里偷闲,寻觅身边的仙境 ——最绿三明

• 出发日期/2013/09/29

前言

一个人的背包,就是这样自由!心在哪,脚步就在哪。不顾那些所以,放开心里的野马,遍地都是草原。

这次国庆由于公司放假时间太短,只能短途省内游玩下,话说向莆高铁开通就是方便!泉州到泰宁只要两小时,真是比以前好太多了,这个惠民工程还是值得肯定地!由于临时决定,加上是短途就那么三四天,所以也就没准备、计划太详细,就这样一个人背包上路了。

新浪:@枫子一大叔    微信:275023330  愿为在路上的驴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咨询

预告片:  (佳能600D  18-135MM  拍摄)

第1天

一、泰宁站

9月29日: 09:48 ——12:06  D3274      ≈100¥          泉州到泰宁

由于是临时决定所以买票太晚,这路线又太热,完全没票了。就只能另辟新径,买了一站到莆田的,到车上后再去补票,虽然没座,但是路途短,很快就可以过去的。在车上有很多买不到票用这个方法补票的游客。

到了泰宁站后,广场上有直接去大金湖等景区的旅游大巴,没去理会,坐上了5路公交,先直奔县城。就简简单单的逛了下传说中很有名的泰宁古城。

泰宁,“一个皇帝赐名的地方”,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 。北宋时期更是科甲连第、人文鼎盛,创造了“隔河两状元、一门四进士、一巷九举人”的科举盛况。

一个皇帝赐名的风水宝地,               一段悠远灿烂的科举盛事

一群淳朴好客的闽越遗民,              一座保存完好的江南明城

古城里有个景区小有名气叫尚书第,我仅仅是在门外观望了下也么有进去仔细欣赏。对于古城自我的总体感觉“不惊不喜”概括或许更合适吧。值得一提的县城河两旁的雕塑群是挺有意思。

曲径通幽 里面有很多的小弄巷!

质朴的古墙,在述说着自己的历史

这就是尚书第的一个入口 算是一座豪华的官宅吧!

在河边树荫下打牌的老人.........多么和谐幸福的画面啊!当人老的时候 每天能几个老友打打牌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

一路草草拍了些照片,通过打听问路便去汽车站,买了到大金湖的小巴 (5¥)。每隔半到一小时就有一班车。最晚一班貌似是五点的。下图为景区距县城的距离

在湖畔看到这俩娃  太温馨了!

注意啦!注意啦!!  和老板聊天才知道大金湖下午三点后就停止 卖票了!(因为游湖时间是4、5小时)我一看时间三点半!!!猫儿山的计划看来泡汤了!(PS 猫儿山值得推荐,在上面能看到大金湖的全景!甚是壮观、听说是拍日出日落都不错的地儿)

话说这张费时接近十多分钟 才拍好!

好吧 哥哥只能先在宾馆睡觉了。五点多醒来就去拍风景吧  , 可惜么有好的拍落日的地儿,随便逛了下,就去老板亲戚家的餐馆吃饭去了。

夜幕下的路灯都是那么有调调......

下图为餐馆价格,大家可以参考!  话说街道两旁的特产店,我是不敢怎么恭维!

由于是自己一人吃,也不能点他们当地的“大鱼”   最后一份青菜(10¥)、一盘当地小溪捉的小“黄尾鱼”(36¥两条),一瓶百威,解决了自己的晚餐。   晚餐后继续沿着公路扫街,感觉这边挺安静惬意。要是能在这边安享晚年想想也是极不错的事儿!开始羡慕当地的居民!

夜晚话说还是很冷的那边!所以人很少!店铺关门都还挺早!

看到一蜘蛛侠!在食日!

远方的路灯........多么让人遐思!

第2天

一早起床,吃个早餐(13¥)就来买门票喽,这边有个政策用动车票可以门票半价哦!最后加上游船 还是120¥好像。排队上船,开始五小时的环湖游!(可提前买些吃的,景区也不是很贵)中途其他细致的不罗嗦  看图吧

客栈的老板 还有她的孙子.....

每家每户都是这种独栋别墅.......环境优雅的 真是幸福哦!

一个人住两个床 真是浪费了 可是么有单人间......

到达景区 进去买票

开船喽!

这个收费哦!(60¥) 几乎全国各地的民俗节目互动都是要收费的哦!

又遇到白娘子!是在找你的许仙么? “嗨喽大家好!我是白素贞”“我是小青”“我们是S·H·E”

接下来就到了很有名的甘露寺!悬在悬崖峭壁啊!(具体历史可问度娘)香火还是很旺的

这个很诱人 味道吧还可以!10¥买三样

有点桂林的感脚啊!

有人说这画面“一叶孤舟”的像仙境一样.......我说“一介草民”也更合适 O(∩_∩)O哈哈~

可惜上面么有观景台......不然就可以看大金湖全景了,想看全景的可以去旁边的猫儿山景区哦!

这边建筑还是有点特色的! 游湖回来就去老板那取下包,做班车回到县城,买了去建宁 的中巴(15¥约一个半小时,最早是最早6:20 、08:00 、 09:30 最晚17:00)去找朋友去了。PS:那边竟然还有汽车站的黄牛党!

第3天

二、建宁站

傍晚到建宁,见到好友“龙井茶”,让她破费“尽地主之宜”。晚上早早休息,准备一早爬“八闽最高峰”——金饶山

第二天早上,龙井茶的叔叔载我们由县城到金饶山脚下,(约15-20分钟,打车20-50,看你怎么砍价了)。景区门票每人180元,在县城旅行社或是找的士司机代买,可以便宜40-80¥。

注意啦!再注意啦!到金饶山脚前几百米有个小有名气的”报国寺“,想去的可以先观光下再去爬山!千万别像我们在山上玩的太晚,只能第二天再搭车过来专门看下他! 话说门口的五百罗汉很是震撼哦! 金饶山上是么有卖吃的。所以小伙伴们提前带哦!

到了检票口,排队坐上金饶山景区内旅游大巴,约三十分钟就到了坐缆车的地方,再排队坐缆车(话说缆车是 福建最长的),然后是福建省最高最长的行人隧道,据说这有770米。大家爱称它为“星光大道”。

话说早上雾气不是一般的大!什么美景都是雾里看花!到中午爬上山顶才散去!接下来不罗嗦,看风景吧!

山脚下的面超大碗!!!!

福建省内 最长的索道 和最长的山顶隧道!

隧道走廊!很长很深! 可惜这次不如网上看到的一样星光璀璨!

这个溜索很刺激,50¥一位

还挺喜欢那边的木栈道的!尤其是下图这个取景点!

空中的你!

大约一个半多小时,终于爬到山顶!风景无限好啊! 山顶的木栈道围栏很有感觉.....在上面泡茶神马的肯定很是逍遥!

二货楼主登场!

八闽最高峰!

龙井茶把我拍的太高大了!

这里有国内唯一的高山火车!很卡哇伊的哦,可惜没开!只能沿着铁路走了下!终点站是在建的滑雪场,不知道啥时候可以建好,很多人很期待有木有!

有木有灰主流的感脚

在另一个小山峰,还有很闻名的“两米见方”的仙人池!!!!!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辛苦好友摆POSS啦!

天池啊真是!

高山火车 ........可惜做不了啊!

传说中某位君王怒剑劈开的!

全部游览完下到半山腰,抬头一看看哇塞 云彩光线都很好,可以断定今晚的落日肯定超级美丽!我俩二话不说,又很是神经的再次爬到了山顶!  悲剧的是刚爬到山上,上面的工作人员说景区要关门下班了,伤不起啊!! 只能一起灰头灰脸的下山了!这是一路最大的遗憾!强烈建议要去的朋友可以选个好天气去山上露营!(山上真的灰常冷哦!)

最后作为最后一批游客和工作人员一起下山 ,然后蹭了他们班车回到县城!

第4天

早上去下县城的教堂后,又花60¥(来回)搭车来了金饶山山脚下, 就为了这报国寺 五百罗汉!据说这些石雕就花了几千万!

五百罗汉 真的是很壮观哦!

话说有意无意拍到了这位老奶奶.......很有感触的画面......不禁想起了我的奶奶........心理酸酸的(PS:后来这照片传到网上,被一网友评论回复说这是他朋友的奶奶 ,世界好小啊.....希望不要怪我侵犯肖像权)

再多看一眼罗汉像!

最后来张建宁的美食“鲤鱼粉”做结尾,还不错哦 7¥

第5天

下午继续原方法坐上回泉州的动车(县城汽车站门口有到火车站的公交,但是太不准时啦!我是拼车过去10¥ 约20分钟到)    最终这样子结束了行程!全程吃喝拉撒睡购  大约一千两白银!还是比计划中的超支了下..........

谢谢小伙伴们的欣赏!

一个个人的背包,就是这样自由!心在哪,脚步就在哪。不顾那些所以,放开心里的野马,遍地都是草原。           ——枫子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