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草原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次旅行是和老婆第一次出去。当时我们还是情侣关系。准备去草原是我很长一段时间想去的地方,因为出生在内蒙古,却没有见过真正的草原说出去是一件难为情的事情。但是作出决定的时候确实很突然的。好像是在一次吃烧烤的时候我提出去草原。老婆就同意了。于是马上订票,出发。

从小生活在乌海这座小城市,周围除了沙漠就是戈壁。每当外地人问起我草原是什么样子的,骑马是什么感觉时,我只能含糊的说说电视上我看见的样子。作为一个蒙古人没有骑过马是多么尴尬的事情啊!草原给我的感觉是辽阔,无边无际,厚重...

每个人都应该去草原感觉一下,闻一闻青草的味道、看一看骏马在驰骋、听一听动人的长调、品一品浓香的奶茶。

我是八月份去的草原,正好在锡林浩特市开那达慕。草原上最美的季节就是七八月份。锡林浩特昼夜温差较大,白天比较晒但阴凉地儿和夜晚较凉爽,需要注意温度变化,可准备一套长衣长裤和防晒霜,既防晒又抗风。还有准备一些防蚊虫叮咬的药。其他相机,充电器之类的就不说了。

行车过程中 不要随便把车开下公路碾压草皮 ,这是《草原法》不允许的。

费用不贵,全部费用我们俩3000多吧。

我们先从乌海坐火车到呼和浩特,然后再坐火车去锡林浩特,然后坐汽车去二连浩特,在市里都有公交车。

各种奶制品,手把羊肉,奶茶

购物

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蒙古族特有的工艺品、饰品的视觉享受或是购买留作纪念和收藏,在贝子庙脚下的广场周围,这样大大小小的店,不胜枚举,各种各样的蒙古族工艺装饰品供您选择,价位合理。同时还有一部分藏族的饰品或工艺品在这里也可以买到,但两者有着明显的区别,藏饰选取的材料以藏银为主,而蒙饰以宝石等为主要装饰和制作材料,不仅精美、高贵,同时还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锡林郭勒盟位于中国的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的中部,驻地锡林浩特市。这里既是国家重要的畜产品基地,又是西部大开发的前沿,是距京津唐地区最近的草原牧区。

锡林郭勒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锡林郭勒草原上策马奔腾的豪情,草原上星星点点的蒙古包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还有古长城遗址、古刹贝子庙的历史积淀,使得这里集广袤与深邃于一体。除了俊美的风景,蒙古族特有的民俗风格,在这里都能一一体验。当草原上的主人把您迎进蒙古包,您要向主人问好“赛努”、“赛音白努”宾主相序而坐,。这时候,主妇会把香甜的奶食品、手抓肉一一摆在客人面前,端上一碗滚烫飘香的奶茶,接着在欢乐和笑声中开始敬酒,手捧哈达,托着银碗,把美酒敬献在您的面前。烤全羊、手扒肉、血肠、羊背子都是特色的美食,尽显独特的草原风味。

锡林郭勒盟,它的豪情与深邃,感受在天地之间的独我,在这里所形成的丰富的、富有历史底蕴的草原文化令人回味与怅惘,对天吟唱,策马奔腾,在这里,以天为被,以地为庐。

第1天

在路上

第一天上午09:11从乌海坐2702次火车去呼和浩特,下午15:37到呼和浩特。然后晚上21:07从呼和浩特坐K7916次草原连火车去锡林浩特。到锡林浩特已经是第两天06:49了。历经了20个小时啊。终于来到了梦中的草原啊!第一天就是在火车中度过的。

第2天

锡林浩特

下火车正好是早晨。打车问司机师傅哪里宾馆多一些,司机师傅很快就把我们带到了市中心。找到宾馆后我在电机上看见中央电视台正在直播锡林郭勒“天堂草原”那达慕。本来因为坐车疲惫的我们马上决定赶快收拾去会场。服务员大姐告诉我们门口就有政府免费提供的公交车直达会场。经过40分钟的车程,大约10点多我们来到了那达慕会场。人们大多数都穿着蒙古袍,载歌载舞,会场上人特别多,有中文和蒙文两种语言解说。摔跤,射箭,赛马草原的小伙们各个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姑娘们唱起了优美的长调。美丽的天堂草原我们来了!

这是当时那达慕最大的蒙古包群

锡林浩特火车站

牧民们骑着骏马

远处就是那达慕会场,这才是草原啊

绿绿的草原

蓝蓝的天

其实草原的草不是很密的

这是博克方队

这是个艺人吗

壮观吧

白马

到处是小贩们让骑马照相的。我们没有照,因为,我们准备找个地方好好骑骑马,可不想就为照个相而骑马

这牛是活的哦。腿特别短,专门是为拉牛车的

好美啊

哈哈,我也是草原的孩子啊

这是下午的摔跤比赛。下午解说全是蒙语,没有汉语翻译。听不懂啊。

下午4点多的时候实在累的不行了,回市里吃饭吧

第3天

锡林浩特

这是在锡林浩特的第二天,早晨来到了锡林浩特赛马场,想在这里骑马。来了以后才知道这里是不给游人骑的,比赛的时候赛马的地方。我和老婆只能失望的看看蒙古马。没能骑上马我们决定明天去西乌珠穆沁旗。听说那里是锡林郭勒盟最美丽的草原。下午没事去了锡林浩特博物馆。

漂亮的骏马

马鞍

成吉思汗和他的儿子们

从博物馆出来正好看见在举办蒙古服装表演

有各个地区的代表队。每个地区的蒙古服装风格是不一样的

萨满的表演

好漂亮的 有没有

第4天

西乌珠穆沁旗

西乌旗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典型区域。之前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内蒙古专刊中也写到锡盟草原是真正意义上的草原,草原风貌保存完整,是唯一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而这一段正也是中国北方草原最华丽、最壮美的地段,素有“天堂草原”之美称。

早晨坐汽车向西乌旗进发。快中午的时候终于到了西乌旗,这里的宾馆比锡林浩特的还便宜。游客也少。打车先来到了蒙古汗城。这里只能打车去。但是值的去。在这里我们骑了一个多小时的马。是自由的骑哦。下午傍晚的时候去了巴彦乌拉公园,就在我们住宾馆附近。

巴彦乌拉公园

这是就是蒙古汗城

漂亮吗

这里的草原比锡林浩特的好多了,而且非常密

茫茫的草原

纯生态啊

这就是巴彦乌拉公园

苏鲁锭

中间大敖包后还有一个水祭坛,祭坛中的黑白日月图寓意与日月同辉。中间的大敖包为佛祖敖包,也是原阿巴哈纳尔旗敖包;左边的第一个敖包是贝子庙朝克沁主殿敖包;右边第一、二个是贝子庙敖包,剩下九个敖包分别是原阿巴哈纳尔旗所辖9个佐的敖包(佐也就是现在的苏木,相当于乡)。 额尔敦敖包的传统祭祀日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三。额尔敦敖包已有二百多年的祭祀历史,传统祭祀日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三。目前,每年以祭祀额尔敦敖包为序幕的游牧文化节已作为该市的一种节庆品牌得以推广。

第5天

二连浩特

从早上坐汽车,坐了一天,晚上才到了二连浩特。坐了一天车好累啊!这里蒙古国的人非常多,蒙古国的商店也非常多。在这里住店也不贵。一百多一晚

二连浩特汽车站

看多有特色的牌子呀

第6天

• 地址: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二零八国道

上午去了白垩纪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二连浩特市是亚洲最早发现恐龙化石的地区之一,这里埋藏 着十分丰富的恐龙等脊椎动物化石,被古生物学家称为“ 恐龙墓地”。因为恐龙化石品种繁多,拥有得天独厚的地 质条件,二连浩特市打造了一座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

它位于市区东北9公里处的额仁诺尔盐池一带,是内蒙古最 早载入国际古生物史册的恐龙化石产地。地质公园内已建成恐 龙化石原地埋藏馆、恐龙科普馆、矿物质晶体馆等,并获得国 家4A级旅游景区。

下午去了二连浩特国门。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部,东西南三面与美丽富饶的苏尼特草原相邻,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是我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与蒙古共和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过货能力350万吨,是中蒙两国唯一的铁路口岸,也是欧亚大路桥中的重要战略枢纽。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从国门回来的时候,没有公交站,没有出租车,因为大部分是包车来的,我们是打车来的,司机放下我们就回市里了,玩完我们瞎眼了,没办法只能走了,走的实在是走不动了,终于打到了一辆出租车。

这就是大门口

驿站

这是就是二连国门

中国的各个国门

第7天

回家的路上

先坐火车到呼和浩特,然后又坐火车回家。时间都用在路上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有时间我还要回草原。从草原回来5个月后我们两领了结婚证。以后我们要一起去丈量世界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