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啊游,游到蒙古国

攻略   >  二连浩特旅游攻略   >  游啊游,游到蒙古国

• 出发日期/2015/08/13

前言

二连浩特,一个位于内蒙古正北部,有着“恐龙之乡”美誉,同时接壤蒙古国的城市,正是我们此次出行的目的地。在内蒙古,几乎所有城市都有其特殊含义,在蒙语中“二连”音译“额仁”,意为“斑斓”,“浩特”为“城市”的意思,所以二连浩特也称为“斑斓的城市”。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我们的行程一共三天,第一天是在国门景区以及恐龙基地,国门的神圣以及恐龙基地的神奇让我们几个激动不已,下午大概4点左右从恐龙基地回来后,赶到二连的中国国旅报了一个蒙古国扎门乌德一日游的团,之所以报团是因为我们几个都没有护照,报团可以跟着旅游团走省很多事,但需要你配合旅游团办些手续,当然,虽然扎门乌德离二连非常近,但要自由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第三天就是在二连市里逛了逛,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第1天

二连浩特

第一天我们是包车,一个人50,国门和恐龙基地两处车接车送,其实还可以再讲讲价的。上午在国门,中午回到市里吃完午饭才去的恐龙基地。

这是国门景区的入口,也是标志性建筑之一,虽然是景区,但同时也是军事重地,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兵在这里把守。所以一定要注意的是,这里拍照可以但千万不要拍有兵把守的地方,会被喊话警告滴。

一入口就可以看到这些与门口一样的建筑,看上去很酷,感觉自己一直在门里,哈哈

景区门票,学生价30元,全票价大概是50元,但二连的所有景区是免费对二连市民开放的

对了,景区不算太大,不过也可以坐观光车,10元一个来回,还有可以租自行车,按时算

在门口,有位大爷摆的射箭的摊子,可以体验一把,十元十只箭,我们去的那天风很大,射中有点困难,哈哈,不过小伙伴拉弓拉的也很兴奋啊,毕竟之前从没有过这种体验

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建筑了,四面看都是繁体的门字,很有意思。

和小伙伴,抓住游客拍了张合影,哈哈

这个就是界碑了,这里庄严而肃穆,同样有兵把守,所以不要越界哦。

哈哈,一上午的行程就在我们走走停停,拍照中结束了。下午恐龙基地,走起!

同样可以买学生票,票价30

恐龙出没,行人小心,哈哈

这张最有感觉了,有木有

恐龙蛋化石

乍一看,你有可能会问,不是丝绸之路码,但其实虽然说茶叶之路在开辟的时间上要晚于丝绸之路一千几百年,然而就其经济意义和巨大的商品负载量来说,却是丝绸之路无法比拟的。所以近年来二连市正积极筹办重走茶叶之路。

当时都是用骆驼来搬运茶叶等物资。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在这里,让人很想文艺一把。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扎门乌德,走起。

第2天

蒙古国 扎门乌德

第一天结束了在恐龙基地的行程后,我们回到市区,在二连的中国国旅报了个扎门乌德一日游的团,之前已经和大家解释过了为什么需要报团,这里就不多说了,直接来看看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吧。对了,这里还要跟大家说明的是,扎门乌德离二连非常近,所以乘坐大巴就可以到了。由于从二连到扎门乌德有一段路程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能提供的照片也很少。

扎门乌德,这个城市虽然只有八千多人,但却是蒙古的第七大城市,素来有“小香港”之称。这么说你可不要不信,由于近年来二连与扎门乌德贸易往来越来越频繁,两国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扎门乌德的居民大多来二连采购物资,之后待会去交易,甚至是运到首都乌兰巴托进行交易。所以,这里商业发展很好。如果你去那里卖东西,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1人民币大概等于300蒙图。

蒙古国 扎门乌德图片

这是在旅行社等待大巴车时照的,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哈哈,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先吃了午饭,之后又体验了次在蒙古国骑马,很刺激。

补几张当地的美食,这是纯正的蒙古奶茶

蒙古国 扎门乌德图片

蔬菜沙拉,在蒙古由于土地不适合种菜,所以他们很少吃蔬菜,蔬菜大多来自于进口

蒙古馅饼

石头烤肉,羊肉都是景区早晨现杀的,所以很新鲜,味儿正。

蒙古国 扎门乌德图片

这里,要跟大家补充的是,在扎门乌德,我们依然可以使用手机,收取的是市话费,而不是国际漫游,不过信号比较差,这大概与近年来二连与蒙古的贸易往来有关。一件有意思的事,到了扎门乌德后,我的小伙伴发现她的手机有两个时间,一个是北京时间,一个是东帝汶时间。

扎门乌德一个著名的建筑,藏传佛教的庙宇

火车站

蒙古国 扎门乌德图片

这里唯一一条铁路线,每天等车的人很多,当然,也有像我们一样是去参观的游客

第3天

二连浩特

第三天,主要就是在二连市市区逛了逛,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再来说说二连的特色美食,二连浩特由于与蒙古接壤,在饮食上也显得很多元化。有很多蒙式西餐厅,也有中中餐。另外,二连浩特隶属于锡林郭勒盟,最具特色的就是牛羊肉了,其中以苏尼特羊最好著称,我敢保证,你在全国任何地方都不会吃到比这还正宗的苏尼特羊肉了,所以,如果你也来二连,千万不要错过。三天,不长也不短,正好将整个二连尽收眼底,这里悠久的历史,这里的恐龙,都令我们着迷,如果你向往内蒙古,好奇蒙古国,那么一定是要来二连浩特的。最后再说一下住宿问题,我们这三天的住宿都是三个人住在一起的,三人间三个人拼一拼每晚人均不到100元,很多酒店还可以美团。所以在住宿这方面在我的游记里就很少提及

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车停在专门供给蒙古人采购的市场门前。同样,既然有专门给蒙古人的市场,自然也会有专门卖给国内人蒙古物品的蒙古市场啦。

特色蒙式西餐,“果拉希”

不仅有蒙式西餐,还有很多种西餐,比如韩式料理

这是个崇尚恐龙的城市,无论是在哪你都可以看到恐龙的痕迹,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恐龙的狂热爱好者,千万不能错过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