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骆驼去旅行之洛阳牡丹谢,长安石榴红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带着骆驼去旅行之洛阳牡丹谢,长安石榴红

• 出发日期/2014/10/1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次可以算作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辞职后想要休整一段时间,这段空白期如果不用来旅行是不是太暴遣天物了。恰巧快要过生日了,所以妈妈慷慨赞助,我们母女俩就踏上了这次的旅程啦。

旅行从来都是不想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想做就做,说走就走。青春你还可以肆意的挥霍多久,现在不作更待何时?

之所以选择洛阳和西安,一个是考虑到季节景观的问题,还有就是妈妈的体力问题。去看看历史感厚重的古都也是一种自我升华的过程呢,反正早晚都是要去的,那就早点提上日程吧。

1.在网上预订好机票等,提前预定好酒店,以逸待劳

2.提前准备好零钱,坐公交的时候使用,省的到时候到处换零钱

3.查好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带好随行衣物,和雨具。充电器一定不能忘哦。

4.我在西安预订的是青旅,所以还要自己带洗漱用具,毛巾,手纸,衣架、水杯等用品

5.做好攻略,下载好手机软件,提前注意流量是省内的还是省外的,我就被扣了很多钱

6.嗯哼,那什么,长得够嫩的话,出门办个学生证是很有必要的哦

浅浅碎碎念

在西安的行程有比较零散和随意,我会给亲们整理出一个紧凑的路线行程的放在这里,可以参考下

PS:从网上找了个手绘的景点图,嘿嘿,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东线:半坡遗址——华清池、骊山——兵马俑

西线:茂陵——法门寺——乾陵

大唐芙蓉园——曲江池——大雁塔

陕西历史博物馆——小雁塔——城墙——书院门

华山、壶口瀑布,路程较远,可以考虑

如果和我一样兵马俑没有参观上,可以再某日去完兵马俑后上城墙,在火车站那有城墙的入口,城墙夜景很美哦。钟鼓楼在回民街附近,所以什么时候去都很方便哦

第1天

• 地址:甘井子区迎客路101号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始建于1972年10月,现已成为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是国内主要干线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之一。大连机场占地面积284.46公顷,飞行跑道长3300米,停机坪面积20万平方米,新航站楼启用后,候机楼面积可达6.5万

提前大概一个半小时到机场办理手续,充电宝可以随身带上飞机,但是容量有限制,提前百度下

锐思特汽车连锁酒店(洛阳国花园店)

洛阳城市不算大,公交也很便利,乘坐的人很少,不拥挤。下了飞机坐的公交道酒店,两个人4元钱,经济实惠还能熟悉城市兼顾风景,一举多得,真真是极好的。

酒店据说是14年新开的,去哪儿上预订的99元大床房,就在马路边上很好找,酒店的工作人员态度很赞,很热情。房间很温馨也很干净,设施齐全。

王大碗烩面

晚餐时在酒店附近随便找的,是看食客人数进的,一家烩面馆,小碗牛肉烩面12元,量很足,味道一般,不喜香油味道的亲慎重哦

上面是海带丝和韭菜

第2天

马杰山牛肉汤馆
  • 地址:启明东路247号

到洛阳早餐必须喝汤,甭管是牛肉汤、豆腐汤、丸子汤还是不翻汤,总是要来一碗的。坐车去吃了名气很大的马杰山牛肉汤,5元一碗,馍1元一个。味道还好,可能是我的嘴巴太刁了。是没有勺子的哦,豪放的抱碗喝吧。

早上喝一碗身上热乎乎的呢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吃饱喝足出发去龙门石窟,坐81路到终点下车,车票1.5元/人。

龙门石窟票价120元,凭学生证半价。包括四个景点: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有蒋宋别墅),白园(白居易晚年居住在香山寺,白园是个纪念园,里面有白居易的墓碑)。景色就不多加描述了,还是要自己亲自来看才会明白感受。我的感受是对祖先智慧的深深膜拜。

门票是明信片,已包含邮费,可直接邮寄。有人说照佛不好是大忌,但我本身就不信这些,况且并没有怀着亵渎的心,所以不是很在意,在意者勿拍。

牡丹石哦

龙门桥

和白爷爷一起合影的粉小驼

现代版的龙门客栈,就在石窟那得售票处附近,不用刻意找,很容易就能看见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关林南路2号
  • 简介:这里埋葬着关羽的首级,是祭拜关二爷的圣地。 可以观赏到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的亲笔御匾。 庙内有一百多尊清代的石刻小狮子,生动活泼,栩栩如生。

下一站关林,在龙门石窟的公交枢纽站乘坐53/60路至洛阳八中,票价1元。票价40元,凭学生证半价。在去哪儿买了一张成人票,35元,直接在入口办理入园就可以,不用去售票处换票,当然也拿不到纸质的门票,喜欢收集门票留念的亲慎重。门口说上香和平安符的,如果不信佛就免了吧。进来后觉得有些后悔,没什么可看的,本身也不是佛教徒,就进来走马观花一圈。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中州东路393号
  • 简介:百年老店美食云集,洛阳水席名满天下。

在关林坐58到老集,准备在那解决晚餐,嘿嘿,去尝尝洛阳水席。公交票价1.5元,准备好零钱

真不同水席名气很大,有个60元的套餐够2~3人份,看起来很美味,但是真心不太吃的惯,胡椒味太浓,有种吃方便面调料包的感觉。大家伙原谅我这矫情的舌头吧,反着也不算贵,来一次洛阳,水席还是应该尝下的,也算是入乡随俗吧。管记水席也很有名,但是吃不惯所以我就不打算品尝了。

连汤肉片,牡丹燕菜,山楂粥,假海参什么的

焦炸丸子,豆腐汤

• 地址:学院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西

真不同附近有个大张购物广场,水果很便宜,可以买些回酒店吃

锐思特汽车连锁酒店(洛阳国花园店)

坐16路回酒店休息,票价一元

第3天

早餐在酒店完成,昨天在超市买的糕点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前往白马寺,从酒店出发乘45路至终点西关,票价一元。马路对面乘坐K56至终点白马寺,票价1.5元。白马寺门票50元,凭学生证半价。很值得一看,寺内很大,里面还有泰国,缅甸和印度的佛殿,很壮观,也很大气。不同的建筑也显示出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对了,狄仁杰的墓也在白马寺内。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一群乌龟在石头上晒太阳呢,密密麻麻的,在别的地方可难见到呢。

乌龟围石会议开始啦

泰国佛殿

印度佛殿

缅甸佛殿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西大街233号
  • 简介:洛阳古城的标志性建筑,登楼观景,尝一尝当地小吃,欣赏流光溢彩的夜景。

乘坐58路至九龙鼎南,票价1.5元,步行到丽景门。途经老街,尝了郭家的一碗花生油茶,后悔不已,看来我的胃真的不太适合洛阳啊。我没有登上丽景门,本来想尝尝百碗羊汤的,但是一碗油茶喝心情全无,也没有什么食欲了。ps:人家不是处女座的,而是个对生活品质很有要求的天蝎

• 地址:学院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西

去了昨天的那个超市,买了很多水果当作晚餐。丽景门就在老集附近,真不同也在那,安排线路的时候注意下,可以排在一条线上。乘坐16路回酒店休息。明天坐火车去西安。

第4天

• 电话:(0379)62561442
  • 地址:洛阳市道南路60号
  • 简介:位于市区西工区道南路,两侧紧邻洛阳市三大汽车客运站。【主要目的地】兰州、西安、厦门、杭州、厦门、太原、扬州等地。

住的地方离火车站还算近,乘55路,票价一元至终点便是洛阳站。洛阳的旅途因为少了美食的点缀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连景点逛起来都没有感觉。这吃货的体质怎么破啊?只逛了几个必去的地方,其他的都没有什么兴致。听别人说郊区的鸡冠洞和老君山都不错,因为路途遥远我就放弃了。王城花园因为不在花期内也忽略了,一心就想着去西安吃美食了,这两天太委屈胃了,必须好好补偿下。

洛阳站到西安站有很多车次,硬座54.5元。可以选择买站票,买长途车次,不是高峰时期车上会有很多空座,可以节省开支。大概需要5个小时左右能到达西安。

• 地址:环城北路44号
  • 简介:西安站,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六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3个通达除台北外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

从火车站乘103路,票价1元至北大街下,步行至乐荷青旅。

• 地址:西安莲湖区北大街 二府街46号
  • 简介:西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地处西安市中心,离西安标志建筑钟楼只有5分钟的路程,回民街、钟鼓楼、西安城墙、碑林,这些西安赫赫有名的景点,全部都在步行可及的距离内。交通便捷,旅舍附近不远有直达咸阳机场的机场大巴

我定的是他家唯一带独立卫浴的大床房158元/天,去哪儿上订房149元/天。如果是住床位的话可以考虑他家,但是大床这样的我建议小伙伴们慎重,价格不便宜不说还啥啥都没有,牙刷毛巾没有就没有吧,青旅可能都这样,但是作为大床房连电视都没有,床单被罩什么的还的自己套,倒是够干净,空调还没有遥控器,也懒得问前台要了。但是他家地理位置挺不错的,走几分钟就能到小吃街和鼓楼,交通倒是很便利。

• 地址:莲湖区北广济街262号(近果渊斋米家泡馍、马峰小炒)

小吃街晚上人很多,回民街,大皮院,西羊市连在一起,人声鼎沸很热闹。晚餐吃了很有名的盛家麻酱酿皮,6元一碗,感觉很像沙县凉皮的口感。旁边是定家小酥肉。还吃了镜糕,3元一个。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小吃街步行出去就是了,距离很近,我会告诉你我是因为不认识路乱走才到的么,既来之则安之,看完了夜景在找回去的路吧

钟楼

钟楼就在鼓楼对面

这个是鼓楼

第5天

• 地址:北院门93号(近鼓楼)
  • 简介:皮薄馅嫩调料香浓,制作技艺获非遗称号

早上去吃了贾三灌汤包,一屉牛肉的16元,一碗甜八宝粥6元,沾的调料特别好吃,看起来很辣,其实不辣。在赵佳宝甜食买了一个小份的蜂蜜粽子和白糖凉糕5元/份,挺好吃的。还喝了花奶奶酸梅汤哦,很美味,就是这个季节喝有点太冰了。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坐车到了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元/人,学生凭证半价,成人票推荐在提前一天去哪儿门票购买,能省不少哦,有返现都快赶上学生票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因为早上睡懒觉了,到芙蓉园都中午了,下午四点半才逛完,饿得能吃下一头牛,乘坐619路,票价1元直奔回民街去

红红酸菜炒米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北院门106号(近回民街)
  • 电话:029-88592068
  • 简介:“回民街”上的“红店”,走过路过不可错过

红红炒米家点了一份酸菜炒米15元,有点小辣,老陈醋的酸味很浓。一杯石榴汁10元,很好喝哦。烤鱿鱼一条5元。羊肉串2串,5元一串。还来了一个豆沙柿饼,2元一个,也有卖2.5元一个的。

两个人出行,所以每次吃东西都是只点一份,好吃可以下次再吃,不好吃也不至于太浪费哦。能节省不少成本,还能多吃很多种美食呢

• 地址:西安莲湖区北大街 二府街46号

回去休息,顺便把最近的花费汇总核算下,再看看明天要去的地方在去哪儿买划算不

第6天

• 地址: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门斜对面

今天是东线游,早上在魏家凉皮吃的早餐,秘制凉皮8元,肉夹馍7元,馍是脆的,很好吃,凉皮很韧,口感很好,就是比较辣。

• 地址:环城北路44号

乘车到火车站,坐306路(游5)到兵马俑车票7元,末班车19点。建议坐国营的车,不要相信那些在车站拉客的。建议路线是从华清池骊山开始,兵马俑作为最后一站,因为306路在兵马俑是终点,乘车比较方便。到华清池站票价6元。华清池到兵马俑票价3元。

注意:不要周末去,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人在囧途啊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池门票110元,学生证60元。进门最好先去长生殿询问6D电影的时间,讲述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的,很值得看。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20601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

骊山和华清池很近,但是不建议去了,我坐的索道,单程35,往返60,门票70元,学生证45元。没什么可看的,就有个连理树,兵谏亭和烽火台,烽火台在最高处,爬上去累得半死,看两分钟就走了,被坑死了,还赶不上去看兵马俑,还得单独去一次,崩溃中.....

• 地址:西安莲湖区北大街 二府街46号

车站两边有很多卖石榴的,什么价位的都有,到了临潼一定要买来尝尝哦。随便上个能回市内的车,306路在华清池根本就不怎么停,总是满员的。赶紧回酒店躺尸,腰都要断了。

• 地址:西羊市127号(妇幼保健站斜对面)
  • 简介:曾上过《天天向上》的泡馍老店,口味正宗

没忍住又去老米家吃了碗泡馍,嘿嘿

第7天

• 地址:广济街大皮院西口223号
  • 电话:13991976168
  • 简介:举城闻名的老店,小酥肉绵软入味油而不腻

早上去吃了定家小酥肉,味道不错,一份小酥肉、一碗米饭、一瓶冰峰一共28元。去的早没有蒸好的,只能干吃,没品尝到泡米饭的味道,有点小遗憾。

传说中的冰峰,人气超级旺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从鼓楼坐12路一站到南门,走地下通道到西安城墙。门票54元,学生证27元。城墙超级长,成四方形,分为东南西北四个门。会骑自行车的最好租个车。像这样不会的就悲剧了,想要逛完需要很就很久......

完成了二分之一就放弃了,在西安站下了城墙,坐车回回民街

• 地址:西羊市街28号回民街(马家,海家灌汤包子中间)
  • 简介:主打当地特色美食,牛肉馄饨个大料丰。

在麻乃馄饨馆吃了一碗牛肉馄饨,我觉得超级好吃,汤都喝光了。还买了一份炒凉粉6元,还有一个馕5元。回去路上还买了冬枣和猕猴桃,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吃这个的时候,枣不用买大的,小的也很好吃,猕猴桃要黄芯的哦

感觉木有我们大连的焖子好吃,是心理原因么

第8天

• 地址: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门斜对面

弥补上次没去成兵马俑的遗憾,今天出发去兵马俑。路过魏家凉皮在那解决早饭,米皮5元一份,要得少辣,味道刚刚好。个人觉得米皮比他家的凉皮还好吃。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火车站坐游6到达兵马俑,门票150元,学生证半价,学生票要到专门的窗口购买。要想更好的了解兵马俑可以找个导游,我是一路蹭导游听的。里面拍照不允许用闪光灯,说是会对兵马俑不好。

• 地址:西安莲湖区北大街 二府街46号

今天下雨了,游玩太不方便了,就直接回酒店了,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碗biangbiang面,味道一般。

第9天

• 地址:西羊市街28号回民街(马家,海家灌汤包子中间)
  • 简介:主打当地特色美食,牛肉馄饨个大料丰。

昨天一天嗓子都不舒服,有点感冒的前兆。早上又去麻乃家吃馄饨了,热热的馄饨吃下去,全身暖洋洋的,喝了热汤后嗓子也舒服多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在鼓楼乘坐36路在小寨的下一站下就是陕博了,可以领免费的参观券哦。珍宝展是收费的,需要花20元买一张门票。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中午步行到赛格,6楼的美食区有长安大排档哦,很有特色的一个餐馆,完全仿古,不妨去试试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门口可以用身份证领免费的门票哦,小雁塔里有西安博物馆

• 地址:北院门93号(近鼓楼)
  • 简介:皮薄馅嫩调料香浓,制作技艺获非遗称号

晚上再次光临了贾三灌汤包。面筋很好吃哦,3元一串。贪吃的后果就是吃多了胃难受,呜呜呜

第10天

一分利小吃城(回民街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回民街

是看美食博主文怡的博客推荐的,所以感觉跟随专业吃货的脚步来啦

牛肉臊子面,味道不错哦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购买地产时间到啦,全盛斋的糕点,皮影像,铁家腊牛肉,酸梅粉,瞬间化身壮士少女

饿的时候一定不能吃泡馍,掰馍需要时间不说,没有指甲的我,掰的手指头疼,最后一块直接拿着啃了

第11天

• 简介:西安咸阳机场是国家一级机场, 可以起降各种大中型飞机。西安航空港咸阳机场是西北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目前机场的改扩建工程已经动工。现开通国内外航线119条,与国内51个城市通航。

启程回大连。咸阳机场离市内很远,需要乘坐机场大巴,我在火车站附近的陇海大酒店坐的,一人25元。退房时最好询问下前台最近的大巴乘坐点在哪,以免错过航班,因为有些大巴点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