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理看日出日落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这是盛产爱情的地方,“五朵金花”在“风花雪月”的苍山洱海间,讲述最柔美的恋情。大理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洱海西南岸的滇西高原,西为云岭山脉,东接滇中高原。大理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是云南的文化发祥地之一。大理风光甲天下,苍山十九峰嵯峨险峻,十八条溪水飞瀑如银。久久恭维大理的风光,在火车“框框”的铁轮子声中,我的心已经提前飞往了那里。踏上火车的那一刻,一份踏实,但又有着激动的跳荡。

厚衣服、雨伞、防晒霜,一个都不能少;提前买好火车票。订好客栈或者酒店要打电话给前台核实;身份证银行卡现金一定要带上并且要放好;手机及充电宝、相机及电池等。

旅行之前,我们预算每个人大约是1500元,到了那里到处游玩,随心所欲,嘻嘻,结果,一不小心平均每个人花了2000.

K9602次列车,昆明到大理,晚上10点06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10分到。

K9688次列车,大理(过)中午11点10到,下午4点半到了昆明。

大理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客栈地址在喜洲古镇桃源村古戏台旁,周边环境幽雅,没有经过深层次商业的开发。拥有着自己的餐厅,复古式的风格与西方酒店现代风格完美结合。

出色的川菜美味,想象着优秀的川菜师傅,遇上丰富的大理食材,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西方景点风格的内置酒吧,酒、咖啡、茶、鲜饮,一应俱全。

大理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

入住的房间

客房内部,整齐的布置,干净的内部环境

客房内的生活设备很齐全,都有自己酒店的特色。

酒店阁楼、阳台都可以看到洱海的风景

酒店拥有自己的餐厅,美味的川菜,让人垂涎欲滴。川菜的口味结合当地的特色食材,更好地呈现美食更多的美味。

炒蚕豆

酸辣豆腐

鱼香肉丝

第1天

大理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

“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大理双廊与苍山为伴,有洱海为邻,冬暖夏凉,是传说中的诗意栖居之地。

一大早从客栈出发我们便出去看日出,早晨的天气还是有点凉飕飕的感觉,洱海湖面的风吹来,有一丝凉爽的气息,将我们从困倦的状态中带回到了对日出的激动等待中。

太阳冒出了一点。

重光后

虽然说云南这边的太阳是很毒辣的,但是看日出时,却被它这可爱的神态吸引了。

就像是小鸡蛋一样

有了它,黑夜将会不再漫长……

迎接晨阳,不仅仅是感官上的愉悦,更是精神上的一次次深层次的体验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熬了一个凌晨,真的是很累,但是有着美好的期待,在双廊的当天上午看玩日出后,在洱海边上悠闲自在地走了一圈,随地而坐,便拍其照来,这种悠闲自得的心情也仅限在这里了吧。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双廊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

看完日出,我们就在洱海周边游玩。

洱海以狭长似人耳,风浪大如海而得名;洱海多大风,每当风起云涌之时,狂风怒吼,惊人心魄。

早晨的大理,被恬静笼罩,都沉浸在安逸的气氛中。

洱海有时还会出现“害盖云”的奇观,苍山上的积云下降,几乎完全盖住了洱海,只有四周边缘透出一丝光亮,这个时候往往预示了暴风骤雨的到来。

这个时候将近中午了,但是太阳爬升的有点慢,或许这是由于周围的山挡着了光线

这是洱海中的一个小岛,小岛四周被水包围着,岛上风光绮丽,早上起来看日出别有一番滋味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布局风格。大理古城已有1200年的建造历史,南北三条溪水作为天然屏障,城墙外层是砖砌的。

大理古城历史悠久,更是大理建筑的优秀代表,去古城走走,逛逛,也是一种穿越时代的慢生活状态。

大理古城,一到晚上就亮灯,实在非常吸引眼球。

晚上可以再酒吧喝酒听民谣歌手唱歌。

大理古城的城墙和大门。

大理古城的夜晚是非常具有魅力的。既有繁华的商业氛围,又有迷人的风景。

当夜晚到临,商铺老板打开灯光,在光线的照耀下,夜色的笼罩下,店面就具有了独特的魅力。

古色古香的建筑,悠悠的灯光。

大理古城的街道上。

大理洋人街位于大理古城护国路。

古城里面还是有很多有特色的酒店。

晚上可以再酒吧喝酒听民谣歌手唱歌。

在大理古城酒吧是里,享受一下小情小调,结识两个萍水相逢的朋友,这里不仅仅是英雄美人的最爱,更是“屌丝” 放松的天堂。

晚上的古城以它的独特诱惑着憧憬这里的人们前来。

古城里有很多小摊,摆放着很多可把玩的物品。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周城文化大院西(214国道旧西)
  • 简介:逛白族古村,欣赏精美的扎染工艺,拍摄晾晒染布的美丽场景。

这一天,我们来到了白族村寨周城、喜州,这两个地方是当地民族特色最浓厚的地区。周城有点远,距离大理古城大概有20多公里,但很靠近蝴蝶泉,是一个对外开放的旅游村。在这里可以吃到美味的小吃,选购白族民间工艺品,这里还有一年一度的火把节,民族特色浓厚,规模宏大,气氛热烈。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是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曾称“史城”,大理籍的商人,尤以喜洲多,号称喜洲帮,主要经营药材、布匹、茶叶。喜洲是历史名城,又是白族典型的商业集镇,是白族民族资本主义的发萌地之一,云南著名的侨乡之一。也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

我们中午租了几辆电动车出发,开始谈价为50,后来死缠烂打地40元一辆。开始电动之旅。

到了傍晚的时候,我们去看日落,作为大理之行的完美落幕。

傍晚,洱海湖面上被余晖撒上。

金色的太阳,光芒刺眼,却逐渐西落,躲到大山的怀抱中去。

余晖照耀着山顶的云彩,远处,正积淀着一层橘红色的轻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