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湖南吃鱼、南昌吃米粉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去湖南吃鱼、南昌吃米粉

• 出发日期/2015/01/01

前言

听同学说湖南岳阳的鱼味道很好,然而这次同学结婚,正好是个机会,岳阳走一朝

12月31号北京出发:T1

元旦当天,岳阳混着,晚上吃美味鱼

2号从岳阳至长沙,11点40,从长沙南高铁至江西弋阳

3号从弋阳出发至南昌转车回北京

4号回到北京赶着上班呢。无奈假少了

直接买了一张去岳阳的火车票T1,车票太紧张了,只能买个软卧

岳阳到长沙是火车票,T开头的特快,

长沙南G1354 至弋阳 (3个小时)

弋阳至南昌快车K开头的

南昌回北京则是Z66直达车

第1天

长沙

第一天T1,早上7点30到长沙,在车站吃kfc早点,8点10分,接上朋友一起去岳阳,长沙到岳阳,是在火车站乘商务车去的,8点40时,商务车开始出发了,在长沙兜圈拉上一车人(8个),9点25分开始,上高速,直接一路超车超时,11点10分到的岳阳,商务车不能送我们去目的地-君山区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60号
  • 简介:听听古老的神话传说,感受古代爱情的伟大之处。 漫步在满目苍翠间,品一杯君山毛尖,度一段休闲时光。

,12点朋友的婚礼就要开始了,而等车上的人都送完了,已经是11点30分了,我们在洞庭湖汽车站下车了,只能打的去君山赶婚宴了,打车司机不肯打表,10公里的路程,要价50元才肯送我们去,无奈之下,只能打车,此刻,心中明白一个道理,什么最贵,是时间最贵。原本可以公交车2元搞定的,现在赶时间,需要花50元,咔咔咔,我们上车了,15分钟,我们抵达了君山区-虹宇生态园,11点48分钟,我们赶到婚宴现场,赶上啦...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60号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君山区,在君山公园玩了一圈,累的大家没有想法了,早早回宾馆了。

湖南人家 岳阳

在岳阳,婚宴之外,记忆最深刻的,当属晚餐,湖南人家了,有小炒肉、3大锅的鱼...特别是鱼的味道,很鲜,味道十足,吃过最好吃的鱼了,每个菜都是我见过最经典的做法做出来的,豆腐、泡饼、啤酒鸭、山药、黄瓜等都是美味的。

• 地址:岳阳岳阳楼区站前路310号
  • 简介:酒店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站前东路(岳阳火车站旁)。酒店距岳阳市汽车站约200米,步行约10分钟;酒店距岳阳著名景点岳阳楼、洞庭湖约4公里路程,约15分钟车程,距巴陵广场、南湖广场、金鄂公园约2公里,约12分钟车程

晚上住的是7天连锁酒店,7天酒店里面没有一次性的牙刷和牙膏,是环保酒店,住7天的原因是离火车站不远,方便第二天赶6点42的火车。憋屈的是电视不能看,wifi就没有去试了,太累了,11-12点就睡觉了。

第2天

长沙火车站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五一大道路口)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长沙火车站,我们没有太多的逗留时间,在车站买了个烤红薯,同学们就在我买烤红薯的时间,上了公交,等我们反应过来,他们车已经开了,135路公交,好吧,我们只能等下一趟了。

长沙135公交

一个同学比较有想法,准备乘坐公交去南站的路上,看到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我们下来吃早点,吃特色,可惜我没有和他们一趟,只能是乘坐下一趟,5分钟后我们公交也出发了,一路赶过去,当我们到达圭塘站后,他们都下车了,等他们通知我的时候,车子已经过了圭塘站了,我们只能下一站下车,走回到圭塘与他们会合,

长沙米粉

已经快10点了,我们也赶到圭塘站了,往回找到一个包子店铺和米粉店铺,包子铺买包子的过程,把大家逗乐了,9个人每个人买不同的包子,一个人说一种,汇总到一个同学付款去买,说了几遍,搞不清楚到底买多少....,最后买了6个烧麦、6个包子,最后一路问过去,找到一个米粉店,吃米粉,6元一碗,味道不错

长沙火车南站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花侯路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

由于时间充裕,我们走路去火车南站的,2公里路程,同学的娃娃也很给力,2岁的娃娃一路走到车站,

弋阳

第一次体验高铁,11点40分了,我们的车开始出发了,3个小时的高铁路程,306公里/小时,并没有太快的感觉,在车上,我们都困了,可小娃娃精神状态来了,折腾个不停,...2点20分钟左右到达了弋阳。来接我们的车子,早已经在车站等后多时了。我们在火车站买上1元两个的油炸特色食品,坐上车子,吃着美味的食物,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横峰同学家里。

横峰

在同学家里吃着零食,玩着牌,打拖拉机(升级),不一会儿,迎新娘回来了,5点整开始晚宴,夜幕已至,几十个菜,吃完一波又一波,辣味十足。晚宴过后,闹洞房。几个项目过了,我们也回宾馆了

枫盛宾馆

宾馆很豪华,有麻将桌,电视、电脑啥的,当属住过最好的一个宾馆了。当仅仅我们的房间,其他几个同学的房间就属于标间啦。嘎嘎嘎,晚上其他房间的同学都羡慕我们房间好,来我们房打牌,打麻将...

第3天

枫盛宾馆

3号,是回程的一天,睡到9点半,这些天都是在车上度过的,把大家累的,无奈只能睡懒觉了,

横峰

10点半,同学已经安排车子,在宾馆等候了,我们一行人到达同学家里吃午饭,午饭过后,我们稍加休息,打牌...,3点半赶回弋阳火车回南昌

• 地址:南昌市二七南路站前路口
  • 简介:位于南昌的最中心位置,站前的繁华区域广大。车站与南昌市营快速公交系统及地铁二号线(建设中)形成一个超大型的综合交通枢纽。

下午6点30到南昌火车站,南昌站吃晚饭,不好吃,又很贵。只是时间紧张,没有办法去吃南昌炒粉和瓦罐汤了,下回再去吃。

第4天

4号,早上7点半,已经回到北京了,开始地铁几趟,咔咔咔,已经不再是2元了,回到公司继续奋斗,等待下一个假期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