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 出发日期/2015/01/04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沿着廊桥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到了尽头,索性坐下,抬头仰望头上不经意飘过的云朵,这样的时光悠闲、惬意,就像头顶上空云的形状般自由、洒脱。突然之间很能体会当年王维写下“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感受,故以此诗句作为今天骑行的标题,这也是每一位想逃离城市,逃离快节奏的人理想中的生活状态。

只要你愿意,踮起脚尖,伸伸手就能触摸到云彩

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

两个人的时光

背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里的天蓝的很随意,云也飘的很洒脱,不经意摆成的心型却让我们久久仰望,不愿离去~

防晒霜(大理的太阳很大,紫外线比较强,尤其是中午)、帽子、湿巾、卫生纸、移动电源(避免拍照手机耗电太快)、手机(除了拍照外,关键时刻可以导航)、少量现金、水(骑行的话可以自行备一点水)、士力架(横扫饥饿,你懂的)、其他干粮(补充体力)

由于是短途骑行,提前准备好干粮,放在背包里。主要花费就是午餐,如果要去严家大院等旅游景点的话还需要考虑门票,看到想买的东西就属于预算外的支出。所以骑行总的费用较低。

去的时候可以沿着大丽线骑到喜洲古镇(全长23公里,女生需要一个多小时,男生的话四十多分钟),返回可以沿着环海西路,要绕过很多村庄,耗时比大丽线长(女生两个多小时,前提是不拍照,拍照的话另当别论,不过环海西路的风景挺美的)

在喜洲古镇,最有名的就是喜洲粑粑了,味道不错,喜洲粑粑又名破酥,是一种色、香、味均佳的麦面烤饼,是大理城乡的一种风味小吃,以喜洲白族传统粑粑最为有名。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才村15组76号
  • 简介:大理的客栈有两种:一种就叫客栈,另一种叫MTB 不管你是为爱私奔还是说走就走 能够敞开胸怀接纳你的,除了久违的苍山洱海 一家客栈,一张床往往会成为旅行中具考验选择 感觉旅行玩儿的累,别总怪景点与线路 来MTB试

早上八点半从大理古城MTB主题客栈出发,沿着月华路骑车,到甘家村路口吃早餐(八宝粥+肉包花卷,价格很实惠,两个人十块钱就可以了),吃完饭到旁边超市买了瓶矿泉水(1.5元)和士力架(5元,大块的,因为广告上说吃完后可以横扫饥饿,补充能量,于是就买下,以防路上体力消耗过大),好吧,楼主无意打广告(小声点),只是温馨提示可以备点干粮上路。

月华路

前往甘家村路口的路上,饿着肚子,看着摩托车一辆辆远去,等等我呀,求带走···(眼巴巴的看着车上的人渐行渐远)

大丽路

9:06吃完早餐,骑着山地车踏上大丽线,路上风光无限,原本每次只能眺望的白族民居一点点映入眼帘,苍山也揭开神秘的面纱,

沿路的田里都种着同一种农作物---大蒜,远看绿油油一片,生机勃勃

苍山脚下的村庄成为我们眼中的风景,我们又在成为别人的风景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沿着大丽线一直往前直行,总路程20.3公里,历时约一个半小时,10:30抵达喜洲古镇。

房子里的老爷爷正在耐心的给我们讲解

突然想起“花房姑娘”了,不得不说,这样一幅画面在镜头里显得愈加美丽

这是进门之后的第一个院子,本来以为整个房子只有这么小一点,后来才发现这只是其中一个小院,往里走还有许多个这样的小院子,独立开来,整个房子其实很大。

院子里的狗狗因为我们的到来,有点不那么安分,但是镜头下的它们突然就停战了,着实不易啊

无意中走进的小巷子,在喜洲古镇处处都烙着年代的印记

这所院落叫座"李清宅",距今有300多年历史,据说宅内地上的石头当年是由一块风尾石切割而成的。

喜洲办事处 染衣巷  45号···

走在喜洲古镇上,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发现很“古”的建筑

不知是谁家门前的三角梅悄悄绽放,被我们收入眼里,存在相机里

来一张错位照,看起来是不是很搞siao呢,哈哈~(好吧,事实证明我们无聊了,以前看过很多次这样的照片,今天总算是尝试了一把)

话说我们在游荡的过程中突然瞥见一家绣坊,看上去还不错的样子,抑制不住进去的冲动,厚着脸皮,于是乎有了下面的故事··· ·

依然是在询问了房主的意见后,才敢肆无忌惮的走进来,进了第一扇门,就被这样一朵绽放的花迷住了,忍不住拍了一张

从第二扇门往里望,院子里弥漫着一种闲适、惬意。我们的闯入,打破了这一抹宁静·······

刺绣根据原料的不同分为很多种,有用丝、绒绣的,也有用线绣的。这个绣坊是用蚕丝作为原料进行手工刺绣的,所以地上摆着很多蚕茧就不足为奇了

这座秀坊也是一座古宅,建于清朝,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绣坊里的门是木质的,雕刻着镂空的花。在进入白族民居的时候,记得不要随便转动他们的门哦~

喜绣坊”里每周都有刺绣的课程,第三道门里面展示了很多精美的刺绣作品,由于这些都是纯手工艺品,耗费的人工成本很高,因而价格也相应比较高。拿着水杯喝水的就是销售手工刺绣的,他是喜洲本地人,人很好,在了解我们的来意之后,带着我们参观了刺绣成品,也允许我们少量的拍照(一般都是不让拍的)。当我们提出想收藏刺绣,询问最便宜刺绣多少钱时,他告诉我们这个看看就好,没有必要收藏,可能是考虑到我们作为学生,经济能力有限吧。这样的举动深深地触动了我,感觉他不同于其他的商人,很质朴,当我们向他表示感谢时,他都有点不好意思呢。其实,只要我们有礼貌的对待、尊重他人,会收获得更多

进入第三道门,参观了手工刺绣的卖品。看了下面的照片,应该很难想象是用丝绣出来的吧。要不是亲眼所见,我也不敢相信,看上去很逼真,而且由于丝很滑,有光泽的特点,整个作品看上去效果非常好,尤其是下面的一幅骏马图,不得感慨中国刺绣技术的精湛~

竟然用刺绣绣出一幅清明上河图,真的是太赞了!

这个是一幅双面绣,看似简单,其实在很薄的布上正反两面都绣着花,很小巧精致

环海西路

好啦,14:40准备打道回府了,起驾~~~

沿着环海西路,绕着洱海骑车返回,头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海面上刮来一阵阵凉风,顿时神清气爽。

环着洱海骑行,穿过了十几个村庄,经过了数所学校,听着这个村的上课铃声,看着孩子们走进教室,到了那个村已然刚打下课铃,孩子们一涌而出。骑着山地车,突然有种可以游遍全中国,穿梭在城乡之间的豪情壮志。

天上的云又在调皮了,变幻各种形状逗我们~

廊桥前的我

一步,两步,三步···

看着你背影,慢慢远去

镜子里的世界

向阳溪村,向着阳光,是不是很匹配呢?环海西路上竖着的每一个村牌,每一个界桩都见证着我们骑行的足迹。我们。来过。

返程路上,痛并快乐着~骑行了两个多小时,总算是看到希望了,才村,我们回来了,MTB主题客栈,我们回来了~第一次骑行之旅完美收尾,回到最初的地方,养精蓄锐,期待下一次的骑行。只要有梦,就去行动!下一次骑行,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