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既然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 出发日期/2015/09/30

• 玩法/古镇

前言

偶然间,我听到一首,简单的吉他伴唱: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景色越辽阔 心里越寂寞,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不知道后来的后来,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双廊很火,而且貌似是突然火起来的,基本上各大网站上大理的游记都有去双廊,之前我也是想给大家介绍的,后来遛了一圈下来,看的多了,也觉得乏了,似乎每个人都趋之若鹜,每个人去到那里都要在一模一样的某客栈临海观景平台拍一张。查了查双廊的海景房价格,六七百以上呢,还供不应求,可除了景观好之外,其他品质貌似跟不上哦。刚好朋友在在微信上给我推荐了一个地方,不是是双廊,说之前的双廊的确很美很宁静,可是后来旅游火了之后,现在整个村子就像一个工地,因为都在兴修客栈,商业化了,多了喧嚣,少了以往的质朴。可能我也受了些影响吧,便决定推荐那里了,只想给大家找个清静地方住一住,逛一逛。其实洱海边看海景的地方很多呢。看过对喜洲和海舌半岛的介绍,蛮喜欢,游人又不多风景也漂亮,就决定一晚住才村,两晚住桃源。决定为大家把休闲游的主题贯彻下去。

云龙到大理下关,回程比来的时候快,差不多三个半小时就到。远远看见一大片房屋,我就知道到下关了。下车后,坐上了8路公车。8路公车的终点站在大理古城,若是从下关出发去古城,坐这辆车很划算,才几块钱,要开挺久的。车上人不多,我们都有位置坐。出了下关,就看见洱海了。一直沿着大丽路开,而且开得超快,中间都不停站的。

通过“云地图”手机导游APP,我们提前给才村客栈打过电话,他要我们在甘家村站下车,然后他会来接我们。等了一下,果然看见管家开着客栈拉风的小车来接我们了。

第1天

云龙—大理—下关—才村

哈哈就是这辆,很可爱吧~~~他们还涂得五颜六色的。这是在客栈门口拍的。我问管家你们上哪儿买的这车啊,老板说万能的淘宝啊。一辆一万块的样子,充电的,充一次能跑好久。我们就嘟嘟地粗发去客栈了,别看车小,放了两个行李箱两个背包都宽敞呢。一路上跟管家就各种聊天,问什么好吃呀,怎么玩呀。他是给他们老板打工的,因为他管住宿管接送管客栈里的大小事,所以就叫他管家小哥啦。才村的巷子比较窄,七拐八拐的,不是要有人接真的找不到。而且去他家客栈的路很窄,也只有这种小车才进得来,我说你们也真会挑啊,这车就适合才村,哪儿都可以开过去。管家的车技了得,在小巷子里也开得好快,左转右转的,车子身轻如燕,几乎要玩漂移了。

在才村村口他还给他老婆买了一口袋葡萄(好男人啊),先送到1969海上客栈,也是很漂亮的一个客栈,管家老婆在那里工作。整间客栈是建在延伸进洱海的一条路上的,好像以前是个抽水站,后来改建的。房子就好像浮在水面一样,很梦幻。

送完葡萄(这是怎样闲适的一种生活→_→)我们才拐去我们澜257海景精品客栈。一条小巷子冲着洱海,直开到头就到啦,视野好好,面朝着洱海。客栈门前是一小块空地,还停了一辆五颜六色的小车。忘记拍正面了,是蓝色和粉色的。抬头一看,客栈就只有三层,最高的左边那间玻璃房,就是我们的啦!

进到房间,跟网上图片一样,原谅我一进去就放下行李拿相机什么的,有点乱,将就看一下(窗外还都过曝了)。房间前面、右边和天花板都是全玻璃,一眼就可以饱览景色,很开阔!站到阳台上,哇,景色也超好。

站在房间的阳台,就可以看到如此美景,感觉真的好好。顿时就已经觉得房费值了。下面是紧贴着洱海的是湿地,很多水鸟栖息,洱海在蓝天的映照下蔚蓝蔚蓝的,泛着晶蓝的光,几艘船只静静地漂浮在水面,白云片片铺在蓝天,对面的山脉沐浴着阳光,延伸到很远。从深山中出来,看到此景,顿时心旷神怡。

客栈顶楼有个天台,视野很很好。背面就是才村的各处民居和苍山。传闻有洱海神光非常漂亮,今天没看到,倒是看到这道神光打在苍山山脚,好梦幻的感觉。

客栈的老板是一个娱乐圈中人,所以在楼梯墙上挂了很多他和明星演员的合影。其实办理入住的时候见到过老板本人一眼,点头微笑了一下,蛮帅的。然后我翻过他家微博,发现在《甄嬛传》里演那个温太医的演员张晓龙还推荐过他们客栈,而且还有人住这里的时候巧遇了演槿汐姑姑的演员孙茜 我没遇到谁啦,不过客栈内部装修都挺有格调的,而且卫浴都是进口的,床品也比较舒服,算是客栈里较有品质的了。

玻璃房有一个不好是白天会闷热,不过当初订的时候

第2天

大理古城

烤乳扇,嗯还可以吧。大理古城的旅游开发比较早,基本都成熟了,好多旅游团也在这边。不过北门附近都还是本地商店而不是旅游品商店。然后就在古城里随便晃,买了嘉华鲜花饼,是挺好吃的!

在南门也拍了一下,九年前我也来过这里,如今又来啦。找个了个没人的角度,很有恢弘的气势。

城门洞,隧道的感觉。大理古城没有拍什么照片,洋人街也就一个新的牌坊,里面是酒吧一条街,跟我的家乡桂林阳朔西街差不多。但我不喜欢那样的喧闹。国内古城古镇,都有那样一条酒吧街,红男绿女,歌舞升平,标配就是几个金发碧眼人高马大的外国人,一堆有男有女气氛很嗨的年轻人,一个沧桑落寞背后肯定有故事的背包客/独行侠,还有我这种一看就是不会喝酒只管晃悠路过的小妹妹。

比较有意思的是人民路。眼瞅着到了傍晚五六点,摆摊的文艺青年们纷纷出动了。我们就一个摊儿一个摊儿地扫过去。卖的东西还算是挺有意思的,有些是自制饰品,有些是自己拍的明信片,还有各种各样的工艺品、音乐碟片、皮具••••••

除了路边摆的摊儿,还有很多个性小店,也不错,可以逛逛。之前还收集了一些人民路的小吃,到了那里果然是看到了,都在,结果最后一个都没吃,可能之前喝酸奶有点饱,或者说实物没有提起我太大的兴趣。。。。逛啊逛,后来饿了,要找个餐馆吃晚饭。遇到这种到陌生地方觅食的情况,我总结了几点经验,第一,朋友吃过再来介绍的比较靠谱(前提是你朋友说话就靠谱);第二,参考各大网站和微博等的美食攻略去吃,( “云地图”即将推出100个城市网络上搜不到的美食噢!)第三,就是看眼缘,自己找餐馆吃,这就基本靠运气啦,较保险的做法是看人气,看是否有本地人吃,我也常这样做;第四,去到任何一家店都不要期望太高,显示总有缺陷的!

快要离开的时候,目睹了一次争吵,就在人民路,一家路边店铺的老板和一个摆摊儿的摊主,其实摆摊的在路牙边,路牙离店铺还是有点距离的,但店铺老板就一口咬定这个摊主摆在这里挡了她的生意,义正言辞,硬是不要摊主摆;摊主也有些无奈,也不知道是不是新在这里摆摊的没有经验,她觉得自己没挡着。

提前跟管家打了电话,到点儿了果然就来北门接我们了。再次表扬一下这个客栈这个服务,天黑了回才村也不担心哦,专车接送~~~

这张照片后来在旁边的阳台上对着天空拍的,当时拍了好几张,拍过了没有细看,后来整理照片把它拖进PS里,拉亮了一看,才知道我拍到传说中的银河。。。。有我这样的吗?真是后知后觉的不过因为相机限制,噪点较多,画质不大好,也只能这样小图看看。但还是很开心哒,第一次拍到银河~~~

第3天

这是把脚架架在床边拍的,窗帘大打开,右手边的风景一览无余,拍下了房屋的剪影和拖了一点尾巴的星轨。这张照片大约是曝光了十分钟左右。但其实要拍那种很多星轨的,还是得用叠加法吧。第一次星空摄影,很没有经验,以后还要多多学习。

拍星空折腾了半天,终于可以躺在床上了休息一下了。我们把天花板的帘布全拉开,灯光全熄灭,在黑暗中躺在软软的床上看星星,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四周围都好安静,真是妙不可言。盯着星空看久了,星星会越来越多,仿佛我就躺在野外一般。这样的体验真的好难忘。而且,居然还有流星!看着看着,就有几颗星星忽地一闪而过,拉成一条晶莹的白线,非常迅速,但仍然可以捕捉到。啊~~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几次,这次到云南却和IVAN看过好几次,好棒~~

记得人生第一次看到震撼的星空,也是在云南。那次跟团到云南,从大理到楚雄的路上,汽车半夜抛锚了,车上的人只好都下车等待。当时好像还是在高速路上,路边有草坡,我和我朋友就坐在那上面休息。穹庐之上,漫天繁星,无比震撼,我和她不说话,只轻轻地唱着歌。那个场景我一直都忘不了。

在古城里虽然不大,但是对于我这种路盲来说还需要个向导,”云地图“还是帮了我们不少忙,我出行前在腾讯的应用宝上找到的一个旅游软件,主要可以景区内导航,和景点详情讲解是免费的,还挺方便,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我的简短攻略就暂时写到这里,大家如果感兴趣,留下些神秘自己去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