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逛遍福鼎市区

• 出发日期/2014/09/1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大学离开了福鼎这座城市,才逐渐想起对这座城市的留念,我喜欢这里的美食,喜欢这里不快不慢的生活节奏,还有喜欢这座陪伴了我很多年的城市.周末回来,两个人,一架相机,一辆小电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市区之旅.很多人可能是通过中国舌尖上的福鼎才了解了这座城市.冲着这里的没事,冲着这里的美景而来.现在让我带着大家从一个是游客却也不是游客的角度踏遍这座城市市区的哪几个角落

福鼎市区并不大,但是若是徒步行走也是很累的,可以在江滨租一辆双人自行车,有利于你们的市区之旅,在市区不需要门票费用,如果你是一个小吃货,记得带够钱哦.福鼎的物价跟大城市的物价相差不多,有时候可能会高过大城市的物价水平,这次行程我自己差不多花了200

我,姐姐,两个人,一台单反,一辆小电驴

第1天

福鼎第一中学

福鼎第一中学是福鼎的最高学府.这里承载着我高中三年的记录,离开曾经吐槽了很多次的地方之后才发现它的可贵之处.有时候总是在想为什么学校总是在我们离开之后才变得各种高大上呢.那些新建的设备再也用不上了.福鼎一中的环境很美,到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植物,一中桥门口的关东煮是福鼎最好吃最实惠的一家的,强烈推荐,在福鼎待了十几年了,绝对不会有错.

13年新建的食堂,看上去有没有很高大上,一个屏风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福鼎一中千年不变的操场,万恶的操场,一下雨就各种泥泞

停车场的一角

一种桥的关东煮,这家摆了好多年了,绝对是老牌子

第2天

福鼎碧桂园

第3天

鼎文化公园

福鼎的鼎有一言九鼎之意,鼎是福鼎这座城市的。来到鼎文化公园,看着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我被它的文化吸引了。那面雕刻了福鼎历史长河的浮雕,以一个人物,都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迁,是他们的努力让这座城市随时代而进步。白天,这里热闹,可以看到遛狗的人群,放风筝的天气里,空中时不时有风筝在飘动着,随着那根线的牵动上下漂浮着。夜晚,这里很宁静,虽然偶尔有打太极的中年大叔大姨们伴着音乐的节奏耍起动作,却也显出另外一种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