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半球过另一种生活 ——记南澳大利亚5

攻略   >  阿德莱德旅游攻略   >  去南半球过另一种生活 ——记南澳大利亚5

• 出发日期/2015/01/09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本次行程中将去往的主要是南澳大利亚的首府阿德莱德,以及袋鼠岛和芭萝莎。一路有都市、田园、大海三种不同的风光,还品尝到了世界级的美酒与佳肴,是南澳大利亚州比较经典的路线。

澳大利亚旅游行程推荐:http://cn.toursforfun.com/australia-tours/

1.旅游签证。澳大利亚的签证很好申请,注意护照需要准备彩色复印件。北京的签证办理处是可以现场复印的。现在赴澳都是电子签,注意查看邮箱,一个月内签证就能下来。

可以参见http://www.australiavisa-china.com/

2.旅行准备。

-衣物。我是1月份去的,澳洲正是夏季,气候炎热而干燥,平均气温为16-28摄氏度,主要带短袖短裤即可。袋鼠岛冬暖夏凉,所以准备一套长衫。全程一双运动鞋即可满足需求。澳洲酒店不提供拖鞋,需自备拖鞋。

-日用。澳洲使用220-240伏特、50赫兹的交流电,使用三脚方眼扁型插座,直接带一个国内的接线板就能用,不必特意准备转接头。澳洲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需自备。这次行程我没太注意防晒,最后黑了不少。最好还是带上防晒霜和遮阳镜等等。

-上网。居住的酒店一般都提供免费wifi,阿德莱德市区也有免费wifi不过信号不太好。建议提前在淘宝上租一个澳洲的wifi设备,只要有信号的地方都可以用。或者到阿德莱德当地买optus的上网卡,充值10刀,每天2刀500M流量,足够用了。注意不同于悉尼等大城市,阿德莱德的机场没有卖optus,要到city唐人街买。至于常用的手机APP,有google地图足矣,定位非常精确,导航也很靠谱。

-消费。带张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和少数澳币足矣,银联卡在南澳基本没用。带多少澳币看个人需要,我觉得1000足够。澳元对人民币汇率正是低的时候,我去那几天是1澳=5.1元人民币,现在看都跌破5了。大家只要看我提到刀这个单位,就自行乘以5来算人民币价格即可。

-违禁品。澳洲海关严禁携带水果、肉类、动植物、海鲜、方便面等其他违禁品入境,可携带少量榨菜。勿携带液态中药,如因个人身体状况必须随身携带药物,需具备原包装及英文说明书。

澳大利亚的车辆均为靠左行驶,驾驶位在右边,因此上车下车都在左边,这点务必注意。我上车时总是习惯性地想从右边上车,用了一天时间才矫正过来。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Majestic Roof Garden Hotel,在阿德莱德中心城区偏东,离阿德莱德最繁华的购物区蓝道购物街(Rundle Street)很近。酒店里面的环境很好,有免费WIFI,早餐也不错。不过西式的早餐除了咖啡没有任何热饮,让我很不习惯。房间里的配备和中国的酒店差不多,意外之处是除了淋浴间还提供浴盆,一天旅途劳顿后泡个澡还是蛮惬意的。

第1天

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的市区建筑堪称各种风格的混搭,百年以上的老建筑很多,新楼则会紧挨着老楼而建。这里的教堂很多,不过规模都不大。路上偶然能看见卖艺的,中式的二胡、西式的钢琴,感觉更多是个人爱好顺便赚点零花。

第一天结束,我却没有一点身处陌生城市的感觉,仿佛另一个我早已在此居住多年,相忘的灵魂于此刻握手。阿德莱德的城市生活是如此恬淡而悠闲,让我不禁担心在此一周之后,还能否甘心回到那种繁忙的城市生活节奏中去。天大地大,何必把自己关在笼子里呢?

大利亚的国庆日快到了(1月26日),一些商场挂满了国旗。

市场内到处都是井井有条的感觉,没有中国的自由市场那么混乱。这里的水果蔬菜肉类价格都比中国高不少,不过整体卖相不错,水果看上去都非常水灵。

蓝色的螃蟹大概是澳洲特产?我在国内没吃过这种螃蟹。

下午基本是沿着北大街徒步游览。这时候艳阳高照,天空真的好蓝好蓝。

阿德莱德植物园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草地的绿和天空的蓝实在太搭了。

沿街继续往西走是阿德莱德医院、阿德莱德博物馆和阿德莱德大学。路边的雕塑也逐渐变多了。配色和中国完全不同。

晚餐在Amalfi Pizzeria Ristorante,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pizza。澳洲无论饭店还是超市里售卖的水都分为带汽的和不带汽的,一般来说喝不带汽的就可以,带汽的我有点喝不惯。

第2天

袋鼠岛又叫坎加鲁岛(KangarooIsland),澳大利亚第三大天然岛屿(第一大是大家熟知的塔斯马尼亚岛,第二大是北领地的梅尔维尔岛),距离南澳大利亚大陆最近处仅13公里,面积4400多平方公里。最早时期,探险者们一度认为袋鼠岛上无人居住,直到后来人们在袋鼠岛上发现了石头工具和原住民营地,才发现起码在一万年之前,岛上就已有人迹。现在的袋鼠岛依然保持着纯净、自然的风貌,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亚太第一岛”。袋鼠岛绵长的海岸线、高耸的悬崖峭壁、雄壮的自然奇观足够让热爱自然的游客尽情探索;你可在此和海狮、海豚同游,偶遇在黄昏时分喂养小袋鼠的袋鼠妈妈或者与腼腆的考拉不期而遇,还有很多其他野生动物诸如沙袋鼠、企鹅等,可与人类亲密地相处,因此袋鼠岛被形象地称为“没有围栏的动物园”。同时袋鼠岛还是南澳大利亚州最新被认可的葡萄酒产区,拥有18家本地酒标。

出了阿德莱德城后,一路可见大片的荒野草原,随着太阳升起,天际线越发清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泽维斯海角乱石嶙峋,选择这里发船大概是因为它和袋鼠岛直线距离最近吧,站在海边都可以眺望到袋鼠岛的轮廓。

路边偶遇神兽。

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克利福德蜂蜜工厂,这里能直接看到蜂房。旁边的小商店有各种各样的蜂蜜制品,价格还挺便宜的。

老板热情的让我们尝一尝蜂蜜酒。甜甜的。

在工厂外看到一棵很有诗意的桉树,树冠美如画。很多童话里好像有这样的场景。

接下来是海狮湾,这里海边的小沙丘绵延不绝,非常漂亮。

有幸看到一只海狮妈妈从海里捕鱼归来,一群小海狮围上去的场面。

午第一站是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这里覆盖着大量的野生桉树林。袋鼠岛的桉树大都长的很像灌木,据导游说树干是长在地下的,露在地面上的只是树冠。桉树会分泌树油,高温时极易起火,所以在澳洲每年至少要发生2次森林大火。不过桉树果实防火能力很好,被火烧过以后很快发芽,长起来很快,所以没多久又是一片森林了。

神奇岩石或称卓越之石(Remarkable Rocks)是岛上最著名的天然奇观。在濒海而立的巨大的花岗岩上,坐落着许多嶙峋兀立的巨岩。在海风海水的鬼斧神工般的雕琢下,岩石造型千奇百怪,令人赞叹。不过这么著名的景点也就这么点游客,澳洲真是人丁稀少啊。

旗舰拱门下躺满了懒洋洋的海豹,大家注意到了吗?

在汉森湾野生动物保护区看到了野生的袋鼠。袋鼠岛的袋鼠属于体型偏小的一种,不过相对而言我就不那么害怕它们了,可以离得很近去观察。袋鼠在我们离的非常近时会不耐烦,然后慢条斯理的跳着离开,不是逃离而是懒得搭理那种感觉。

你们为啥都在看我~

这里的桉树上还能看到野生的考拉。我们看到一只考拉正在睡觉。

受不了了,换棵树试试~

换好树了,萌萌哒~

晚上入住的酒店是当地一家很传奇的酒店,看介绍就明白了,1907年和1981年经历两次火灾,两次重建。

酒店的硬件和服务都保持了很高水准,我住的房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