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宜昌行

• 出发日期/2015/03/2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因为老婆想去三峡大坝看看,所以我们就定在三月份这个春暖花开的时候去宜昌走走,本来是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的,一是宜昌真的很不错,山美水美人也美,值得推荐一去;二是网上关于宜昌自由行的有用信息实在太少,这也给我们的这次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希望这篇游记能对以后去宜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我们在宜昌的这三天都住在“凯旋宾馆”,正对着和平公园,选择江景房的话可以看到长江和夷陵大桥,本来只打算住一天的,后来觉得这里环境不错、交通也挺方便,就把之后定的两天汉庭给退了,我们住了两天江景房,一天普通房,总共花了245元。个人觉得在宜昌住宿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住在万达附近,这里离三峡游客中心比较近,如果后期想省事可以在三峡游客中心报“三峡人家游”、“两坝一峡游”,所有行程不用操心,就是费用相对来说会高一些,而且这里离江也近,宜昌沿江的美化做的很不错,在江边散散步吹吹风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另外可以选择住在夷陵广场到解放路这一片,这里就是宜昌的市中心了,晚上可以去CBD和解放路逛逛,吃吃宜昌本地的小吃,感受一下宜昌本地人的夜生活。两处的交通都很方便,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住宿的地方。图片是江景房外面的景色

我们是从武汉坐Z49(22:12开,00:28到)到达宜昌东站的,值得一提的是,宜昌的1路公交是通宵运营的,从宜昌东站始发,如果是较晚到达宜昌的朋友可以选择坐这趟公交到市中心,然后再打车去住的地方。

第1天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峡人家王家坪游客中心
  • 简介:体验原汁原味的土家民俗风情,全方位、多角度领略三峡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先坐车到夷陵广场,再从夷陵广场坐10-1路公交,到夷陵广场费用10元,10-1路最晚一班车是17:30,记得一定要赶上最后一班车回来,景区很偏很远。在夷陵广场等车的时候有人劝我们说不要去那,说什么费用高让我们去他说的景区,果断没理他就直接上车了。三峡人家的门票是180元(150+30船票),学生票105(75+30船票),船票是必须买的 ,来回景点都要坐船,上山可以选择索道或者电梯,费用30元。景区一共四个码头,第一个是坐索道的,第二个是坐电梯的,第三个是步行上山的(山上人家),第四个是核心景区龙进溪。我们是坐船直接到第四个码头龙进溪,参观完后再坐船去第三个码头上山的,上山后走到第二个码头下的山,下山不收费。

第2天

• 电话:0717-6763498,19171381190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江峡大道
  • 简介:知名大型水利工程和水电站,从不同角度欣赏三峡大坝的壮观雄姿。

自己去的话可以先坐公交到夜明珠再转8路旅游专线(15元每人),或者直接在三峡游客中心坐旅游直通车(90元每人,来回加门票)。自己去的话一定要特别注意,去三峡大坝的路上骗子特别多,不管怎样,不要轻信任何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到达三峡大坝的游客中心,那里有景区观光车来回接送去三峡大坝的各个景点。三峡大坝现在对国人是免费的,观光车有两种线路,A线路35元每人:游客换乘中心(安检换乘)→196平台→坛子岭→双线五级永久船闸观景平台→185观景平台→截留纪念园→客换乘中心(结束行程),B线路18元每人:游客换乘中心(安检换乘)→196平台→坛子岭→双线五级永久船闸观景平台→185观景平台→客换乘中心(结束行程);B线路只能在网上预约,可以关注“三峡大坝”的微信或者在三峡大坝的官网上预约。下面就说说我们一路上是怎样和骗子们斗智斗勇的。我们坐公交到达夜明珠,刚下公交就有人想骗我们,我们以为8路和一般的公交一样,在站台等就行了,但是下车一看站台没有8路这趟车,刚想问人就凑过来一个胖子跟我们说8路就是在这边等的,我们也没多想就继续在那等了,然后那个胖子又凑过来说自己就是公交公司的,要回去可以带我们去三峡大坝,我们没理他,等了好长时间还没车来,就感觉不对了,然后找了远处的一个人问了下,才知道去三峡大坝的专线车8路不在下车的公交站台等,而要往前再走一点到夜明珠客运站坐,就这样我们躲过了第一个骗局;往前走几分钟就能看到8路了,然后一个带工作证的人在外面说去三峡大坝的在“夜明珠客运站”屋子里买票,我们就进去了,没想到这又是一个骗局,他让我们一起买三峡大坝的预约门票,还要价40元,我们坚决没买,问了人才知道直接上车买票就行了,这样我们就躲过了第二个陷阱。一路上的景色非常不错,记得一定要和司机说下让他在到游客中心的时候提醒自己下车,因为整个三峡大坝是非常大的,车子的终点站也不是我们要去的三峡大坝。到站了的时候又有骗子了,一个带工作证的女的上车说到三峡大坝的要下车了,然后让我们在下车的地方等车,说直接可以上车,其实她是骗人的,景区的观光车在这里根本不停,好在我们刚才看到了去游客中心的指示牌了,我们就没听她的直接到游客中心去了,之后就按照景区的浏览流程走了。整体感觉三峡大坝就像鸡肋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但是作为我国建设史上的奇迹工程还是要去看一下的

第3天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南津关路8号
  • 简介:“此地江山连蜀楚,天钟神秀在西陵”。

10路公交就可以去。这个景区包含很多景点,各个景点都要门票,可以买联票,会便宜很多。我们只去了世外桃源和三游洞,买的是这两个景区包含快艇的联票。这里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给我们详细的说明了路线,并给我们了一个电话,让我们找不到路的时候联系她。建议买快艇尝试下,在下牢溪坐快艇的感觉不要太美,而且下牢溪是拍摄“山楂树之恋”的地方,这里的人们也把它叫做“爱河”。这里还可以蹦极,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没什么人蹦,有胆量的人可以考虑一下子蹦到下牢溪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