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逼四姐妹悠游沙巴邂逅碧海蓝天小鲜肉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逗逼四姐妹悠游沙巴邂逅碧海蓝天小鲜肉

• 出发日期/2015/04/16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看到亚行的廉价机票,心早就蠢蠢欲动,去年年中的时候看到今年1月杭州到亚庇往返机票才六七百,苦于同伴一直未定,就眼睁睁看着机票涨到了近2千,那个心塞啊。到了去年10月左右看到今年4月机票价格不高往返800多,就迅速呼朋引伴,好在这次很快找到3个小伙伴,我们4人一拍即合,我当即定了下了4人的机票。我知道这不是最优惠的价格,但是已经很划算了,也为了避免发生之前的悲剧。提前半年定下机票也是要花很大的勇气的。

本次出行4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妹子,由于3个小伙伴都木有出国自由行的经验,自然所有的行程安排,机票酒店预订的重任都落在了我的肩上。鸭梨好大呀,鉴于去年清迈之行的经验,我还比较有信心滴。

📖签证

淘宝佰程: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0589577275&spm=a1z09.2.9.10.cO3TZZ&_u=a3v5lgd7c13

签证138元/人,一直这家办理签证,比较方便,大家要看清领区,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出签。

办理签证资料比较简单,护照+50mm × 35 mm白底证件照,详情可以咨询客服哦。

☎️电话卡

Hotlink卡,购于淘宝,40元。

马来西亚电话卡采取实名制,必须用护照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可以在当地机场直接购买,可是由于我们航班凌晨才抵达,那时候都关门了,所以就提前淘宝买了。插上卡后拨122在按3直接挂机就可以上网了。

💰货币

宁波这边没有换马币的地方,本来想着带张华夏卡当地ATM机取现就可以了,(华夏卡每天第一笔跨行跨境ATM取现都是免手续费的),其实还是带人民币去当地换钱会比较划算哦。机场里面有台汇丰银行的ATM机,取现需要10%的手续费,一次最多只能取1500马币。在gaya街上有个默迪卡购物中心,那边直接那人民币换很划算,100块人民币可以换58RM。

✈️机票

亚洲航空:http://www.airasia.com

4个成人 杭州到亚庇往返含税机票总价是 3436元,人均859元。

亚行不定时的有促销,大家经常关注就可以了,但是一般春节,国庆之类的节假日亚行是没有特价机票的。购票攻略这些就不赘述了,百度一大把。

另外大家要特别留意邮箱,亚行部分航班时间经常有变动,我们这次的航班时间就变动了一次,大家出发前一定要确认好航班时间哦。

加亚中心酒店 (Gaya Centre Hotel)

2个标间含双早,4晚,总费用是1363元,人均340元左右。

为了省事,4个晚上酒店都定在这里了,交通方便,就在gaya街上,离码头也比较近,早点丰富很好吃。之前朋友也极力跟我推荐过这家酒店,自然毫不犹豫的选了这家。

本来是想agoda或者booking上预定的,去年11月刚好遇到亚航假日促销,有优惠码连住2晚减300,果断连定了4晚,是直接扣钱的。大家可以多对比一下价格在做决定的。

其实这么早定了酒店也有点后悔,美人鱼岛就住不了啦,看不了蓝眼泪,有些可惜。

第1天

宁波自驾到萧山机场,车停在机车附近的停车场。机场停车辣么贵,出发前在淘宝上随便找了家停车的,停在室内5天是150元,还是挺划算的,先淘宝付10元定金,回程提车的时候付清就可以了。停车机场往返都是包接送的,超级方便,之前自己坐动车,真的很折腾,还浪费时间,算下来费用也差不多。

这次机票没有另外买行李的,随身行李每人7kg是免费的,4个人都带了20寸的登机箱,值机的时候箱子还是得过秤,我的铝框箱子很重,称了下有10来公斤,柜台的MM让我东西拿点出来,还好有带双肩包,东西拿点出来就差不多8kg左右,也让我过了。如果行李超了也别慌拿点出来就好了,能穿的就穿上,机场买行李简直就是杀猪。回程的时候亚庇机场压根都没过秤,很轻松的值机。

经过漫长的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亚庇机场,下灰机后立马换上电话卡,之前有联系过亚庇当地的来接机的。机场出来有台汇丰银行的ATM机,取了1500RM,收取10%的服务费,其实人民币直接去换最划算了。亚庇市区不大 ,机场到我们下榻的酒店也不过十分钟车程。

第2天

•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是位于哥打京那巴鲁市中心的一家舒适型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仅需13分钟左右的车程,哥打京那巴鲁廉价航空航站也仅需12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丹绒亚路火车站仅在酒
加耶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图片

一早醒来就透过窗户看到如此美丽的海景,心情甚是美丽。我原本定的普通标间的 ,没想到前台主动免费给我升级了海景房,棒棒哒。

酒店走廊的窗户,也是满眼的蓝色

阳光早餐,餐厅在4楼露台的位置很棒,可以看着海景进食。

• 电话:+60 88-232 761
  • 地址:AG16, Jalan Tun Razak, Kota Kinabalu

吃完早饭我们就在酒店附近gaya街上逛了逛,顺便去默迪卡购物中心换了点马币,这边换钱汇率是最划算的。

• 地址:26 Jalan pantai , kota kinabalu Negeri Sabah, Kota Kinabalu, Malaysia
  • 电话:+60-17-7646667
  • 简介:生意火爆的肉骨茶网红店,口味很有特色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新记肉骨茶,到了中午也差不多该吃饭的点了进去找个位置坐下,

环境一般咯,生意也不错的,白天是没有肉骨茶卖的,要等下午4点以后才有哦。

这个是侧面挂着一品烧腊的牌子,不知道是不是两家拼着开的。

橘仔冰 好吃第一口就爱上了这个味道,酸甜清凉,满解暑的。

椰子布丁挺一般的,没大茄来的好吃。

这个是招牌的老虎虾招牌米粉25RM,好吃点赞,推荐点单。

我们三个人都要了这个,哈哈哈,

要了微辣的,对于不太会吃辣的我还是有点偏辣了,味道很棒

肉丸是很瓷实的那种,很实在。

这个叉烧饭料真的给很的很足,一个人吃这一份饭绝对是要撑到爆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 88-205 418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白色建筑倒映在湖中,与蓝天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吃过午饭后就出发weston红树林,路过清真寺,结果刚好碰到朝拜没法进去,只能在外面看看咯,有些可惜。

• 电话:+60 13-858 6013
  • 地址:Unnamed Rd,, 89800 Beaufort, Sabah
  • 简介: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可以在此观赏长鼻猴、日落以及萤火虫。

市区到红树林的路程还是比较久的,大概要做2个多小时的车。

记得去红树林的同学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啦,蚊虫很多,我喷了驱蚊水还是被咬了好多包,

而且那边的蚊虫还是挺毒的,包好几天都退不下去。

到了之后就坐船去看长鼻猴咯。猴子离得比较远,但是有发望远镜啦,可以看的清楚点。

这个是普通的猕猴啦,长鼻猴太远了

看完猴子回到河边的驿站,看着美丽的日落,填饱肚子。

随后再次坐船去寻找发光的萤火虫。

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片闪烁着的萤火虫,真的惊呆了,

Amazing!好像黑夜中的精灵点亮了夜色。

萤火虫的美真的用语言无法形容,镜头也无法捕捉,只有你自己亲身感受了。

第3天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市区离美人鱼岛真的蛮远,1小时的车程到码头,在坐2个小时的船才靠岸。

出发前吃晕车晕船药,以防万一嘛,反正我是不晕船,也就没吃药。

晕船的小伙伴尽量靠前坐,海上风浪大,船尾颠簸的比较厉害,容易晕。

如此的碧海蓝天,心醉了。

我就留个背影吧

人丑只能自拍

沙滩上居然有头牛,也是蛮神奇的。

逗逼找了个黑人合照,以示自己有多白,请允许我噗~一下好么。

第4天

• 地址:Pulau Tiga, Sabah, Malaysia
  • 简介:迪加岛,意即三岛(马来语:Pulau Tiga),属于马来西亚沙巴州,迪加岛坐落于文莱东北部,距沙巴西金马丽斯湾(Kimanis Bay)海岸外约10公里。

这一天本来想去神山的,可是太远了。。一天太浪费时间,还是选择了海岛,

迪加岛,比美人鱼岛近很多,码头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坐船1个小时就够了。

码头留个影吧i

上船咯

穿过一片原始森林,我们终于来到了火山泥浴池。。

略显重口味的火山泥浴。。

很神奇,释放双手双脚,人可以悬浮啊

很欢脱的在里面打泥仗。

午餐是BBQ,海风徐徐

可是吃完午饭风云突变,天色变暗,乌云密布,暴风雨的前奏啊

其实4月这边算旱季啊,已经2个月没下雨了,就让我们遇见了这场雨

难道我们是萧敬腾雨神2代吗。。

原本要去的白沙湾也只能取消,现在不回去恐怕就回不去了,

风浪越来越大

那天风浪真的很大船在海上跟海盗船似的,颠簸的好厉害,好刺激。。

一浪又一浪,船随之一震又一震,船震的感觉,你们能懂么。。

还好我不晕船,姐姐跟Rola是吓的不行,两人坐一起一直叫啊。。。

就这样颠簸了1个多小时总算靠岸。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在下雨,,也没法玩耍就去酒店休息休整下。

So sad相机内存卡满了。。。好多照片又舍不得删。。

所以下面基本都是手机照啦。

晚餐大茄来。。这边就不用我多做介绍了吧,海鲜新鲜,性价比高。

那么多游记攻略都有提到,你们都知道,我就不废话了

鲜活的海鲜

干杯!

椰子布丁必点,

招牌豆腐,比较少见炸制的方式,真心不错啊,有点像鱼豆腐的口感。

奶油老虎虾,口味偏甜,肉质紧实,好评。

东风螺,配腐乳酱,真的好赞。。。最爱这道菜,很新鲜,以后家里做贝类也可以沾腐乳酱试试啊。

蛋黄炒蟹,也不错的,这边的菜都是比较清淡的,感觉还不够入味啊

一个逗比非要去酒吧玩,吃完饭时间还早。。就去酒店附近商场逛了下消磨时间。

而后我们去了当地最热闹的一个酒吧。。bar名字叫BED

其实那边夜生活也没有那么丰富啊。感觉没有泰国来的热闹。

第5天

• 电话:+60-88-325555
  • 地址:Jalan Lapangan Terbang (Lam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亚庇国际机场是马来西亚婆罗洲各邦的主要空港,有马来西亚航空、亚航等航空公司提供连接马来半岛、沙捞越和附近的天使城等的航班。

最后一天,其实也没啥安排了。。被这个宿醉的逗比折腾的大家一夜都没睡好。

所以,就各自随便逛逛,就打道回府啦。

就这样再见了KK,再见了这个城市所有的一切。

每次旅程结束,总会那么的不舍。

就好像做了一场美梦,要离开的时候,就好像梦醒了。

5天4夜的旅行真的太短暂。。多希望梦不要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