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一日实用游记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一日实用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4/27

前言

来西安的最后一天参观了动物园

我们住在钟楼旁边,早上8点出发,做地铁2号线到航天城站,再倒公交车游9路坐到终点,10点左右到公园。

最省:门票(学生证)70元

经济:门票(学生证)70元+小火车70元=140元

舒适:门票(学生证)70元+小火车70元+豪华中巴50元=190元

浪费:以上任何一种+熊猫园30元

其他

[入园准备]

一下公交车会遇到很多揽客的小车,我们没坐,所以不知道他们是拉到哪儿,个人觉得没有用,因为反正到园子里要另花钱买车票的,详情见后。步行5分钟到售票处,学生票70,再加30熊猫恐龙园的票,这个恐龙园建议不要买,具体后面会说。

买完票进园,就会看见小火车售票处,70一位。小火车的功能就是代步,按照游览路线一站一站停,坐这个就不用自己按地图找景点了,一般都坐,不怕累也可以不买,全用走的,园子我觉得不大,也有路牌和地图,也不会迷路,就是累。

小火车从售票处载我们到检票口,检票以后入园,先参观放养的动物,有三种车可以选:

一是凭门票免费的大巴车,据说开的很快,有些只能在车上看的动物根本看不清;

二是凭小火车票可以坐的卡车,外面有铁笼,在车上是站着的,人满发车;

三是凭小火车票再加50元可以坐的“豪华”中巴车,这个最贵,优点是有空调且随时发车,我们比较幸运,坐的时候只有两个人~~

第1天

[猛兽区]

交通问题解决之后开始参观,可以下车的有两站,第一站是骆驼和小鹿,第二站是长颈鹿,两次都可以和动物合照,胆子大的也可以摸摸~~ 但是停留的时间都不长,有收费的胡萝卜卖可以喂食,我们没买,不知道是不是买了可以停留的长一点儿~~

之后就是只能在车上看的猛兽类了,有孟加拉虎,东北虎,黑熊,狮子,狐狸,狼之类的,每到一个景点车都会停长颈鹿一下,我们可以在车上拍拍照,不过停的时间也不长~~

中间还会路过各种鹿,还有四不像和斑马,走马观花那种~

骆驼~这个可以摸到~

长颈鹿

东北虎 在车里 就是这个距离观看 估计运气好的话 老虎可能会动一动?

狮子

黑熊

某一种狼

[中转站]

看完猛兽第一部分就参观结束啦。

中巴车会把我们载到另一个小火车上车的地方,有票的可以坐小火车,去游览关在笼子里的那些动物,小火车载我们到每个景点,15分钟一班,很方便。

没有火车票的可以坐免费大巴,还有可以租的自驾车,好像很贵,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租。

另外这个地方也是熊猫恐龙园的所在地,里面都是塑料的熊猫雕像和玩偶,和一部分上半身能动的恐龙,园子很小,不建议买票。

[步行区]

下面是我们坐小火车的停车顺序和看到的动物,地图上还有很多别的,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没看到...

1灵长类

在室内,有几个不同种类的猴子和猩猩。

对面有在室外笼子里的金丝猴,不过我们只看到了笼子没有猴,可能是因为太热了...

2天鹅湖 5D影院 猴山

很大一个湖,黑天鹅白天鹅还有鸭子。

5D影院凭票免费,但是要收5元眼镜钱,一共十几分钟,没什么太大意思,没看过的可以感受一下,也不贵,小朋友可能会喜欢。

很遗憾我们在猴山也没看到猴...

3羊驼 大象

羊驼有有好多种,在室外圈养,可以摸到~

一只大象,在一个场地里走来走去的,多看一会儿还挺有意思的。

4中型猛兽 猛禽

中型猛兽,连着一排在玻璃笼子里,有各种豹子,狐狸等等。

猛禽是在室外 很高的笼子 ,也有好几种 ,翅膀都蛮帅的,就是好臭啊哈哈。

5马戏大世界

下午3点开始表演,我们参观的不是很认真,没等到3点,所以没看。

[tips]

自己小火车每站停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说这站要看的是什么,懒得看地图的同学要认真听一下,不要漏掉项目,也不要多看,因为各个站点之间距离都不远,我们就是在羊驼那站下的车,又走到猛禽那边参观,结果上车之后发现下一站就是猛禽园,我们白走了...或者是大家看一下地图,自己安排一下路线,小火车站点很多,也不用担心坐不上。

嗑瓜子和花生的猩猩

可能是因为中午太晒,豹子老虎全是瘫倒状...

[表演馆]

具体内容见图片,我们一个馆也没看,所以不多说了。

[出园]

有小火车票可以继续用,坐车原路返回,一直载到门口,出门步行2分钟,就在来时候下车的对面,坐游9路回去~

• 开放时间:9:30—18:00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107省道南500米
  • 简介:园内可以观赏各类猛兽,还有海洋动物和鸟类动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