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自然的美,美得自然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九寨沟——自然的美,美得自然

• 出发日期/2015/05/18

前言

前景提要:乘着公司十周年去三峡的机会,我们小部队去了一次九寨沟,真不亏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绝对超值,值得一去再去!~太米粒了!!!~

不知大家第一次耳闻九寨沟是什么时候呢?~我可是清清楚楚的记得那一部叫做《东游记》的电视剧,那是我看的第一部新加坡电视剧,对其印象之深,对其影响之久远,真是不可估量啊~那时候每周按时去买“上海电视”,一边追着每个神仙怎么成仙的时候,一边被九寨沟的风景迷的要命,初中那时候都不敢相信世界上真有这么美的地方。直到大学了,几乎每个去过九寨沟的人都追的神乎其神,于是那颗草早就默默的种下了。这次正好天时地利人和,于是就乘淡季来了一把超性价比之旅,太棒了!~Array 为了回顾一把东游记,特地找了东游记的片头,让大家一起狠狠的回顾一把,那个吕洞宾和牡丹的一叶扁舟上,那个穿山甲和何仙姑的洞口,那些山山水水正是九寨沟啊,现在看来更是亲切,不停的大呼小唤的这个我去过,哦那个是那里啊,呵呵,真是兴奋过头了。一起回顾下吧~

第1天

到达九寨

提要结束,正文:

我们预定的是网上的重庆往返九寨沟三天两夜自由行,重庆飞往九寨沟的飞机真是有史以来最颠簸的,有种心悬着的feel,非常不舒服,但是在飞机上我们这群城市人就被那宏伟的光秃秃的雪山给震惊了,左顾右盼也顾不上什么反应了。

九黄机场,十有九黄,RP足够的我们居然准点到达了,一下地,立马心情大好,那个天才叫蓝天,那个云才是白云。很是兴奋的赶往黄龙~

天空特写啊,真是太有爱了,真是蓝的心旷神怡!上海即使在世博期间达到天空最蓝度也是和这个无法媲美哒~

这个天黄龙真的叫是没人没人再没人,我们在门口都在怀疑到底有没有开门。进去之后也是一片干固,什么都看不见,因为那天也晚了,也没什么东西看,所以爬到一半就返程了。我想以后旺季来,肯定美不胜收,建议大家去的一定要早上开始爬,下午返程,保留足够的时间好好欣赏。

• 地址:九寨沟漳扎镇甘海子
  • 简介:童话天堂,人间仙境。入住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探索川西奇妙之境,感受奢华与自在的精妙结合。 饭店这座由钢拱架全透明玻璃结构建造,完美地融合藏羌文化装修风格的超星国际酒店为所有宾客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理想

黄龙前往九寨天堂的路程约末要3个小时,并且都是弯弯绕绕的山路,所以建议晕车的人们一定要事先吃好药,免得和我一样居然活到这么大了,还吐,太丢人了~

绝对算是九寨沟的一大重头戏,被称为中国最值得入住的三大酒店之一的九寨天堂,果然很天堂,算是我住过至今最最好的酒店了。想想携程那个包酒店和来回机票才1500RMB的价格,就暗爽,这酒店水平在上海或者在当地的旺季一天都不止1500啊,关键是因为淡季,填一张表格居然还给我们房间升级成高级房,什么世道,什么性价比,真让人不敢相信外加飙泪不止啊。

由于同行的号称没有带合适的镜头,所以没有拍到全景,其实酒店一进去就是一个巨大的室内花园,因为入住时还没有进沟,所以我们戏称光是这里看看就足够了。看看左上那张我最爱的照片,美翻了的走道,房间更是还有一个小小的厅,而望向窗外就是山,美不胜收啊。作为小农心态的我,冲进厕所更是大呼小叫,浴盐沐浴露都是有好几种的,还有润肤露,洗发护发这些因为我自己带了,所以也没有try,听说很是不错,我偷用了润肤露涂腿,味道很是高级,也不粘,关键是想到那价格,真的是嘴角不自由上扬啊,多超值。九寨天堂绝对值得一住啊,当然因为地处比较偏,早餐比起它的整个水准就逊色不少,不过有可丽饼也算很不错啦~

第2天

一进九寨沟

好了,进沟!!!!!~

第一天天气不给力,又冷还下雪,但是游客不算少,当地导游说没必要二次进沟,但我们可是做了功课的人,还是决定买了二次进沟的票和一次的车票,开始旅程。关于当地导游和一些tips会在最后给大家detail的叙述。咱们先看美景,别坏了心境~

功课还有说什么去哪个沟坐车坐哪边,初初时很high的照做了,后来想来也没大必要,因为最后还是会倒回来一个个下车看过来的。

一路欣赏风景乘到了箭竹海,光是这一路的走马观花,已经让我们high到了不行,然后内心狂骂当地导游就是一坨屎,完全在忽悠我们,多么多么的美丽啊。

对了,九寨沟是个丫字型的,注意是丫头的丫,不是xyz的y。。哈哈,丫的一竖是树正沟区,两边分别是日则沟区和则查洼沟。箭竹海是在日则沟的最上面,我们从上往下慢慢看。

第一天由于天气不好,能见度拍出来效果都不太好,就将就看看图吧,其实还是非常美丽哒(今天反复打着美丽这两个字,不知道蒋公宇杰会不会疯狂打喷嚏呢,哈哈)

从箭竹海,孔雀海,到了第一个小瀑布,这个瀑布叫高瀑布?记不清了,反正有够美的,看图吧。

到了诺日朗之后,等于是中心点,我们又乘另一辆车往上去看了长海和五彩池。

因为天气关系,这一路的雪啊,海拔也高基本就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比较枯燥一点点,不知道它旺季会是怎样景象呢。好奇~~~

我最爱的瀑布,珍珠滩瀑布,号称是西游记猪八戒洗澡的瀑布,但给我最有印象的还是这是穿山甲的山洞,哇咔咔。这个时候天气好了一点,照片也清晰不少哈。

再来一张长海。。

五彩池。。。继续妖孽感。。。

五花海是也~真实美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好了,第一天的丫的两个分叉都走得差不多了,因为后面雪实在太大太大,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照片,我们也没有太大兴致,因为看上去都是白茫茫一片。

接着,整个旅程最terrible一段出现了,藏民活动~太扫兴,破坏兴致,直接插个围脖给大家看看

仅以此图告诉大家,去九寨沟千万不要去藏民家吃传说中的烤全羊,你吃到的将是烤全羊骨,爽死你~这就是一个幌子,导游捞钱的地方。当然啦,如果你已经被骗了,我只想说到当地旅游被斩天经地义,千万不要影响游玩的心情,这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别在人家的地盘妄想可以讨回公道~oh yeah!

第3天

二次进沟

好了,第三天一早,那个阳光明媚啊~心情大好,准备二次进沟~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春夏时满眼碧绿,秋冬时一片金黄,花开时到处是鹅绒绒的芦花。

我们决定不买车票了,用走的,说实话第一站超级枯燥乏味,走得都想吐了,直到到了镜海,芦苇海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还有最最美的五花海!

本次最爱的一张照片,用合成拍摄出来的,怎么看怎么像网上down的啊,尖叫!~

美不美美不美,谁说不美。但是真的是,除非你亲自到那里去,要么难以想象那个水是真实存在的~

tips

好了,拼图已经拼的我累死了,再加打字更是要命,九寨沟嘛,主要看风景,写点TIPS才是王道。让我好好总结一下啊~

事先准备:

虽说九寨沟纯旅游,不像去hk之类的要准备一大堆攻略,但是很多东西还是事先查准比较好。

如果是和我们一样自由行,那么必须之前接洽好黑车,这个接洽是很有学问的,说下我们这次在这个当地司机阿郎师傅这里吃的亏!

1、事先路线没有确定好,第三天走一点路就要加钱,建议大家最好之前都说好,有个纸质的协议更靠谱。

2、肆意带你们去藏民家和饭店,都是疯狂的回扣,而藏民家吃的就是一坨屎,你还不在自己的地盘只好任宰。所以最好一切吃喝玩乐都不要听他们的建议,别以为藏民朴实,那可是大大的坏。

3、说要带你们去购物这个肯定是不去的,每顿吃饭最好是点菜单上有的,并都认可的,我们就是活生生的要了两碗面,最后忽然来了个50元一碗的天价,恐怖。

4、九寨沟就那么大,不要听他们说什么不好玩,在里面两天两夜都玩不够,也不要听他们说什么从沟或黄龙要四个小时,那都是他们想早回家瞎编的,一切要以你们自己为主,他们就一服务员。

到了九寨沟:

1、红景天因为我们一行人都吃了,所以也不敢斗胆说什么不需要吃,但我觉得第二三天完全可以不吃。

2、晕车的一定要吃药,要不就是丢人的份了。

3、在沟内能走路的绝对不乘车,因为乘车你要荒废多少美景啊。

4、尽量不要在当地买特产,经总结还不如淘宝来的真实实惠,如果实在要送人,就回来淘宝吧。

脑子开始晕乎了,明天再来补充吧,好了,说最为重要的一点吧:

那就是!~无论什么都不要影响你的心情!~旅游最重要就是开开心心平平安安!!!~

九寨沟,我还会再来的,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