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闺蜜游延吉

攻略   >  延吉旅游攻略   >  我和闺蜜游延吉

• 出发日期/2015/04/30

前言

疯狂旅行团走起!之所以称之为“疯狂”这要从两张站票说起。我们4月30日晚出发至5月3日晚返回。

全州拌饭:位于西市场参花街北侧,经过十字路口直走没多久便能看到。

延边冷面:黑色荞麦面,香滑Q弹,冰爽可口的冷面汤,半个鸡蛋,几片脆爽的苹果,加上带筋的牛肉和朝族辣白菜,配以大碗大勺,既特殊又美味,价钱还很便宜。建议女士俩个人一碗,因为量很大。

全州拌饭

如家酒店原本我和闺蜜预定的长白路店,但因为游客较多房间不足,协商后我们入住了解放路店,店长和我们说解放路店是市中心,交通便利,但对于我们的行程来说还是长白路店的交通比较便利一些。

如家酒店(长白路店):距离火车站和客运站近,步行7,8分钟;附近有直达西市场和帽儿山的公交车,乘车便利。

两宿,平均每人花费200元

第1天

长春至延吉21:02-5:57

下班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踏上去往延吉的火车,开始了疯狂的旅程。

为了心中必去的信念,我和闺蜜约定,即使抢不到座票也要买到站票。哈哈,乌鸦嘴买到手的真是两张站票。 可能是五一小假的关系,站着的人还不少,(可以站在洗手台旁,累了能坐一会,重要的是方便观察前方哪里有空座)这节车厢都是同龄人,偶尔闲聊一下时间过得也快。2个小时后,我们成功蹭到座位,终于可以睡觉了!!

第2天

图们口岸,烧烤,夜市

早上5点多下车,按计划去西市场吃特色小吃,到了以后才知道9:30正式营业,不得已转战附近的肯德基解决早餐问题(顺便解决洗漱问题)。 早餐过后我们没有过多停留,直接奔赴向往已久的图们口岸,看看朝鲜看看边境,我们买得客车票,车开得飞快一路狂奔到达图们火车站(火车站与客车站相邻),从这里打车到口岸只需5元。可惜今年可供游人拍照的“桥上边境”没有对外开放(唉,遗憾)。 晚餐吃得延边特色烧烤,其中秘制牛肉很特别,还有好喝的米酒,但是价格有点小贵。 这里的夜景很美,河边夜市热闹非凡,靠近河流的一侧是室外烧烤,另一侧则是大型游乐设施(体验刺激的游戏,吃点烧烤,此番惬意!)人山人海排队需数小时才能玩得到。 结束一天行程,终于可以在软床上美美睡觉喽!

河流左边是图们,右边是朝鲜

第3天

帽儿山,全州拌饭,延边冷面

在酒店随意吃了点零食,准备奔赴全州拌饭大吃一顿,哈哈,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竟然走错了方向,查着百度地图一路跌跌撞撞终于寻觅到正确的方向。人很多需要排队,由于我们是两个人可以拼桌,所以较为顺利的吃上这来之不易的拌饭啊! 吃饱喝足奔向帽儿山,哦,下雨了,还是暴雨,好失落,就在我们商讨是否要忍痛割爱不去爬帽儿山时,天空竟然放晴了(哇,感觉失而复得),幸运,帽儿山比较陡峭坡度大,爬起来挺刺激的,山顶还有瞭望塔,风很大,我和闺蜜没有爬到瞭望塔最顶层,攀爬过程中感觉整个塔都在飘摇着。(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下坡路仍然比较陡,有台阶看得眼花缭乱(一个字“晕”)。 累了一天,晚餐是凉爽可口的延边冷面,16元一大碗,分量足够两个人吃的。

帽儿山风景区

陡峭的上山路

全州拌饭附近有一家冰淇淋小店

第4天

延吉至长春12:57-20:30

由于是12:57的火车,所以我们将购物的时间安排在了最后一天的上午进行。

地点:西市场 ;

理由:这有特色食品可以作为礼物带回去,并且距离火车站较近 ;

类型:食品;

明细:米肠,米酒,打糕,紫菜包饭,酱;

费用:210元。

种类虽然不多,但分量不轻呀!带上美食回家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