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大理古城,喜洲的风花雪月之行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双廊,大理古城,喜洲的风花雪月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6/04

前言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这把吹了风,看了花,赏了月,没瞧着雪,真的是一丁点都没有呀。

第1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杨老师昆明出差,我又一次踏上千里寻夫的旅程。工作结束之后的旅行还是以休闲度假为主,于是选择了最近的大理,重心为近年很火的双廊,网上很多评价说是大工地,还确实是的,所以选择一家干净舒服环境好的客栈就是关键了。这次的出行很匆忙很随性,出发前一周才定的机票,再来着手客栈,半岛63,海地生活之类早都已经全满了。

现在出行,不像以前,喜欢选择漂亮的酒店客栈,更注重干净舒适度了,上面的照片都是在双廊真美初芒客栈拍的。不用像在海地生活排队拍照,初芒是从挖色到进入双廊镇的第一家客栈,很安静,基本没有外来游客逗留,当然也欢迎非住店客人来拍照。

晚上拍拍星星,喝点风花雪月,逗逗AMY,吹吹风,这就是在双廊生活的节奏。

在初芒住了三天,因为住满三天送一次下关到双廊的往或者返,包早餐,一边看洱海一边吃早餐,挺舒服的,初芒的饵丝还蛮美味的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整个双廊最繁华最美妙的地方就是玉几岛了,每天的午餐晚餐都是奔向那里。

宏愉堂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海街3号

最爱吃的莫过于宏愉堂的沸腾鱼,新鲜好吃又大一份,路过的都忍不住回头,边吃边看海,胃口就更好了。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骑个小电瓶环洱海兜风什么的最爱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第三天去喜洲,大建村旁石碑那里就有小巴去10块一个人,回来的话喜洲和蝴蝶泉都能拦到同样的小巴。还是建议自己骑电瓶从双廊去喜洲,喜洲到处都是充电的地方,自己有车的话还是灵活些,单程才28公里,完全可以自己搞定。拦车什么的,浪费时间。

喜洲真的很安静,安静到有游客问我路,请问白族民居聚集的地方怎么走。我说,就在你身边啊。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喜洲往洱海边走,有个海舌景区,免费的。景区内到处都是,小心爬行动物的牌子,隔50米就一个,土地踩起来十分松软,大家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 地址:大理市大理周城北1公里处(苍山云弄峰下)
  • 简介:因为老电影《五朵金花》闻名,一汪碧绿的泉水美得动人心魄。

蝴蝶泉,当地老人年轻时候谈恋爱的地方。

大棚里都是活的蝴蝶。蝴蝶很笨啊,很喜欢在地上慢悠悠的走来走去,很容易就被人踩死了,杨老师沿路捡起来放回草丛上。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人民路下段东门村63号
  • 简介:客栈位于大理古城内具有文化特色的人民路下段靠近洱海门(东门),闹中取静,出门就是主路:各类特色的餐厅、咖啡馆、酒吧和手工艺品店隐在古城各处等待您的造访。 这是一家以茶禅文化为主题的客栈,大理是妙香佛国

真美在大理古城也有连锁,早上九点半就有双廊到古城店的班车。真美的客栈都是2013年夏天新开的,冲着新,干净 这点 就继续住真美了。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一路上可以饱览苍山和大理古城的风光。

苍山洗马潭索道真的非常推荐,俯视洱海。淘宝上有便宜些的套票,包括洗马潭还有天龙八部影视城,加到客栈接送228一个人。

索道只到海拔3900.再就是自己步行了,现在身体不比十几二十岁,可以在高原上撒丫子的跑,才4000不到我就各种费力慢悠悠的爬。可能天气不太好,苍山起雾了,感觉要变天的样子。不穿羽绒完全顶不住。

• 门票价格:60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经历了苍山的各种虐,再来天龙八部影视城放松一下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这哥们一直在吆喝,杀人凶犯赵天霸作恶多,大家有没有被他侮辱了的,赶紧来伸冤。。。

换衣服的时候,我各种搔首弄姿,杨老师无语的看着我,直呼我贱。。

租衣服的老板娘,淡定的说:"剑?不用不用,皇帝不拿剑的,坐着就可以了,有带刀侍卫站两旁,要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