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7/26

• 玩法/古镇

前言

试着做攻略带孩子自由行,虽然前期查资料、计划路线等很麻烦,网定车票、网定酒店都是第一次,但是真的很有成就感。有空把自己的旅行过程写下,留个纪念。

第1天

雁塔广场、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

我们乘前一天晚上的火车,火车下午2:00到达西安,103路公交乘4站到北大街站下,走10米到网上定好的莫泰168。为了方便出行,我选择的酒店交通很方便。酒店休息后。下午5:00多我们出门,走240米到北大街站乘606路公交坐9站到大雁塔站下,行360米到达雁塔北广场,我们到达时约下午6点,正好赶上音乐喷泉表演。果然不愧为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白天看都很壮观。音乐喷泉大约30分钟,可是我们更想看到晚场,晚场9:00才开始,为了看到夜晚音乐喷泉的美景,看完白天的音乐喷泉后,我们在雁塔广场四处逛逛,广场有很多卖纪念品的移动摊位。逛了一会,我按网上攻略找到了位于北广场边的“天下第一面”馆,这家面馆太有名了,我们排了好一会才吃上。要了一份招牌面“天下第一面”,所谓的天下第一面,不过就是一碗里只有一根长长的面条,我个人觉得完全是名牌效益,口味还没我老妈做的好吃。并且好贵,一碗28元,真心不值。吃过晚饭已8点多,我们急忙去北广场找观看喷泉的最佳位置。可惜去迟了,喷泉四周早已围满了人。网上说南端是最佳观景点,我和儿子在南端转了半天也没找到位置,最后无奈见缝插针,没想给我们找到一个好位置。9点整,音乐喷泉终于开始了,真是美伦美幻、美不胜收。儿子很兴奋。音乐喷泉结束后,我们接着逛南广场和大唐不夜城。大唐不夜城狭长,走到所有雕塑群结束,就返回了。西安的交通很方便,11点多仍然有公交。我们乘公交车回到酒店休息,结束了了第一天的行程,期待着明天的惊喜。

雁塔广场

音乐喷泉

天下第一面

大唐不夜城

第2天

小雁塔、兵马俑、长恨歌

昨晚睡的迟,今早我们睡了会懒觉,呵呵,自由行就这么自由。9:00出门,走280米到北大街公交站,618路乘6站到小雁塔站下,走120米到达小雁塔公园。小雁塔公园免费,领了门票,进入公园,园内有个民俗馆,很值得一看。我们在塔四周转了一圈,感觉小雁塔非常的破旧,外墙有许多的伤痕,于是不忍心登塔。小雁塔旁边有一处景观“雁塔晨钟”被称为“关中八景”之一,可惜钟被围起来商业化了,撞钟收费。为了赶时间,想着反正会去陕博,我们就没去西安博物院。 出了公园,我们乘40路公交直接到了火车站。按网上攻略说的,我们对那些私人车辆眼不直视,排队等了游5,游5是正规公交,上车才购票,票价7元,约2小时后,我们到达兵马俑博物馆。和儿子在馆外吃了午饭。我要了一份面皮,味道不错。儿子喜欢那的肉夹馍。兵马俑票价150元,儿童免费,购票后我们终于进入。从门口到展馆有一段路,景区内有租电动车的,兵马俑有4个展馆。“世界第八大奇迹”辉宏、壮观不用我多说。真心感叹古人的伟大和智慧。遗憾的是由于中国的技术达不到,还有很多仍埋在土里,不敢挖出。参观了近2个多小时。我们准备赶往华清池。 网上有攻略说华清池没啥好看的,我想也是,加之儿子也不感兴趣就没准备参观。可是我按旅友推荐在网上定了2张《长恨歌》演出票。《长恨歌》是在华清池内实景演出,据说演出非常值得一看,所以我们必须赶往华清池。经过一位好心人的指引,我们顺利的坐上了开往华清池的公交,票价每人才3元。到达华清池还早,我领了票后,和儿子在临潼区内转了一圈,吃了晚饭。7点钟大家开始排队入场,人非常多,等待的队伍绕着门口形成了一个大圆圈。好不容易进场。听说现场一票难求。我们的位置很好。票还给打了折,心里挺感谢卖家,回去一定给个好评。天黑下来了,演出终于开始了,我想说的是《长恨歌》确实非常好看。舞美、灯光、烟火很震撼。一开始我还心疼票价太贵。看了后认为很值。观看完演出,我们坐上在网上定好的专车回到了酒店,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小雁塔公园

小雁塔

兵马俑

未挖掘出的兵马俑

长恨歌

华清池

小雁塔公园

兵马俑

第3天

碑林、城墙、交大

西安交大 、碑林、书院门、回民街、明城墙

今天又睡了懒觉,想着去回民街可以大吃一顿,我和儿子饿着肚子出门的。回民街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走了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由于儿子不是吃货,加之肚子太饿,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我吃了一碗卤汁凉粉,给儿了买了他喜欢的腊汁肉夹馍。本想再尝尝羊肉泡馍啥的,可是闻着羊膻味,就没了味口。儿子不喜欢回民街,我们出了回民街,来到鼓楼,鼓楼就在回民街正街出口。因过了楼内演出时间,我们并没有登楼。鼓楼和钟楼很近,钟楼位于市中心,在马路中间,想要到钟楼必须从地下通道到达。我们在楼下拍照留念并没登楼。听说晚上钟鼓楼夜景很漂亮,准备晚上再来。

西安的交通大学全国有名,下一站我想带儿子去参观一下交大。于是我们在钟楼附近乘6路公交到达交大。交大太普通了、太低调了。带着儿子在校园转了一圈,感受了一下名牌大学的风范。我们映象最深的是机械工程学院门口的汽车人。由于是中午,我们在校园内休息了一会。

下午我们又乘800路公交到达碑林。儿子学习书法,碑林非常值得一去。内有“天下第一钟”--景云钟。我们在参观多宝塔感应碑时竟然找了三个字拼出了儿子的名子。儿子看到了自己熟悉的曹全碑,我虽是门外汉,却喜欢张旭的草书。我们还看到有几个工作人员将宣纸贴在石碑上拓字,参观了1个多小时,我们出来后顺着街走到了书院门。书院门有很多卖文房四宝的。儿子急着想上城墙,于是我们匆匆离开。

西安总是有许多让人惊讶的地方。城墙就是其中之一。城墙位于市中心区,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全长13.74公里,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我们来到永宁门,看着太阳不是太毒辣了,购票后终于登上城墙。我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骑骑逛逛一圈下来我已经有点吃力。太阳渐渐落山了,城墙上华灯初上,非常美。于是我们又骑了一圈,儿子开心极了。孩子的情绪感染了我,我也很快乐。这种愉快的心情一直伴到我们结束当天的行程。

西安交大

腊汁肉夹馍

鼓楼

书门院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西路与曲江池北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散步划船,还能观赏唐代风格的建筑雕塑和陕西风情的手工艺术品。

9:00我们在酒店附近快餐店用完早餐,乘地铁2号(韦曲方向)坐5站到小寨站下车,行950米到达陕博。全程约30分不到。博物馆周一闭馆,其他时间免费开放,但必须凭证件领票, 我们到达陕博时排队领票的队伍已经排到了马路上。 我和儿子一打听,今天没戏了。陕博每天发放4000张票,上午2500,下午1500,我们被告之领不到票了。看来明天得来早点。于是我们果断的改变计划,先去曲江新区。我们从陕博乘22路公交到达大唐芙蓉园南门。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唐城墙遗址、寒窑都在一起。我和儿子按着我攻略上计划的从远向近徙步游玩。我们按着地图先走到曲江遗址公园,在公园里我们玩了一会,看到路上的指示牌上写着“唐城墙遗址”,于是走到附近,可并没有看到什么遗址,于是我们问一个路人,路人也不太清楚。正当我们准备再往前找找时,我发现身旁有两个地方地面是玻璃罩着的,四围用栏杆围着的。出于好奇我看了一眼,哈哈哈,原来那就是唐城墙遗址。简介牌说是唐城墙早已经破坏没有了,只留下几个唐城墙地基。考,这也太忽悠人了。于是我们又回到曲江遗址公园,正值大中午,幸好我带了户外防潮垫。于是我和儿子在曲江边找了个平坦的草地,铺上垫子,吹着江风,躺在垫子上。来往的游人无不羡慕。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顺着曲江慢慢向寒窑方向走。到了曲江出水口就看到寒窑了。寒窑外墙我很喜欢,据说里面都被一些婚庆公园搞成主题公园,我们对此不感兴趣,儿子和一小伙们在曲江边上的水沟里捉小鱼玩的起劲。这一天我们走了很多路,后来我们乘212路公交又来到大唐芙蓉园西门,听说里面都是一些商演,白天没啥看头,晚上看看夜景不错。我们没打算等到晚上,所以没有进去参观。天热,儿子有些累了,于是我们就乘609路公交回了酒店。今天的出行计划有变动,所以回来比较早,我将儿子送回酒店,自己又去了回民街。准备一个人好好大吃一顿。我在西羊市尝了一块网上常见的桂花羔,说真的,不好吃,尝了一口,剩下全仍了。又在购物街买了两个非常喜欢的皮影装饰。晚饭我是在老李家吃了一碗“biang biang”面,又一次觉得又贵又不好吃。冰锋和酸梅汤前几天尝过。今天又尝了雪梨汁,也不咋得。只喝了一半就仍了。最后买了一瓶当地酸奶尝尝,感觉和我平时喝的都差不多。给儿子买了他喜欢的肉夹镆就回酒店了。

曲江公园

西羊市

高府

回民大院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本来安排是睡懒觉和购物,因昨天计划有变,临时改变。吸取教训,今天起了大早,7点半就赶到了陕博,没想仍然已经有放多人排队了,儿子没事数了一下前面的人,回来报告我:前面大约200多人,今天我们恳定能领到票。我松了口气,让儿子排着队,去买了早餐回来吃。这几天西安很热,我们在太阳下等了近2小时终于领到票。真不容易啊。抓紧时间进入馆内,我没有花钱请导游,我总是蹭导游听,为此儿子嫌我太丢人。 为赶时间,我们没敢太仔细的参观,就这样大约也用了2个小时。出了陕博,我们乘地铁原路返回酒店。我开始打包,户外包竟然装的满满。中午休息后,1点左右,我退了房。来到火车站。我们在KFC进餐、休息。4点乘上返合肥的列车,告别了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