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妹的西安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王小妹的西安游

• 出发日期/2015/06/20

前言

第1天

出游的第一天是晚上的飞机,因为是端午节所以晚上飞机比较便宜。所以还是选择了晚上。相当于在西安整整的玩勒4天。9点半的飞机到了西安机场已经11点多了。在机场做了大巴车25元一人,到了市中心,在打了个车去布丁酒店。布丁酒店就在钟楼附近。当天也就顺便提前欣赏勒古城的夜景。

钟楼的夜景图

第2天

出游正式的第一天,早上9点出门准备去华清池。就在火车站坐车“游5”路。车票全程是7元,先到华清池是6元,在从华清池坐车去兵马俑是3元。晚上7点收班。排队的时候人真的是超级多,不过是滚动发车,做满就走。所以排队时间也不算是太长。中间有很多私车大巴,不停拉客,但是只有游5路是公家车。上了车还有乘务员做一些古城讲解。

因为华清池晚上有长恨歌的表演所以下午3点就会开始清场。建议大家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兵马俑是6点关园。我们先去了华清池,门票110,在去哪儿网上订票只要89元。还不用提前预定。当订当取。有些导游会主动问你需不需要长恨歌的门票,而且还是内部价。正规的导游证还是比较可信的。268的票便宜勒40元。当时就订勒6张。说是12点后就可以拿到票。没有给定金。导游比较相信我们。

因为是古都建筑,所以我们还是决定请导游帮我们讲解。6个人只收了50元。导游与我们年纪相差不大,所以有说有笑比较融合。

华清池的主舞台,晚上长恨歌就是在这里表演。

杨贵妃的卡通玩偶

出了华清池已经12点多了,拿了长恨歌门票,简单吃了一点当地的小吃,就去了兵马俑。当地的出租车千万千万不要坐,我们说去兵马俑结果他把我们拉到了秦绫地宫。因为她们拉我们去哪里每个人有10块钱提成。里面都是一些盗版的兵马俑,下车了我们才发现地方不对。又马上上车让她们拉我们去兵马俑。他们没有拿到提成,脸色那叫一个难看。

到了兵马俑还是继续请导游,不然也看不懂。6个人100元,不要发票90。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这样说得。进了门有电瓶车可以坐,导游说要走20分钟,其实10分钟不到就上去了。建议不做车。

1号坑全景

正在修复的兵马俑

前排的兵马俑没有铠甲,都是轻装上阵,就是现在说的炮灰,后面穿了铠甲的士兵,才是真的保护秦始皇的士兵。

来张自拍先。

导游结束后,朋友想去秦始皇墓。导游很搞笑的说了句。去秦始皇墓来了可惜,不来也可惜。不来秦始皇等了你两千多年,你不来吧可惜。来了吧,就一坟墓疙瘩啥也看不到也可惜。哈哈哈

看完兵马俑回华清池的看长恨歌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足,在外面吃着冰淇淋等着长恨歌。剧情真的超棒,超精彩。建议大家观看。看完长恨歌,晚上还可以继续坐大巴车返回西安城区15元1人。

第3天

今天计划是去爬华山,买了8点最早的一班高铁,和最晚的高铁。也是8点多。中间足足12个小时爬华山,算算时间还是比较充足。我们准备徒步爬山。从玉泉院开始登山。正式开始爬山已经10点了。我们的节奏自然比较快,路途真的超险。爬到了北峰,家人体力透支从北峰坐了缆车下山。我们继续从北峰再到南峰,想去尝试一下长空栈道可是因为人太多,晚上8点的火车确实来不及。不得不放弃,在从南峰走到了西峰。做了缆车下山。就这样7个半小时的华山之旅结束。两条腿只剩下酸,胀,痛。苦啊~~~

华山真的好险

宝莲灯,看过动画片的人都知道才对。

第4天

前面2天的行程时间紧,任务总。在第三天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睡到快11点才出门。先去回民街美美的大吃一顿。

回宾馆睡个午觉,出门买了钟楼和鼓楼套票。一共50元。两地相隔很近。

现在在鼓楼,提着的就是钟楼。

鼓楼

钟楼

下午吃了太多的当地小吃,晚上8点勒才出门去找“爽食行天下”推荐的马楠烤肉。位置就在回民街后街,用勒导航还是很好找。不过环境确实不怎么样,味道也没有太出众。烤腰花1元1串,不太推荐~

第5天

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本来打算要去壶口瀑布的行程也只有取消了,有点可惜。所以也就没有安排太远的行程。睡到中午才退房,把行李箱存放在酒店就和妈妈一起去了大雁塔,在外面看了看大雁塔并不是很感兴趣。也有人告诉我们里面不好玩,就是烧香拜佛。就在大雁塔附近转转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