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京岛:热带度假天堂

攻略   >  仙本那旅游攻略   >  马达京岛:热带度假天堂

• 出发日期/2012/09/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前阵子惊闻2.12菲律宾一自称“苏禄苏丹皇家军队”的武装分子入侵马来西亚东海岸一名为“丹道村”的偏僻小镇,近日与前来支援的马来西亚军方发生冲突,沙巴地区的仙本那、斗湖等都被列入危险地区,仙本那码头被关闭,今日更是传来枪战导致的伤亡消息,随着事态的升级,连亚航也被征用,用来运输军队入沙 .........

实在难以把这么一个祥和的世外桃源与战争联系到一起。

一转眼从仙本娜、马达京回来已经快半年,居然只字未动,马达京的清透海水、仙本娜的朴实民风、美食都历历在目,现在让我觉得很有必要把它记录下来,希望沙巴早日结束这场混乱.

仙本娜,这个位于东马东海岸的小小镇,是前往东海岸各小岛的门户小镇,是大名鼎鼎的潜水天堂-诗巴丹的必经之码头。

此次选择马达京,是因为有俩老顽童同行,虽然马达京岛上只有一酒店,但是有沙滩,即可散步,又可浮潜,不至于会太无聊.

经过一夜的飞行,清晨再转机到斗湖,再转车到仙本娜,路途虽然遥远且辛苦,不过到了仙本娜刚好是中午。

所谓:再苦再累,怎能让胃受罪? 于是在入住仙本娜号称最好的酒店Seafest Hotel后稍作歇息便出门觅食了。

费了一番周折,终于在耐心即将到头的时候找到了传说中的“美香”,确实难找啊,如此大名鼎鼎的“美香”居然这么不起眼,这么破败不堪,虽然已过了用餐时间,但是店里还是不乏本地食客。

和饭店小妹交流很费劲,好在老板娘会说些华语,总算点了心仪的菜:黑椒炒蟹、清蒸星斑、麻油鸡、虾仁煎蛋、马来风光(虾酱炒空心菜,我的最爱)、炒饭、啤酒、橘子水,总共224

黑椒炒蟹,肉质相当饱满,以至于吃不完,打包回去当零食了

清蒸星斑,我们现点老板现去码头拿货,好像是120,新鲜之极,店里也有冰冻的,没记错的话是80,但是来到海边谁还要吃冰冻的呢?

这鱼蒸的太棒了,火候恰到好处,鲜美Q滑,赞!

酒足饭饱,往回逛,路过街边小市场,对啥都比较好奇,这一堆炸物不知是啥,要不是有洁癖的老爸尾随,我定是会抱回一堆品尝

各种热带水果

晚餐

下午美美睡一觉继续晚餐,在仙本娜只有两顿,所以不能浪费时间啊,晚餐的目标是“腕口粗的濑尿虾”。

在“天旺”见识到了,100马币一公斤,一只半斤多,要了两只。

很好奇为什么是装在可乐瓶里?操一口流利华语的老板娘告诉我们说,是因为濑尿虾的劲儿很大,不是专业人士很难抓住它,更容易被它抓伤,装进可乐瓶是方便拿取,也避免了它们的打斗造成死亡,原来如此,网上说的:濑尿虾是从小装进瓶子里养大的,原来是谣言。

ps:这一顿,一斤多的濑尿虾、马来风光、海鲜面1份、招牌面2份、芒果沙冰3杯,共105

烹饪方式自选,我要了蛋黄椒盐,非常好吃,虾肉很肥厚,又没吃完,照例打包当零食

老板娘推荐的“招牌面”,果然名不虚传。

天旺的芒果沙冰是亮点,现点鲜榨,据说回头率超高

远处高楼便是Seafest Hotel,差不多是国内的三星吧.

菜场

我和老爸不约而同晃进菜场,原来我这好奇心是遗传的。

菜场里几乎都是海产类,鲜见肉类

最多的就是这些长条的胖乎乎的鱼,5马币一公斤,差不多5块人民币一斤吧

啊,鲨鱼,罪过罪过~没有买卖,没有杀害!在回酒店的路上还遇到身着“保护鲨鱼”服装的老外在街上晃悠。

第1天

前往马达京

出发上岛的这一天,碧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棉花糖似地云朵,虽然为了另几个客人多等了一个小时,却也未影响心情,人在岸边,心却早已飞向了马达京........

同船的貌似客人还是工作人员多

一路风平浪静,很快就看到了大马达京拖曳着小马达京,中间的白沙滩因为退潮而裸露出来,美极了

还未上岛,岛上的工作人员早已恭候在码头,一下船,便唱起了马达京欢迎之歌,更有欢迎冻饮奉上.

马达京度假村

岛上的别墅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贵,而且与海的距离不如小木屋

酒店大堂,朴实无华

在岛上很少看到人,“安静”是它最大的特点

我们住的小木屋,离海仅几步之遥

舒适的露台,可以呆上一整天

酒店赠送的特饮,味道很好

酒店是包餐制,早中晚三顿+下午茶,只是,每天下午我们都在海里玩得不亦乐乎,没机会品尝.

在这里,进屋就得拖鞋,走在凉凉的地板上,仿佛又回到了喜欢光着脚乱跑的童年.

• 电话:+60-89-770022
  • 地址:Mataking Island, Sabah, Malaysia
  • 简介:生物多样性让马达京岛的水下像海底的动物世界一样热闹。

如果你喜欢人文,马达京不适合你,如果你喜欢夜生活,马达京不适合你,如果你喜欢穿街走巷,对不起,马达京没有.....

这个坐落在东马东海岸边上的小岛,地图上甚至都找不到它.

交通的不便注定了它是孤独的。(从最近的机场“斗湖”,再坐酒店的接送车到仙本娜需一个小时,再搭酒店快艇到岛上还需40分钟)

一个岛仅一个酒店,没有居民,没有交通,甚至连手机信号都是微弱的,在这里除了听风就是看海, 简单得可以完全放空自己.

清澈的海水实在让人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

该如何形容它呢?唯一想说的就是,我想再次回到这个地方!

浮潜

在马达京,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浮潜”,每天午后,阳光直晒在海面上,光线穿透进水中,清澈的海水里活珊瑚随波摇摆,鱼儿们穿梭在其中,总会让人恍然在深海中畅游

在马达京,可以直接从岸边跃入水中,也可以搭乘他们的船在小岛附近浮潜,运气好的话在小木屋前的海滩里就能看到狮子鱼、鹦嘴哥,各种热带鱼。当然离岸越远,海底世界越美,个人觉得在大小马达京之间的水域是最美的,特别是沉船边,鱼多得已经造成交通堵塞了.

在这里,看见那曼妙的海底世界,不管你是否会游泳都会忘我地去追逐触手可及的鱼群

寻找狮子鱼是此次目的之一,果然没让我失望

有时水底过深,潜导会带着我们的相机潜下去帮我们拍照

会说中文、爱吃猪肉的马来人本地人”果冻“,开心果一只,

在浮潜时遇到海龟也是马达京一打特色之一

尼姆~!尼姆~!终于让老妈看到了我念叨了一路的尼姆鱼!

一群思密达

一群思密达,其中一个大概是常驻马来西亚的韩企高管,带着一帮子七姑八姨来玩,我们一船出的海,但是她们几乎不下水,眼巴巴地看着我不穿救生衣地在海面上“溜达”,我招呼她们下水,她们直摇头,真替她们惋惜啊。

回来后,见她们玩起了独木舟,总算是与海水亲密接触了一回

浮潜集结点

岛上的潜水站,深潜、出海浮潜都在这里集结,还提供茶点

第2天

闲逛马达京

在岛上的某一天起风了,浮潜不了,倒也有时间在岛上到处逛逛、发发呆

原本很平静的沙滩此时风浪很大

登上岛上的瞭望塔远观

最有意思的是小海龟放生,刚上岛的第一天得知小海龟放生时间刚好是我们离开的那天傍晚,当时还特遗憾,没想到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上午忽然得到通知说小海龟提前孵出来了,我们很有幸地有机会观看到了这有爱的一幕。

傍晚5点半,大家准时在潜水站集合,工作人员搬来了装着小海龟宝宝的箱子,大家围上去拍照片,好可爱啊~海龟宝宝们在箱子里蹒跚着乱爬,其中一个滚了个四脚朝天,可爱死了。

拍照不能用闪光灯,因为海龟宝宝怕强光,闪光灯会伤害到海龟宝宝的眼睛.

接着工作人员带着大家来到岛背后的海滩,让大家呈喇叭形站在两遍,及开始放生了

海龟宝宝们一踏上沙滩边争先恐后地冲向大海...

大家跟着一直追到海里,很久了都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