碛口古镇---一个未被遗忘的地方

攻略   >  吕梁旅游攻略   >  碛口古镇---一个未被遗忘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5/07/29

• 玩法/毕业游 古镇

前言

是我们毕业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去的,去的时候刚好有剧组在古镇拍戏。去的那天刚好下雨,去那边的路不 太好,加上山西常年运煤的车多和北方的黄土地,而且古镇基本上没有开发。到了那边下午两点过,吃是在一个当地农家,那儿的人住的基本上保留了以前的方式,大部分住的是窑洞,也是第一次睡北方的炕。去的那天中午吃完了饭店老板家的米饭(他们基本不吃米饭)。

基本上是靠山而建的半窑洞式的住宅。在傍晚的夕阳下很美。

从古镇对面的李家山能看到整个古镇的全貌。

夕阳西下的古镇

李家山-古镇旁的一个按原来面貌保留下来的小村庄,吴冠中生前来这写生过几次,也是他最先发现这个地方的。

村子的石磨

不要选择在下雨天前往就好,冬天过去会比较冷,建议带厚的衣服,夏天也一样。

没有直接去的大巴,可以先到吕梁,然后再咨询当地人怎么去。

住宿就当地民宿,也有好一点的客栈,价格都不高。

第1天

算是不错的一次体验,一起的同学很多,也玩的很开心。带我们去的老师也很好。而且整个古镇保存原来的面貌,这对于现在这个过度开发的年代是很难得的。同学们还开玩笑说来这开个客栈呢。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去体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