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西安-兰州-青海大西北闺蜜游(一)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7月西安-兰州-青海大西北闺蜜游(一)

• 出发日期/2015/07/11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规划这次旅行 印象中好像是想了很久

作为一个南方人 一直对大西北有着莫名的向往 也不知道为什么 而且越来越强烈

就好像自己的前世是一个潇洒粗矿的西北大汉 今生一定要去叙叙旧

我是一个热衷于旅行的人

心情不好的时候 去旅行让自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 体会一下不同的人文风情 让自己的心放放空

心情好的时候  约三五好友 来一次释放自己野性的疯狂之旅

喜欢自助 不喜欢跟团 总觉得跟团游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喜欢做攻略做计划 但不喜欢死板的去实施 比较随性 累了就不去 找不到就不找 买不到就不买

没有非要去的地方 没有非要去吃的东西 完全就是看自己当时的心情 相当的任性

我是一个大吃货

去一个地方看的最多的就是美食攻略 比起看各种名胜古迹 我更喜欢找各种美食

所以这次就像是一次美食之旅  很多景点都没去 吃了很多东西 但还是有很多东西没吃到

介绍一下这次同行的闺蜜尧儿  虽然比我小 但比我更懂得照顾人 脾气超好的傻大冒

而且她方向感爆好 每次找路的时候都找的相当精准 导致每次我跟她争论方向问题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傻

因为夏都西宁比较冷 要准备好长衣长裤  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带少了的 最好带冲锋衣

但是西安是真的热 夏装还是必要的

防晒装置 防晒很重要 防晒很重要 防晒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后就是一些日常的用品啦

旅行别忘自拍杆 哈哈

这次一路向西北走 其实目标是青海 我们有个闺蜜是青海的

但是中途要经过西安和兰州 所以就一路玩过去了

花费其实主要在路费和吃上

由于两个都是大吃货 所以吃上面肯定是毫了不吝啬 嘿嘿~

本着经济适用的原则 我们一路火车 过去大概400多左右 当然还有返程 加起来差不多1000多

西北的票其实还是很紧张的 因为讨厌的实习 我们一直不确定出发的时间

住宿我们在西安住了两夜 在去哪儿网物色了很多  好差评不一

最后定了钟楼附近的一家青旅  好评挺多的 没有差评 主要评价是挺干净的 所以就定了一个四人间 便宜又实惠  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住青旅 总体而言还算可以

兰州没有住  之后到了西宁就投奔在闺蜜家住了

第1天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一下车找到旅店就奔向回民街 吃货的本性就是吃吃吃

虽然看了网上攻略说回民街有点坑

可是对于一个刚到西安的人 想快点找到美食聚集地 还真只找到回民街 估计是名气太大了

后面证实它的名气确实大过了它的实质

拐角处看到很多这种买馍馍的就到了回民街了

激动的我们小鹿乱撞 Boom boom boom ~ ~  shaka laka

玫瑰镜糕

在一进来的两边就有卖的 实在是太饿了 就先买了一个吃 味道其实还可以 走进去发现其实有很多地方都在卖 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味 推荐!

回坊老孙家的biang biang 面

也是因为太饿了原因  就在进回民街不远处  其实应该往里面再走一点的 里面吃的还有很多 但是肚子装不下了

可能我们是湖南人的原因 觉得味道有点淡了 我们是超级重口味的湘妹子  但是总体味道还行 不好吃也不难吃  不过到了西安还是要吃一下当地的biang biang 面哦~

桂花糕

很多家都在卖 最后要上一层酱 酸甜味 还可以 在排队肉夹馍的时候买的

老白家肉夹馍

当时看见排了好长的队 抱着一种排的队人多肯定好吃的心理 觉得一定要吃这家的肉夹馍 排队又算得了什么(吃货的正常心态,一定要吃的对得起自己的胃) 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队吧 看这个肉真是给的实在啊 对比我们食堂打饭的肉  有种儿子见爸爸的感觉

肉的味道挺好的 但是我们觉得那个馍好硬

其实看网上攻略有家樊记肉夹馍  不在回民街  大家可以去找下这家的肉夹馍

黄桂柿子饼

这个很多地方也有 小摊子也有卖的 我是在一家比较大的店铺买的   有很多味道 我买了一个五仁味 马上被尧儿吐槽我是不是喜欢吃五仁月饼 这真的很好吃 我第二天又去买了一个 强烈推荐!

逛的累了 就在路边买了一盒酸奶吃  味道和一般的酸奶差不多

可是价格我觉得有点坑了 10块一盒 后来去西宁 酸奶才3元一盒 ′⌒`

东南亚甄糕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 本来已经撑得不行  但是觉得既然都遇见了那就买来尝一下 味道甜甜的 其实就是红枣味的糯米 总体一般 尝了个味道就打包继续出发了 最后在陕博把它干掉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其实对历史还比较感兴趣 感觉陕博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一开始就把它列入计划之内了

尧儿看到计划之后问了我一句“你有这个情操去看博物馆吗?”

我用真挚的眼神望着她点了头答“我有”

哈哈 其实人家真的有好嘛~

大概中午12点多的时候到的陕博 可是那个队伍排的简直长到另一条街去了

其实这个排队有三个不同的队伍 有个免费的队伍 很长 一天会限票  还有一个是付费的队伍 可以参观里面需要付费的几个馆  排的人很少 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付费  因为人少 另一个是老人 军人的队

等了很久才开始售票  .....这里有个不道德的小插曲  本着传播正能量 我就不说了

对了 不能带自拍杆进去  一定要寄存在外面的寄存处 不然后面安检的时候 会让你寄存了再进去  我们也是郁闷了很久  因为天气好热 来来回回的走 人都热化了....

其实我们是租了一个讲解器的 要自己提前准备好耳机 可以两个人共用一个  可是我们没有看怎么用

在我的理解里就是我走到哪里它就会自动讲解 于是我就走来走去 然后它就一直重复开头语  两个人捣鼓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怎么回事  看到一半的时候才知道要输入每一个文物的编号后它才会讲解

原谅我们的智商不够用

其实我觉得租了一个讲解员知道的会更多一点  讲解器里说的的东西太局限了 主要是里面的讲解员一个比一个帅好不好  哈哈

大家看清楚就是这个编号

很有意思的图 我看那个画眉的演变就不禁笑出声来了

哈哈 现在应该流行画的是韩式小平眉了吧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从陕博出来直接就出发到达大雁塔  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中间还有自拍杆忘记在陕博寄存处 又返回去拿的囧途)

大热天的去大雁塔真的是遭罪  热的一点心情都没有  期间还被卖冰棍的阿姨坑了 强拉强卖

所以强烈推荐晚上去大雁塔 哪里的夜景很好看  还可以去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然而这些我们都没有经历

白天太热了 我们就一路走过  音乐喷泉也是去拿自拍杆的时间耽误而错过了  一路无话

而后说晚上再来一次大雁塔  却再也没有这个力气了

被热化了.....

吃泡馍

逛了这么久 吃货饿了

我们打算去攻略查的一家泡馍店吃泡馍 不在回民街 因为回民街人太多了 评价也不是非常高 所以我们特意避开了回民街

西安的的士还是有点难打的 正好闯见了一个的士司机停在路边不知在捣鼓什么  我们机智的打开车门 直接进去了  然后一直等司机弄完  后来我们直接报了那一家泡馍店的名字  然后他说为什么非要去那家吃  我们说网上查的   然后他以当地人的身份推荐了我们附近的一家店  可以直接走过去 简直人品爆发遇到好人了  下车时还不忘说一句“谢谢,好人一路平安。”

麻酱凉皮

等泡馍的时候忍不住点了一个麻酱凉皮  味道和热干面的酱差不多  网上推荐大皮院的盛家凉皮 挺出名的 只是后面去的时候卖完了

冰峰

西安的特色饮料   我觉得这个LOGO挺带感... 味道和一般汽水差不多

羊肉泡馍

西安特色小吃  开始担心会吃不惯 怕膻味太重了 其实味道还可以接受  但是说不上很喜欢

开始还说要自己撕馍 但我听闻撕馍要撕一个小时 因为要撕很小块 后来想了想 算了 还是机器撕吧

回程休息

因为在火车上的一夜也没睡好 今早一到西安就马不停蹄的走  身体有点承受不住了

两个人达成一致打算回去休息  这样才能愉快的进行第二天的行程

第2天

吃早饭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好好的休息了一个晚上之后 两个人终于回了点神了

之前做了很多美食攻略 但是找路真的是一个技术活

想到今天要去看兵马俑 所以还是选择了就近的回民街里觅食

两个人一路纠结 最后吃了臊子面和包子 上图!

臊子面

老李家面馆  就在回民街往里面走一点 接近西羊市了

湖南妹纸还是觉得味道有点淡

贾三灌汤包子

这家包子店应该是非常出名的 装修也高大上

店内有很多名人来吃过 有各种宣传介绍

人也超级多 主要是要等很久!!!我们差不多等了快40分钟了,人都等到黄花菜凉了....

味道其实我觉得一般 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忠实学校图书馆的包子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吃完早饭到火车站乘坐前往兵马俑的车已经快中午了 其实是在决定吃什么 到哪吃 等早饭花的时间太多了....

这里必须要强调一点 我们也是看了网上攻略特别注意这一点的 大家去坐车的时候 千万别相信路边叫唤你的人 一定要上正规的车 不然会被坑的体无完肤的

车站大概在火车站出站的左边  往那边走一点点就可以了

大概四十分钟的车程吧 我也具体不知道多少 因为一路睡过去 到了还不知道 然后被司机吐槽为什么不走快一点 因为我还在梦里啊 大叔~

买票进博物馆  其实比较坑的是 进去可以选择坐车还是步行到展览的地方 攻略上说很远 一定要坐车过去 5元的车票排很长的队 因为有几个旅游团的 其实坐车拐几个弯就到了 没传说中的远啊 排队的时间都可以走到了

到了1号坑 一眼看过去好壮观 历史好宏伟 秦始皇真凶残....感叹了一会 然后就是各种拍 其实大家也是各种拍

对了 这有一个小失误 我们两个人没有租讲解员 因为才两个人 当时觉得也没这个必要 可以进去蹭蹭讲解也OK  事实上还是有必要去租一个的

看完1号坑 再去找2 3 号坑 找坑也花了我们好多时间 因为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去看地图 在里面转了好多圈

1号坑是最壮观的 后面的就.....

转了几个小时出来  好累好累 累到没脾气

出门看到有鱼疗 决定去做鱼疗放松休息一下

外面还有很多卖水果的阿姨 她们会问你买不买水果 10元一篮 有时候还可以砍 但是一定要看清楚篮子下面的水果是不是好的  我们买了一篮桃子 下面全是坏掉的...

返程车要按路标提示走一段路后才到  就在出口的车是会在路边载人的 而且会超载

• 类型:花样饺子宴
  • 地址:西大街3号同盛祥隔壁
  • 简介:久负盛名饺子馆,制作技艺被列入非遗名录

回城 我们计划去德发长吃饺子宴 网上褒贬不一 因为隔得近 我们就决定去吃这家

吃完后觉得这家其实还蛮不错的

这里的环境是一级棒啊  服务也超好

饭前小菜  这个娃娃菜好好吃  脆脆的 跟辣白菜的口感差不多

重点是下面这个酱牛肉 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我们两个人都陶醉了...

每个饺子都有不同的含义和来源  每上一盘饺子 服务员都会仔细讲解  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个刚刚高考完的小弟弟  特别可爱

传说这个是慈禧太后吃的饺子火锅  最开始用勺子捞  看捞到几个  每个数字都有不同的含义 特别有意思

钟鼓楼夜景

吃完饺子夜已经黑了  吃撑了就该逛逛看看西安的夜景啦

钟鼓楼这边的夜景很漂亮的 虽然人很多 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尧儿的完美侧脸.

第3天

早饭 早饭 早饭!

新的一天 早饭最重要!我们起的不早 出门的时候都差不多快九点了

今天我们要去找攻略推荐的一家biang biang面 具体位置在粉巷里面几百米

早饭 早饭 早饭!图片

其实我们找了很久 因为向一位老奶奶问路 她指错了方向 让我们走到了一个小巷里 里面虽然很多吃的 但没有找到这家店

一度我们差点就放弃了 最终还是跟随百度地图找到了 到了粉巷就直走 在左手边就能找到了

其实我觉得大早上还是来杯热豆浆会比较好 可是木有..

早饭 早饭 早饭!图片

油泼面

还是味道比较淡

三合一面

这是这家店的招牌!不愧是招牌啊,好吃到爆掉!

是我们这次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之一  现在我都还在回味当中!

强烈推荐!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西安的古城墙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我们开始一直在犹豫 这么热的天气 上去会直接中暑了吧

就感觉老天爷听到了一样 今天的太阳比前面几天的都小多了

复古的建筑 有那么一瞬间就感觉自己穿越了一样 很有历史感

在上面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 城墙内的建筑普遍都是低矮的 城外都是高楼大厦 这应该是西安明文规定的吧

这是西安比较特别的交通工具

在古都的清晨 坐在上面还是蛮有一番风味的

古城墙的门票  学生价可以半价哦.

看到我狰狞的面目了吗

这就是出自于大神尧儿之手

这就是我们的战车!

城墙上面有租自行车的地方 有双人的 也有单人的  但是有时间限制 大家别玩过了 超过时间退还自行车是要罚钱的

在城墙上骑自行车很巴适的  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  我们两个人差不多绕了古城墙一圈  很累但很开心

大家千万要记住在下面要把水买好 在上面买水是非常贵的 !

我也不懂我身斜头歪是要表达什么

是证明我还很娇羞吗 哈哈 我隔壁家的狗都笑了...

这里是拍照的一个好地方

所以我们就各种POSE 各种跳..

胖嘟嘟的大圆脸!

吃午饭 购特产

从城墙下来已经中午了 我们寻思要去找地方吃午饭了

之前攻略上记录过魏家凉皮  可是我一直没有看到过它

今天从城墙下来 还在物色中饭的时候 魏家凉皮就这样不经意的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哈哈 这就是猿粪啊~~

特产而言 我觉得就是带点回去给家人朋友们尝尝  狗头枣,西安十大怪,石头馍,琼锅糖(这个好吃)

买完一堆特产 打算先回去放东西 然后去看钟鼓楼

下午太阳又有点大了 我们回去说先休息一下  然后 然后 然后 我就睡着了...

后面你们就知道了 我们错过了钟鼓楼....

魏家凉皮

这个是招牌凉皮,超级辣,但是可合我的胃口啊~

推荐 推荐!

吃完中饭 我们去粉巷有一家大超市去购买特产

一进门看到这个 觉得好神奇 这个怎么放东西嘛

我和尧儿捣鼓了半天 一致认为这个好奇葩 后面超市大妈教我们这个是要把购物篮放上去的....顿时 感觉我们自己是土包子进城...

胡辣汤

我们没有按攻略的去特意找哪一家吃 我们在大皮院里看到哪里有胡辣汤我们就进去吃了

这家味道棒棒哒 店名我已经忘了....最近健忘症太严重

定家小酥肉

这家小酥肉很出名 基本每看到一个美食攻略就会推荐这个 我们当然不能错过

这么大一碗全是肉 肥而不腻 但味道有点淡 我们加了很多辣椒

配两碗饭吃 我吃的很爽 可是尧儿对这个不感冒

石榴汁

钟鼓楼附近路边有很多鲜榨石榴的小摊子

小点心(具体名字我又忘了)

路边有很多这种买小点心的地方 可能这几天老看到这个 难免对这个虎视眈眈

决定来一碗 其实就是糯米做成的点心  有点腻

收拾行李

时间差不多了 打道回府 收拾行李 准备再一次出发!

下一站 兰州 !

未完待续...

(第一次写攻略,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