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心的方向!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心的方向!

• 出发日期/2015/08/14

• 玩法/漫游

前言

2014年夏天,小渔和立夏说要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当时,这对于我来说真的只是个地名,我甚至连它在内蒙都不知道,只觉得呼伦贝尔这个名儿挺不错,那就去呗!想想那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景致,想想在辽阔草原上策马扬鞭的潇洒,就更心动了!

2015年5月,组团,立夏的档期和我们排不拢,于是和小渔、听雪、兰贝克四家共12人(八大四小)组团成功。然后,就是订大体行程和机票,我们设计的路线是14日晚上海飞哈尔滨,住一晚,15日哈尔滨一日游,晚上卧铺去海拉尔,接着16日—22日草原到满洲里,22日晚卧铺到哈尔滨,再从哈尔滨飞回上海。这么经典的线路,现在看来真有够折腾!高效率的订好了来回机票,接着,就是找师傅规划路线了,于是看各种攻略联系了有名的哈罗师傅、毕师傅等等,有的直接说到时候他们排满了会找他弟弟接团啥的,总是有点不称心的地方,直到联系了于师傅,觉得他热情周到不厌其烦,于是,拍板定了就他了!(于永富18347074086,七座别克商务车)一辆车不够啊,听说我们有四个娃,老于说再找个9座阁瑞斯,宽敞!(阁瑞斯师傅李林18347053933)。 从5月到出发前,中间断断续续跟老于沟通着各种旅程中有可能碰到的问题,他总是有问必答,让我们感到很踏实! 我们的行程总计十天九晚,衣服从短袖、长袖、外套、冲锋衣包括御寒的抓绒衫都带着了,防蚊喷雾、风油精、防晒霜、雨伞、帽子、常用药品、创口贴、防雨鞋套等一应带全。

具体行程是这样子滴:

D1:8月14日 晚上飞机上海—哈尔滨

D2:8月15日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畔 晚上火车卧铺哈尔滨—海拉尔

D3:8月16日海拉尔—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市白桦林—恩和

D4: 8月17日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室韦(午餐)—界河(额尔古纳河)—临江

D5:8月18日临江—麦田、草磙子—太平村—老鹰嘴—莫尔道嘎—大兴安岭—奇乾

D6:8月19日奇乾—阿坝河—额尔古纳河右岸—激流河大桥—白鹿岛—林海听涛—龙山公园—莫尔道嘎

D7:8月20日得耳布尔铁路—驯鹿园—额尔古纳市(午餐)—根河湿地—黑山头日落(蒙古包) D8:8月21日黑山头骑马—彩带河—巴尔虎草原—满洲里安加尔国际青年旅社

D9:满洲里—呼伦湖—满洲里火车站—卧铺到哈尔滨

D10:哈尔滨—上海

第1天

上海浦东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

哈尔滨的机场很小很旧,不像省会城市的机场,据说在修建新机场的。体验了一把神州专车的接机服务,司机热情周到,车子很新很干净,绝对贵宾级体验!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很有历史感的一座教堂,站在它的面前能感觉到厚重的岁月感!

四个妈妈想拍个匆匆那年的赶脚,无奈四个熊孩子非要一起来凑热闹……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一直走到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感觉没有大的惊喜,路上吃了马迭尔冰棍和酸奶,没有特别的印象。因为队伍中8月有三位过生日的寿星,于是在中央大街的DOUBLE CAKE 买了一个彩虹蛋糕,挑了一个西餐厅——波特曼西餐厅集体庆祝一下,餐厅环境很好,服务热情,菜品味道很棒,最赞的是自酿的葡萄酒,果香浓郁,口感酸甜容易上口,但是后劲还不小哦!不得不说一下哈尔滨的出租车那是很牛气,近处和堵车的地方都是不去的,神州专车的服务还是要赞一下的!

第3天

诺敏塔拉奶茶馆

经过一夜的卧铺颠簸,16日凌晨四点多到达了海拉尔。大包小包到了出站口,见到了已在那等待我们的两位师傅。老于感觉比照片上瘦小一点,小李师傅圆圆的脸,很健壮。那么冷的凌晨,两人都只穿了短袖,杠杠滴啊!师傅拉着一脸倦容的我们去往海拉尔很有特色的早餐店——诺敏塔拉。奶茶很有特色,先在锅里放上奶皮子和小米,再倒入奶茶点火熬煮,奶香挺浓郁的,但南方人喝这个喜欢加点白糖,否则觉得口味不是很习惯。最好吃的是牛肉包子,个头不大皮薄肉多,馅里面加了点胡葱,很香,而且还有汁水,其他还点了茼蒿、拌木耳、西兰花等蔬菜,奶豆腐没觉得好吃,炸果子很一般,结账的时候惊喜来了,14个人一共吃了429元,我觉得贵,但因为不了解当地消费所以以为这个价正常,但是等到后来吃过正餐之后才发现这个价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啊!师傅说有可能是店做出名气了,所以价格高了,但这个价确实有点儿名不副实啊!

了诺敏,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了。师傅带我们沿公路一路往草原方向驶去,离开海拉尔市区,视野越来越开阔,慢慢看得到成片的草地,有成群的牛羊,不久看到了陈巴尔虎草原的指示牌,师傅突然驶离公路,直接开下草地去了。草地上有车子开过留下的痕迹,我们的车就沿着那个车印向草原深处开去。一个小山坡上一群马儿在散步,对面草地上一群牛儿在吃草,师傅在这里停下来,让我们拍拍照,呼吸一下草原特有的气息。小盆友们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到牛羊马,都很稀奇。

莫尔格勒河
  • 地址:呼伦贝尔陈巴尔虎草原深处
  • 简介:陈巴尔虎草原的莫尔格勒河,人称天下第一曲水

师傅载着我们继续往前进发,因为之前有下过雨,有些路段很泥泞,车轮陷进去都动不了了,大家想办法垫东西,一起推,才把车子推出来。来到了一处小山坡,下车一看,呀,下面是弯弯曲曲的一条河,就像散落在草原上的绸带,太漂亮了,这就是莫日格勒河。草原的地名在来之前我都看得云里雾里,可是看到眼前的景色后我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名字!师傅说,这是莫日格勒河北岸的第一观景点,爸爸去哪儿节目组就来过。孩子们跑上跑下,我们各种摆pose拍照,唯一缺憾的是蓝天!看着那九曲十八弯的河我很想下去,师傅说这个河要在高处看全景漂亮,真下到河边就没这个感觉了。继续上车前行,来到了第二观景点,这个可是两位师傅独家珍藏的好去处,连爸爸去哪儿剧组都没来过,果然啊,视野更好,风景更美,天高云低,远山连绵,你的心一下被释放了的感觉!喀喀喀,一阵子猛拍!

第一观景点

第二观景点

坐在这里看远山连绵,让风随意吹乱我的头发……

• 地址:云杉路云杉小区7号楼一号门市

风景看完,坐车去吃饭,这路程可真够长的,我们要去的是额尔古纳市的蒙古缘饭店,师傅说大众点评网上口碑很好,我们全程的吃住都是交给老于和小李安排的,饭店一个都没查。到了那地方,门面很一般,进去发现是一人一个小锅可以吃涮肉的。点菜也是师傅帮我们点的,坐定上菜,端上来的羊肉不像我们这的火锅店冰冻肉切成薄片的,他们是新鲜羊肉切成小片,锅底都是清汤,连盐都没有的,肉往里面一涮,沾上酱料,那叫一个鲜嫩啊,真的太太太美味了!

一点羊膻味都没有,连不怎么吃羊肉的人都大爱了。这家店关键还便宜,我们14个人一结账发现只要466,跟诺敏的早餐比太实惠了啊!也因为这个原因,后来我们回满洲里的路上经过额尔古纳市的时候还是回到这一家吃的,我一并写完吧,回程还点了手把肉,血肠,肥牛,草原白蘑菇,每一样都没让我们失望,真的是太赞的店了,回程加了那么多肉结账也就560元,14个人啊,这个价格在江南吃火锅,怎么可能!吃完饭店门口阿姨的酸奶冰激凌摊上来一小碗酸奶,加蓝莓酱和白糖,那味道太美了!小朋友们一人一个冰激凌,满足啊!所以,师傅带的好,就有好口福,必须赞!

手把肉,新鲜的羊肉白煮的,连盐都没放

草原白蘑菇,鲜

老于师傅在切的是羊血肠,试过发现味道不错哦

瞧小叮当那陶醉样.........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201省道
  • 简介:一曲优美动人的《白桦林》让这里出名,森林中林立着笔直的白桦。

下午白桦林溜达了一圈,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太阳,草原到了夏秋交换的季节,雨晴不定。白桦林没啥太特别的地方,只能说是到此一游了。

民族情山庄

下一站就是我们草原第一晚的住宿,民族情山庄,木刻楞,全原木的建筑小朋友觉得很稀奇,房间里浓浓的木头味。家庭房一大一小两张床,大小可以,就是没什么可以放东西的桌子,还有隔音不好,有独立卫浴,总体还是ok的。晚饭去了一个农家菜的饭店,大锅的小鸡炖蘑菇(两锅)和牛肉炖土豆吃得大家都眉开眼笑,草原的土豆真的太好吃了!这一天就这么快乐地过去了!

牛肉炖土豆,味道比卖相强好多倍!

小鸡炖蘑菇,这个后来还追加了一份!

第4天

恩和镇

17日早上,基本是自然醒的,因为房门上方是玻璃天窗,透光严重。早餐有列巴、鸡蛋、蓝莓酱、粥、牛奶、咸菜,这家的列巴是整个旅途早餐里最好吃的,还有牛奶也很好喝,每位10元。

吃完早餐,恩和小镇上转转,这里商业气息比较弄,租了多人自行车,骑着车吹吹风赏赏景,看到一条清澈的小溪流,大家赶紧下车去玩水了,后来师傅告诉我们,这个小溪流其实就是哈乌尔河。孩子们丢石子玩水,大人们也乐此不疲地用石头打水漂,水温还是有点凉的。

哈乌尔河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S201附近
  • 简介:被称为“森林曲水之最”的哈乌尔河景区,始建于2008年10月,位于恩和俄罗斯乡北部的自兴林场,距离额尔古纳市区所在地约120公里

告别恩和,我们继续赶路,到达哈乌尔河景区下车艳阳高照,戴好墨镜和草帽,上了个厕所出来居然开始下大雨了…这个天气着实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进入景区后,发现还是大片的白桦林,林荫道两边摆着各种捕猎器具还配有文字说明。走着走着,太阳又出来了。景区还有两只狼,一公一母,说是母狼受伤公狼不愿离去后来被一起抓回来了。笼子里的两只狼都没有了野性的感觉,看到游人便会站到笼边要东西吃,连大白兔奶糖也要吃,而且公狼老是抢母狼的食物,丝毫看不出传说中的那种爱妻之情。

小朋友们看到了攀爬绳索桥激动地跑过去玩,不一会儿雨点又出人意料的砸下来,而且越下越大,四个娃在绳索桥中间进退不得,大人们手忙脚乱撑伞的撑伞,抱娃的抱娃,把他们一个个弄到亭子里避雨,大人小孩都淋湿了,给小孩找好干衣服换好,雨又渐渐小了下来。这个景区走走觉得没太大意思,沿着栈道往高处走去,走到观景台的时候大家都惊艳了,瞬间觉得30元的票价值回来了。而且到达顶峰时候太阳特别耀眼,整个画面都生动了,直接上图吧!

• 地址:呼伦贝尔
  • 简介:额尔古纳界河 "额尔古纳"是蒙古语,为"捧呈、递献"之意。当海拉尔河从大兴安岭发源,流至呼伦贝尔草原西部赉诺尔北阿巴该图附近时,突然转向东北流去,其形正成165',有如人捧呈递献东西之状,

哈乌尔河景区出来,饥肠辘辘了,开到室韦去找地方吃饭,那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师傅说室韦商业化特别厉害,宰客现象很严重,所以带我们找了价格相对合适的地方吃饭。吃完饭我们就去了界河,隔河遥望俄罗斯。登上界河边的小山坡,正是黄昏时分,不过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越往高走景色越美,看得让人心醉,真的,照片和小视频都无法展现出身临其境面对那片夕阳下美景的震撼,确实只有站在那里才能体会到那种美!静静地看着,静静地听着,仿佛时间静止了,一切都那么那么的安静,心灵感到极度的满足和惬意!正这么陶醉着,乌云又飘过来了,雨点噼里啪啦砸下来,我们携老扶幼地赶紧往山下跑,但终究还都多多少少淋湿了,最遗憾的是没能看到日落美景,只能留个念想给下次吧!

额尔古纳河对岸就是俄罗斯的村庄

加了点特效,很喜欢这个效果!

• 地址:额尔古纳室韦临江屯37号
  • 简介:额尔古纳室韦临江嘎俐畅游阁民宿,二层纯木刻楞建筑,欧式装修,豪华标间带空调,大床房,家庭儿童房,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wifi,停车场,房间整洁明亮,星级床上用品,洗漱用品完善!有自己的餐厅,中餐、蒙餐,

师傅带我们去了临江的嘎俐畅游阁入住,两侧的木刻楞房子,我们都住二楼,因为师傅说一楼太吵会影响休息。晚餐就在畅游阁的餐厅,俄罗斯族的老板娘很漂亮,俄罗斯肉饼、土豆泥、芝士蒸蛋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菜肴味道都不错,关键司机师傅还去外头买了烤肉串请我们吃,帮我们找老板娘给打了折,这服务杠杠滴!

第5天

太平村,老鹰嘴

18日早上吃过早饭,出发去太平村。路上遇到了油菜花、麦田、草磙子,每处都要下车留影。太平村那地儿我们就登高望了望村子全貌,还是很原始的村落。老鹰嘴也是到此一游了一下,中午去莫尔道嘎镇上的吉祥馄饨吃了顿饺子面条,味道还挺不错,我们拿出手机定位了一下位置,我们已经到了祖国很北端了,基本到鸡冠那里了,兴奋啊!

像一幅油画,色彩对比那么强烈!

古老的太平村美丽而安静!

那块石头像不像老鹰嘴巴?

• 地址:呼伦贝尔市 额尔古纳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腹地
  • 简介:奇乾村地处额尔古纳河畔,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腹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森林密布,水草丰美,是蒙古族先祖躲避战乱,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吃完继续赶路,去往大兴安岭深处的小村落—奇乾。车子渐渐开进了林区,路两旁都是森林,落叶松和白桦树居多,天很蓝,云很白,坐在车上看风景不疲倦,青山绿水、浅滩激流,只觉得这样坐车看景也是一大享受!师傅说别着急,回来的时候好风景处会停下来的。到了白鹿岛关卡,工作人员要收100元/位的门票,我们说了去奇乾住宿的他也不买账。师傅说得打电话找奇乾客栈的老板娘让她打招呼,大家掏出手机傻眼了,移动联通都没信号,电信的也是断断续续,于是举着手机前后左右找信号,笑死了,后来电话终于通了,协商下来每个大人收50元共计400元,才放我们通行。再开进去还有领访客证的关卡,到了傍晚我们才到了奇乾村。

入住的客栈那个点还没有发电,让我们先出门溜达一下再回来吃晚饭。村子里除了做客栈的房子外,其他的房子都很原始,村子四周青山环绕,牛羊悠闲的在草地上吃草,远处炊烟袅袅,一派宁静祥和的田园生活感觉。回到房间,客栈自己的发电机开始工作了,水流也大了,正好赶紧洗澡,忙完吃晚饭。等夜幕降临,就出去看星星,十点半以后,村子里的发电机基本都停止了工作,屋外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虽然有云遮挡,但是还是能看到繁星满天,很美,很安静,仿佛你不在尘世。

一路开进大兴安岭的路都是这样的!

这是在找信号,找啊找啊找。。。。。

师傅在领访客证,这三位已经嗨起来了!

我左前方的就是这家的发电机,整个旅店的电全赖它呢!

动物们逍遥自在

第6天

阿坝河

19日早上醒来还是阴天,早饭还没煮好,家里大男人拿了老板家的几个土豆放到灶膛里烤,出炉后他们觉得很香,主要那边的土豆很好吃!那天早餐老板娘做的焖蛋特别好吃,很香,很下饭!

饭后继续行程,开过泥泞坑洼的路段,我们到了奇乾村另一头的一条清澈河流—阿坝河。师傅说他特别喜欢这条河,河水清澈,还有很多小鱼儿。河边扔石子好像是孩子们的最爱,女人们各种pose各种拍,各忙各的,都很欢乐!太阳渐渐拨开云层露出脸来,天晴了,这真是难得的好天气!

一路为我们辛苦服务的师傅露个脸,老于和大李,组合杠杠滴,32个赞!

额尔古纳河右岸

师傅带我们来到了额尔古纳河右岸,这里有中俄边界的界碑,一条美丽的界河分隔开两个世界大国!拍照留影的时候还遇到了巡逻的边防哨所的军人带着他们的猎狗,威风凌凌,祖国疆土有他们保卫,我们才能快乐地享受着和平生活!

这就是威风的猎犬,可惜没拍到近景!

激流河大桥

告别奇乾村往外走了,开了不久来到了壮观的激流河大桥,大桥两边的风景各异,青山绿水森林茂密,配上蓝天白云,就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作!

• 地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内

再往外开就是白鹿岛了,那景色又一次让我们震撼了!这是激流河注入额尔古纳河入口处,两个修长小岛相依偎而卧,河水呈"S"形回环于两个小岛之间,岛上树木繁茂郁郁葱葱,这就是为当地老百姓讲述着很多传说的苍狼、白鹿岛!

传说远古时候一对恩爱的恋人,男的叫苍狼女的叫白鹿,他们为躲避部落战争跑到激流河边繁衍生息,死后化身为相互依偎的小岛永世不分离!传说很美,景致更美,很是陶醉!

二货欢乐多

林海听涛

离开白鹿岛,我们的下一站是林海听涛。里面走了一圈就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很多树根边上有各种蘑菇,看那么鲜艳的颜色应该都是有毒的,我们不敢去碰。据说这个景区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大风吹过森林,会有如同海涛一般的声音,可惜我们到达的这天天气晴好,风也不大,没法感受这样的奇特声响了!突然,有人说你们听,像不像涛声,原来当树林外有车子开过的时候在松林里听感觉也像浪涛声,哈哈,我们就这样体验了一把林海听涛!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镇内

今天的惊喜真多,其实我想说那个时候我已经感冒了,喉咙也不舒服了,开始吃消炎药了。但是看到那么多景色的时候,我好像还是充满力量,乐此不疲!到了莫尔道嘎镇上,我们去龙山公园溜达了一圈,有个观景台说是成吉思汗当年点兵的地方,从那看下去,莫尔道嘎镇的景色尽收眼底。到了酒店,被告知全镇停电,要六点已经有电有水。居然可以全镇停电的,我们也是惊呆了!晚饭时间其实我已经开始发烧了,有气无力的到了饭店,很有特色的一家,包厢名字和餐具都有又红又专那个年代的烙印,两个热气腾腾的大锅,不吃都已经出汗了,烧也退下去了!小鸡炖蘑菇,鲜美,还有羊排白菜锅,大家都吃得很满足!

第7天

得耳布尔铁路

20日,莫尔道嘎如佳酒店一大早醒来发现停水,打电话给总台说是全镇停水。。。。好在吃完早饭水终于来了,不出门不知道,现在才发现在内蒙水还是挺珍贵的,而且他们的水都是地下井水,水质比较硬,这也是我们一行中有人先后胃肠不适的原因吧,水土不服。酒店收拾完毕出发,第一站得耳布尔铁路,铁路蜿蜒深入森林,感觉太文艺了,说每天经过的火车很少,铁路与美景融为一体,成了一道天然的风景!

驯鹿园

离开铁路,去往下一站,驯鹿园。在园子里驯鹿随意的走动,问游人们要着盆里的苔藓吃,它们俨然是一副主人的姿态。孩子们拿到了喂鹿的饲料后,开心地去逗鹿了,不巧碰上了一头鹿王,它的角很大而且又硬又尖锐,还很凶,一直追着孩子们抢饲料,为了避免危险发生我们赶紧远离了这头霸道的鹿王!我们来到一头温顺的驯鹿身边,它好像已经吃得八成饱了,所以不争抢食物,很乖巧,跟它合照时也表现得很温顺,它的鹿角也很漂亮。喂完驯鹿,孩子们又去看了梅花鹿,我因为热度又升高了恹恹地不想动,开始吃退烧药。

驯鹿园结束后,我们又继续赶路,中午又去了草原第一顿午餐的蒙古缘饭店,这次加点了血肠、手把肉、肥牛、草原白蘑菇,都超好吃,末了师傅还请我们吃了大西瓜。不过也就是吃了羊肉加西瓜后,队伍中三个同志下午或晚上开始胃肠不适,有呕吐、拉肚子了,后来问了度娘,羊肉和西瓜不可同食。

路上遇见的美景

• 地址: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东北方向7公里处

午饭后我们赶往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镇的西北郊。进入景区,道路两旁的格桑花深深吸引了我们,这个时节正式格桑花盛开的季节,粉色、白色、玫红色……花瓣简简单单,但是盛开在蓝天白云下显得那么纯净和美丽。其实一路过来,我看到好多人家门口的篱笆外面种着这样的花,直到根河湿地我才能慢慢的近距离地去欣赏,也才知道她美丽的名字!我们坐游览车到达湿地高处,然后去往观景台的台阶上看到了彩虹,虽然不是拱形的完整彩虹,但已经让我们兴奋不已。退烧药的药效让我精神百倍,虽然顶上风很大,但还是挡不住我们游览的兴致。根河湿地公园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河流曲流的裁弯取直形成了很多个样貌独特的小岛,被人们根据其形状赋予了好听的名字——马蹄岛、同心岛……

把彩虹吸进来,哈哈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904县道

湿地公园出来,两位师傅加足了油门,带我们赶往黑山头看日落。由于湿地里面耽搁的时间稍长了一点,到达黑山头的时候夕阳已西下,我们只看到了落日余晖,红霞晕染了天边,还有一弯新月淡淡的挂在天际,虽然没有看到落日有些遗憾,但眼前的美景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安慰!下了山头,我们来到青青草原住宿,今晚住的是改良的蒙古包,屋内空间宽敞,还有独立卫浴,环境很满意。院子里的秋千成了孩子们争相抢完的项目,向日葵旁蒙古包外,惬意地荡着秋千真是美哉!晚饭时候都是农家菜,边吃边和师傅唠嗑,因为行程接近尾声了,离愁渐浓,我们跟师傅相处得很愉快,彼此间的信任也增加不少。借着酒兴老于还给我们高歌了一曲,这一路上之所以有那么多愉快回忆和两位师傅的周到服务是分不开的。

第8天

21日,早上天气不错。收拾好行李,该吃药的吃药,准备下一站黑山头骑马。到了马场,老板生意太好,要我们等一会儿,拿出弓箭让我们免费玩耍。我带着儿子先去开了卡丁车,儿子最喜欢车子,草地上开阔,后来就变成了他掌控方向和油门了。车子飞快地在操场上奔驰,车轮压过地上各种地雷飞溅在我手上、身上。。。。。只有那小子乐此不疲,兴奋不已。开完卡丁车我们第二波骑马的上马,马师没有让马跑起来,就是牵着它们驮着我们散了个步遛了个弯而已,小盆友也是一人一匹大马,觉得很有趣。

彩带河

骑完马我们就去彩带河,跟草原上的河一样,彩带河同样蜿蜒流淌在平坦的草原上。两侧矮小的树林使她更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曲折蜿蜒,婀娜多姿,在阳光的映照下折射出斑斓的光芒,犹如彩带镶嵌在无垠的碧绿中。

• 地址:呼伦贝尔市 国道301和满洲里至额尔古纳公路交界处
  • 简介:巴尔虎,历史上专指大兴安岭以西广阔的草原地区,也称呼伦贝尔。巴尔虎草原是呼伦贝尔最好的天然牧场,巴尔虎蒙古部是蒙古族中最古老的一支,巴尔虎草原也是因到这里驻牧的巴尔虎蒙古部而得名。现主要分布于我国呼伦

下午,开往满洲里的途中,老于又带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山坡。初时,觉得只觉得坡上看四周一片辽阔,满眼的都是望不到头的草原。等到登上敖包的那个小山头,放眼望去,那一片草原的美景真把我们给迷住了。我们沿着小山坡往下走,伫立在蓝天白云下极目远眺,蓝天白云绿草,简单干净,但是极度陶醉!这就是巴尔虎草原!孩子们站在这片草原上你会觉得真的就是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画面,四周那么安静,只有风吹草动的声音,你忍不住向远处高喊,释放心中所有的不快!白云低垂几乎触及草面,在阳光下云朵的投影洒下来丰富了绿色的层次,明暗错落交织出一幅迷人的画卷!

武打片,哈哈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恋恋不舍地离开草原,我们赶往满洲里。途径边防公路,笔直的公路,望不见头,感觉真好!到了满洲里,发现这个中俄边境城市建筑十分特别,都是尖顶、圆顶的俄式风格建筑,把城市装扮地很有异域气息。小李师傅带我们去了他家一直买奶制品的奶食屋,我们吃到了纯牛奶冰激凌,那口感真叫人欲罢不能!我们入住的是提前预定好的满洲里安加尔国际青年旅舍,环境很有点文艺范儿,感觉住宿条件一下比草原好了很多!晚饭去的蒙古包吃了烤羊排,味道很赞!只是这次在我和我老公因发烧和拉肚子倒下后,我儿子也在晚饭吃呕吐了,应该是胃不消化。那晚的夜景我们就在回旅社的车上欣赏了一下,没法走到东河边去细细品味了。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边防公路

华而不艳的满洲里夜景

第9天

22日,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去呼伦湖逛一圈。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呼伦湖时我们有些失望,因为湖水灰灰的,天空也不蓝,感觉还没有家乡的太湖美丽。匆匆一游之后,赶回满洲里吃午饭。沁香园的烤肉,牛排、牛舌真的太美味了,儿子很馋,但是不敢给他多吃,而且他一吃多就会恶心反胃。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一道街
  • 简介:满洲里火车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为哈尔滨铁路局管辖的站,经过铁路有滨洲铁路。

饭后采购了一下火车上的晚餐,师傅送我们赶往满洲里火车站。车站前,我们集体合影留念,孩子们都很喜欢两位师傅,很舍不得!我感觉,这不是旅程的终点,呼伦贝尔,我们还是会再回来的!

再见,呼伦贝尔!

第10天

哈尔滨——上海——无锡

行程圆满结束,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欢乐,虽然身体有不适,但这趟旅行很值得!第一次写游记,流水啊流水的,至今看照片还难掩内心激动,真的很爱那片广袤的土地!期待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