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阿特拉斯山下的康乃馨

攻略   >  菲斯旅游攻略   >  摩洛哥——阿特拉斯山下的康乃馨

• 出发日期/2015/06/19

前言

话说自从端午节后从摩洛哥回国,就一直犹豫是否要把游记写下来,一方面确实是自己是这么一个不会写字的人,游记很可能就烂尾了,另一方面就是碰巧另一位摄影大神也刚从摩洛哥回来,看着他的图以及游记,再外加神器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一轮鉴图后的一顿“狠批”,更让我这个天秤座犹豫了。不过后来想了想,既然都去了一趟,好歹留点回忆给自己吧,所以今晚就厚着脸皮上来写写游记吧~~~

回归正传,还是说说这次旅途吧。鉴于之前在印度的Jaisalmer体验过一次沙漠之旅了,思前想后,就决定把南部的旅途割舍吧,所以最终选择了卡萨布兰卡 -> 菲斯 -> 舍夫沙万 -> 艾希拉 -> 卡萨布兰卡的北部游。

另外2015年的端午很不巧碰上了伊斯兰教的斋月,原本打算一起出行的小伙伴,听到了斋月也不禁摇了摇头,确实让这次出行蒙上了一层阴影。记得在买机票前,跟Florence一直犹豫不绝,很担心斋月会对旅途产生很大的影响,特意发朋友圈问问大伙儿是否试过在斋月的伊斯兰国家旅游,还跑上网搜一下关于斋月摩洛哥的问答跟游记,发现影响确实是有的(后文再细说吧),但是也没有到了十分严重的地步,再加上自己确实很向往,很想看看这个“位于非洲却不像非洲;不是欧洲,却近似欧洲;是阿拉伯国家,却不同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伊斯兰国度,所以一咬牙就跟Florence把机票给定下来了,也好让自己定下心来,不要那么忐忑了,呵呵~~~

图片预告

先发几张图

哈桑二世清真寺

马里尼德王朝墓地

梅克内斯

舍夫沙万

艾西拉

签证

摩洛哥只有在北京有领事馆,所以我在广州也只能找中介代办了,不过貌似即使在北京也不能自己亲自办,还是需要找领事馆指定的中介办吧,所以衍生了很多灰色地带,在网上摩洛哥签证的价格也是各种价格都有,广州也没有旅行社办,只能选了一些深圳的作为候选。第一家找到的,成交数最多,一问价格2500一个人,而且还说我们已经是最便宜的了,已经为华为中兴成功办理过很多单子了,假如去别的地方,肯定收你3000以上云云~~~然而我就不信邪了,再找了一家问问,1400一个人,跟之前看的攻略游记的数额接近了,于是就选了它了。

接下来就是准备材料了:5万元冻结3个月的存款证明,6个月的银行流水账,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大概就这些关键的材料。然后快递给中介,然而他们是一周交一次去领馆的(好像是周二还是周三,忘了),碰巧过了,白白等多了5天,再加上10个工作日,才终于盼到了这个漫长的签证。

出行贴士

先说说器材吧,主要是佳能单反系统(5DsR,蔡司15mm,55mm,135mm)以及理光GR。(Florence带着一台索尼A7R加1635,有时候不方便换镜头就拿来拍几张)。然而两者间使用频率主要跟场景有关,由焦段决定了。例如在卡萨布兰卡、菲斯主要是使用单反系统的,在舍夫沙万跟艾西拉会使用理光GR多一点。

另外摩洛哥大部分人并不喜欢被拍,小孩子很多时候距离你大老远,看着你举起相机就打起手势,大喊NO PHOTO NO PHOTO。而成年人就有点复杂了,一开始在菲斯并没有注意,被几个店主吐槽了,说你拍照(即使是拍他的商铺)都应该先征求他的同意,后来就学聪明了,或者先观摩一下,再称赞他,最后再问一下是否可以拍;或者直接在那里消费,买点手信什么的,大部分店主就无所谓了

第1天

抵达卡萨布兰卡
  • 电话:+212 5224-82886
  • 地址:J958+CW2, Casablanca
  • 简介: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令人惊叹的清真寺,屋顶可以开启关闭。

第2天

菲斯见闻
马里尼德王朝墓地
菲斯夜市

第3天

穆莱伊斯梅尔王陵

第4天

舍夫沙万老城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