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生党沙美岛周末两日游(自助游)

攻略   >  沙美岛旅游攻略   >  泰国留学生党沙美岛周末两日游(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5/09/12

• 玩法/短途周末 环游

前言

大家好,第一次发游记攻略,不足之处请多多包涵。

先简单交代一下背景,楼主(余下文章自称鼠鼠)中国人,在泰国曼谷读大学,周末闲暇的时候会结伴在泰国到处玩玩,因为会说泰语,沟通没有障碍,所以在消费方面可以有很多选择的余地,在此也给大家参考参考怎么游玩更为划算。我们一般都是8-10人左右一起去出游。以下的照片全是手机拍摄,图片质量渣请多多包涵。谢谢各位看官赏脸。下面进入正题

沙美小岛位于罗勇府,在芭提雅隔壁(芭提雅位于春武里府),是一个还未开发完全的休闲小岛,因为岛上还有很多地方正在开发建别墅和酒店,也没有完善什么专供游玩的设施,所以旅行社一般是没有去沙美的选项,自助游的盆友可以去逛逛散散心,人不多,海水很干净,接受不了没有开发完善设施的盆友,就自己看着办吧。

文中提到的所有花费都以泰铢来算,若要折合人民币,就除以5,暂且不管最近汇率是5点几,按我们在泰国生活折算的习惯,统一算1:5的汇率,因为除非是换大钱(比如学费),不然小数点的升降也差不了多少。一下花费按照一天顺序写,略长,请包涵。

◆车费:一行人10人包车从曼谷到罗勇府登沙美岛的码头,车费3000铢(600元),每人300铢(60元)。司机大叔人很好,他说到时候愿意送我们回曼谷,回程的包车费2500铢(500元),每人250铢(50元)。

◆房费:在岛上住的客栈是在雅高达订的,可以用支付宝付账,10个人5间房,房费一共1130元人民币/晚。除非是非常高级的酒店,否则泰国的住宿大多数都是除了热水和基本设施以外,没有毛巾牙刷等等洗浴用品,需要自备。

◆船费:从码头登岛,他会有三种选项的费用,一种是乘坐快艇来回,300铢/人,15分钟的航程;第二种是乘坐普通的船来回,120铢/人,45分钟的航程。第三种是乘坐快艇登岛,做普通的船慢慢摇回来,220铢/人。于是我们选择了第三种。

◆登岛后进岛要门票,20铢/人。 其实,这个是可以逃票的,看运气吧。我们同行的有几个在岸边拍照太久了,最后大包小包只剩他们自己最后进岛,所以被付了门票。

◆进最主要的沙滩,门票:40铢/人。收过一次门票后,之后再怎么进出都不收费了不过要把票据带身上为好。好像收费牌上写着外国游客100铢,大概他们觉得我们是泰国人吧。这个海滩算是一个景点吧,所以要收费。不过其实也是可以逃票的,只要不要大包小包的像游客一样。

◆中餐:在海滩边的餐馆吃的,一份饭+一杯果汁,还点了个烤大虾。人均250铢左右。

◆沙滩上的凳子和伞,租费:50铢/套。

◆海上摩托车:2000铢一部车,带你逛半个钟,实际上也没到半个钟,可以坐两个人,加上司机,共3个人。

◆海上滑翔伞:牌子上写着800铢10分钟/人,因为我们坐了摩托车,在经过讲价,所以得到了650铢10分钟/人的优惠。

◆泳衣:最坑的就是泳衣了,因为鼠鼠不喜欢游泳,所以没有泳衣,临时在海滩的商店买了一套,加上罩衫,花了975铢。心疼死了好贵的泳衣...5555555

◆晚餐:大家点的小炒一起吃,人均250铢。

◆酒吧、夜宵:人均是140-300左右。主要看你吃多少喝多少吧..

◆摩托车租费:200一部车,一部车2个人。需要护照抵押。摩托车是用来环岛游用的。

◆第二天的早餐中餐:差不多200铢左右吧..我记不清楚了…就大概跟上面一样。

第1天

曼谷----罗勇府

一行10人早上7点从学校出发(学校在曼谷的最北边界,人称朗四区,靠近廊曼机场),包了一辆商务面包车,这种车在曼谷随处可见,都是用来载客的,一共14个客位一般出门乘这种车子,司机等客满之后就开走,为了节省掉等客的时间,我们一行10人就包了一辆车。在这里说一下,如果回程不包车,就要在码头等车,等够人了才走,而且车费其实也差不了多少。

在这里鼠鼠要特别说一下曼谷的交通,当天鼠鼠一行人7点就集合出发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要避开堵车时间,从曼谷到罗勇府码头,需要3个钟头的车程。泰国高速路太烂,相当于国内二级路,一路比较不平坦,鼠鼠在想,如果泰国高速路跟中国的一样平坦,车程应该会减少一半吧。

中午11点多到了码头,买了船票之后等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登快艇的时间,鼠鼠在这里说一下,真的是要体验一下快艇的刺激,一路弹弹弹,有种在玩激流勇进的赶脚

头发都被风吹得凌乱了,拍照看不见脸的,因为头发飞舞挡住了.........图里的小伙伴,鼠鼠..在船头,途中左边的手,就是我的.....因为鼠鼠坐的是船头 只能背对前方,很不舒服,所以把一只脚也放在凳子上侧看前方,结果..把我弹飞起来....因为只有一只脚支撑,所以屁股狠狠的撞下凳子,后面两天屁股简直要疼死了...55555,但是真的很爽很过瘾!!!

颠簸中拍到的沙美小岛,美得没话说...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Phe, 罗勇府治县罗永府泰国
  • 简介:白天在沙滩上进行各种水上运动,欣赏碧波白沙,晚上在海边吃海鲜边看表演。

登岛了,觉得好漂亮,所以在码头上拍照了,码头上有一尊大大的石雕,学长学姐说是,沙美男神………可是人家明明有头发和胸.....这个就不说了 因为只是远远地拍了一张。

在码头就被美丽的大海给迷住了,鼠鼠忍不住要拍照了!!!!看客们委屈你们的眼睛了!!!吐槽请轻点!!!!!

所以,前文说的被落下被收岛费的人就是鼠鼠和几个小伙伴,小伙伴身材太好了嘤嘤嘤…请看客们轻点吐槽,其他几个小伙伴先进岛了,没有被收岛费!!!我们几个后面进岛的,大概人家看我们大包小包又拍照啥的,就把我们拦下了...

进了岛后就看到了一套铜雕,不要问鼠鼠是啥意思,我也不知道。反正,应该就是岛的传说,还有敬重神灵吧,毕竟靠海。铜雕左边有7-11。

往左边的路走50米,就看到了驻扎在路边的客栈前台,在这里登记入住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真正睡觉的地方,这里可以寄明信片,登记入住的时候他会问你要不要潜水,不过这里的潜水是浅潜 大概4-5米这样,应该是可以打折,不过鼠鼠不推荐,毕竟是个没开发完全的岛屿,这种设施也没完善,比起三亚的来说,也不专业。

驻扎的前台,还是挺小清新的~

依然是驻扎的前台。然后我们一行人登记好了之后一路往前走,慢慢看沿途的风景,寻找自己的客栈,登记的阿姨给我们登记好后会开车到住处接我们。

这些都是去住处的路上的沿途风景,看到这个welcome还是略暖心。

据说,这是一个小学?墙上的画大概就是沙美岛的传说? 我猜的,因为环岛的时候看到了海滩上有类似的雕像,大家不要嫌弃岛上破烂,毕竟,还没有被开发,跟小村庄的感觉差不多吧,外国人还是挺多的。

在路上来一张和小伙伴的合照,因为刚登岛心情澎湃所以忍不住一路走一路拍…请看客海涵,毕竟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啥该放啥不该放,所以就拍的所有都放下来了。

到了住的客栈,住在一楼,还是挺干净的,房间里还配了冰箱,床上那个酒红色的大概是毛巾?但是我们都自带了,所以并没有用得上。房间钥匙是门锁钥匙,还有一张电卡。我们住在小岛主干道上,距离海滩也不远,距离卖吃的地方,饭店什么的也不远。不过这个岛也不大......

房间里配的雨伞也很可爱呢~因为现在正值雨季,所以泰国经常下雨,几乎每天都要下点雨,所以带雨伞出门是正确的!!鼠鼠一行人在沙美两天,也碰到了下雨,不过不要紧,并不是瓢泼大雨,也不是一直下个不停。

............对不起,我是个爱拍照的girl……………………

放好行李安顿好后就简装出发去海滩了,鼠鼠旁边是警察局,很可爱,在大门两边有两个警察小雕塑。因为太阳不是很大所以光线暗,所以,拍出来成这个样子了,请看官海涵海涵哦~

这里就是进海滩的大门口了,进海滩前,有很多卖泳衣的,还有一个7-11,好像全岛就2个7-11吧,没有泳衣的盆友!最好在进去之前买好,原因大概大家都懂,旅游景点东西贵,鼠鼠智商不够,在里面买了T T好贵阿到现在还在心痛.....白白花了1000铢..200人民币阿………………这个门票前面也有说了,只要你装成岛上的居民进去就不是啥难事。

不过,买了一次票,你之后再进去都不需要买了,他再问你的时候你亮出票就OK了。

想去的那家餐厅关门装修了,那家是客栈阿姨给的优惠卡,有打折,不过不要紧,我们就随便选了沙滩边上的一家,吃惯了泰餐,吃这个并没啥感觉,不过鼠鼠还是吃不惯放很多糖的味道。这个烤大虾,比小龙虾大一点,直接烤的..怎么说呢,感觉只是头大?味道一般般,就吃过瘾而已啦。

沙美岛海滩

这个就是出租的凳子和伞

换好了泳衣就杀进沙滩,沙子很软很干净,人也很少,到沙滩的时候是1点2点左右没啥太阳,所以也不晒,尽情的玩玩玩了哈哈哈。

海上滑翔伞,上面有说到价格了,因为我们上船没人带手机相机,所以没有人能拍到照片,只能拍广告牌上的了,鼠鼠还是很害怕的,那个船夫说一个人一把伞飞得比较高,可是还是怕阿!!所以就两个人一起飞了,船带着我们在海上逛了一大圈,又把我们降落进海里泡了两下子,在海里的时候完全是被拖着走的,感觉吧,这个比海上摩托好玩点。

海面上的这些就是海上摩托车了,司机带着你在海上飙车,如果不抓紧司机的话,浪太大很有可能会被弹飞…也可以自己开,不过鼠鼠和小伙伴都害怕,所以都没能自己开,等到要结束的时候,才想要自己开,不过已经停车了。有点遗憾…

来一张姑娘们的海滩合照,姑娘们都很害羞,尽管在沙滩还是不好意思露肉肉,买了罩衫穿在外面玩水比较安心

沙美岛 海滩酒吧

关于白天的游玩就差不多这么多了,就是玩水玩水玩水,到了4点多海水要涨潮了,天也要下雨了,大家也玩累了,打道回府洗澡换衣服吃晚饭。晚上打算去海滩酒吧感受一下。

出门吃饭前下了小雨,晚饭在主干道的一家店吃的泰餐,太饿了没来得及拍照,冬阴功汤很好喝,国内比不了,椰奶放得正好合适,好好吃,煎蛋也很好吃,是类似蛋包饭一样的,不过包的是肉末不是米。

等雨差不多停了,我们又一次去了海滩感受酒吧,吃晚饭7点多,因为还有雨,酒吧没啥人,就先去逛一下。

沙美岛 海滩酒吧图片

其实在主干道上也有很多小清吧小酒吧的,外国人还挺多的,但是因为我们想感受海边酒吧,对这些就看不上眼了,不过是小清新。

这家的烤肉串烤排骨很好吃,后来酒吧小吃卖完啦我们还到这里打包了好多拿去吃。花了300多铢吧,毕竟人多。不过每人也就一百铢不到。

照片右边的房子是我们白天吃饭的地方,晚上就是酒吧了..不过,这里不够嗨,我们也看不上眼,然而被另一边的音乐吸引过去了

沙美岛 海滩酒吧图片

当我们逛完街道进来的时候,雨停了,也坐满了人......只剩下最前排的位置了,不过也不要紧,但是呢,小吃已经卖完了,只能点久了,这个酒很好喝,草莓味的,适合女生。喜欢。

从我们的位置往后排的景象。酒吧有分露天和屋子里的,我们人多,所以都坐外面

这个狗狗很乖很听话,因为我们自己在街上买了烤串啥的来吃,骨头也给它吃,他就一直在我们身边跟我们玩。泰国遍地都是猫猫狗狗。

沙美岛 海滩酒吧图片

这个是这个酒吧的表演节目,这些玩火把的旋风少年很厉害阿,刚开始摆弄火把的时候不觉得有啥,坐下来后,突然就看到他们旋转起来了..好漂亮呢,建议大家7点30-8点这个时候去,因为9点到10点左右节目可能就结束了。

散落的火花..当时只顾着拍小视频了,图片就没多少张....

后来下雨了,我们就转移进了屋子里,坐在屋子里,还挺有feel的,就是太无聊不懂玩啥...

沙美岛 海滩酒吧图片

喝完草莓味的,又喝了蓝莓味的,鼠鼠个人比较喜欢蓝莓味,还是有点酒味,草莓味感觉果味甜味太重了,就像喝饮料....

这种一罐子的酒很受欢迎呢,刚开始我们不懂点啥的时候,也是看着大家桌上都放着这个,我们也要了这个。

鼠鼠把那个酒的名字拍下来了,因为不经常喝酒,所以并不懂是啥酒,有懂得的盆友劳烦给鼠鼠解答一下吧!!!!我们要的是JUG的,就是500铢那个,感觉要小的并不过瘾。

沙美岛 海滩酒吧图片

另外一个很嗨的酒吧,对于泰国人的嗨点还是很奇怪的,泰国禁赌,所以公共场合没有扑克,骰子,也没有麻将,被举报是被抓起来还是罚款我就不懂了,所以鼠鼠不能明白他们喝酒的乐趣在哪里,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无缘无故可以嗨起来了....反正,鼠鼠的家乡…拼酒还是挺厉害的…夜生活也挺…丰富的,大概泰国朋友艺能感比较强吧哈哈哈

从酒吧回来已经挺晚了,因为第二天下午要回曼谷了所以第二天早上的安排就是环岛游。

第2天

沙美环岛游

第二天早上9点出门,打算吃了早餐开摩托环岛逛到中午,吃午饭,然后就回去了,因为跟司机大叔约定是3点走人。

去吃早餐见到的,这个车子也是出租的,不过比摩托贵,我忘记多少钱了,路上见有姑娘在开,然而好像他们不会开……其实还是摩托方便。

对不起我是个爱拍照的girl请原谅我,这是小伙伴吃早餐前为我准备的仪式....

好了 吃完早餐去租车,是摩托车,需要护照压着开过正在开发的那段路没啥好看的,就没拍什么照片..

在主干道上遇到的帅哥

开过另一边已经开发的区域,也是在那个卖海滩门票里面,海滩是进门直走,这个是右拐。

这个就是之前小学墙壁上画的雕像,大概就是一个海岛的传说吧

左边有个人鱼雕像,因为太远了就没有过去拍照,拍了背面,发了图才发现有那么多雕像和传说,感觉很神圣的在保护着这个小海岛。感觉像是有什么故事一般..

这边的海滩跟前一天去的不同,这边好多礁石,挺好看的,人也很少,有几个泰国少年来到这边的其中一块礁石野炊,一边弹琴拍鼓,一边唱歌。自娱自

HI,又是我~人家只是想做个纪念,毕竟我住的城市没有海……看在我那么认真详细的码字的份上请包涵吧!!!

水非常请,水深到我的小腿肚子了,可是还是清澈见底,这是国内任何一个地方都比不了的。因为没有被开发,所以来的人少,污染也很少。

开摩托车逛岛建议带外套,不然你会知道,什么叫做灼肤之痛 /微笑(强行手动表情)

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鼠鼠真的不得不说,这个岛非中心地段的上坡下坡实在太多了,还有各种曲折的弯道,开在路上鼠鼠都有一种自己是摩托车赛车手的错觉。鼠鼠对下坡有恐惧,生怕刹车被拉断或者被滚下坡,这些坡都是70度80度的开得手心都出了一堆汗...还使用了人工脚刹,盆友们自行脑补吧,还好鞋子质量好。/微笑

因为时间也差不多了,也开到了我们的终点 在终点拍了一张刚才翻越的地方...这个小山坡,是鼠鼠开过的一座小山坡,看这个倾斜度,简直就想886

这里有个买果汁饮料的休息点 如果时间足够的话还可以继续赶路,不过也就是随便逛逛,也没什么所谓。好了 准备返程,吃个午饭,还摩托,就走人。

好啦,收拾好东西上码头,准备回去啦。回去的码头在另一边。因为已经买过票,所以把前一天的联程亮出来就好了

鼠鼠又坐在船头了....那几栋黄色的房子,是本来想订的酒店,不过犹豫了一个晚上,被订完了,不过也不要紧,住在主干道上去哪里都近。这里虽然靠水,也靠近码头,不知道会不会吵...这里是一个房间1300铢。

回去的路上坐的就是这种船,这种船颠簸比较大,但是不会弹起来,浪大得时候只是晃个不停

快回到罗勇府啦,一路上其实还算好玩,看看风景看看浪看看云看看海,心情是很好的

抵达回来的码头,这个是码头出来的大道,很有感觉。鼠鼠在这说一下,这个码头跟登岛的码头不是同一个码头,这里出来对面就是7-11.买了一点粮食,等着司机来接。3点钟打道回府。5点多的时候到的学校。一路上也没有什么堵车。就是高速路颠簸,有个地方感觉车子已经飞起来了,我在车上脚都软了...

感谢各位花时间赏脸看鼠鼠的游记。第一次写,不知道会不会写得太冗长,不要紧!有啥不懂尽管问!鼠鼠都可以解答!以后等到有时间,还会去别的地方玩耍,也会一起发攻略的!不过间隔应该会久,因为我还要上课 /微笑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