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回忆,末日前美国自驾游

攻略   >  佩吉市旅游攻略   >  带着回忆,末日前美国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2/09/25

• 人均费用/22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还是要感谢,这一路你陪我看风景。

只顾着吃吃喝喝玩玩,照片很少,行程就发9天吧,虽然我玩了16天~~

这大概是此行最喜欢的一张人物照了,是在三藩Union Square一个在街头做survey的大叔帮我摁的快门。我喜欢这样看上去好像很sunshine的自己,如果一直能如彼时明媚,多好。

#题外话#

我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在美国西海岸的这16天,所以游记也一拖再拖。

直到昨天深夜和一个朋友聊天。

- 你还记得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 我不确定我是不是还记得。

在第一次抓玫瑰被狠狠刺痛之后,总还有人义无反顾。只不过,我选择了成为有所保留的那一类,在终于有一天发现那是因为太懦弱之前,还总以为理智得不行。

- 其实我记得。因为我一直爱着你。

原本音乐用了Desperado,朋友说在演唱会上差点哭出来,那句 You only want the ones that you can't get. 实实在在戳中内心的小角落。但是,总是要move on的啊。 所以用了这首,Etupirka。

这场旅行,不管有多阴差阳错,不管是不是仿佛迟到了好多年,不管是不是太过自觉地五味杂陈了,总还是会牢记。希望说起的时候终归是微笑的,仿佛它原本该是的模样。

时间

2012.9.25-2012.10.11

路线

旧金山-蒙特利 (Monterey)-洛杉矶-圣迭戈(San Diego)-凤凰城-圣多娜(Sedona)-图巴(Tuba)- 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卡纳布(Kanab)-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其中,San Diego到Phoenix飞了一下,因为只有一个人开车比较辛苦且路上也似乎没啥风景。另外,除了SF住了5晚、LA和Las Vegas各住了2晚之外,其他时候都是一天挪一次窝=,=

如果撇开深度不谈,那这条线路算是cover了California,Arizona, Nevada, Utah几个州,包括了西岸主要的几大城市,甚至勉强也算去了几个稍微有点冷门的城镇。所以此行的partner表示很得意,因为基本上在路线设计方面,我只做了说yes或者感叹下那地方实在太应该去或者屁颠屁颠直接去订酒店三件事情。那么,就称partner为L吧。

签证

限里去办了。中信银行代办的,只要填DS-160表,一个礼拜,手续费200,签证费1200。

机票

8月份的时候国泰航空官网买的往返上海-旧金山的票,含税7K+, HK转机,那个时间直飞的机票基本上都在1W+了。美国国内机票都是US Airways的网站上买的,LV-SF的机票因为一直拖到最后才买,所以差不多是全价票了,提前买的话很便宜其实。

这次的酒店除了las vegas之外不是民宿就是经济型了。民宿的话在airbnb上订,用户体验相当好,这个必须要推荐一下,而且住下来民宿质量很高,远超预期;经济型的话不是holiday inn就是hilton garden inn,还有像Tuba这样的落脚点是没有第二选择的。具体后面按城市说吧。

租车:因为是L租的,我基本上没概念。凤凰城换了一次,分别在Hertz和Avis租的,后来在飞机上和同样去roadtrip的人说起,就深深觉得租得贵了,主要是买了各种保险,人生地不熟的还是稳妥点吧-,-

看透视图其实很容易看出来,大头是租车和住宿,因为我们全程没有住motel啦,所以不算便宜。其他吃喝玩乐真心觉得不贵,而且也都没亏待自己...laf....门票的话用人民币算就小贵了。

晒个详单...#我是表格控#

软件

民宿的话都是在Airbnb订的:http://www.airbnb.com , Hotels的话感觉和agoda差不多,Airbnb运气不好的时候要翻墙才能上,不过有手机app可以下载,用起来也很方便。还有一个网站,priceline,用来bidding特价酒店的,基本上80刀的价钱可以住4-5星,但这个成功率比较高是当天或者前一天,所以对于各种喜欢做全计划的人来说不太适合,随机性太大。

另外在米国找餐厅的话,下了个app叫Yelp,就是大众点评;还有个防迷路求被捡的app,叫Find my friends,当然主要是用于我一个人闲逛的时候万一迷路我美帝的朋友可以方便地找到我......虽然最后事实证明捧着IPAD一路导着航,我还是有那么点方向感的~\(≧▽≦)/~

第1天

San Francisco

时间:9.26-9.27,10.7-10.9

酒店:Hyatt, Marriott, SF Downtown Internatioanl Hostel

Hostel Address: 140 Mas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CA94102,离Union Square步行5分钟,35刀/天,4人间

有时候,喜欢一个城市并不需要什么理由,旧金山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因为上一次去的时候把该去的景点都去了,所以这次,在downtown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捧着IPAD看着GPS闲逛。我喜欢街角的花店还有咖啡馆,喜欢上上下下的坡道边那些充满温暖感的房子,喜欢突然发现的不知名的美丽教堂,喜欢看铛铛车开过时候车里人们的雀跃,我也喜欢站在十字路口看着地图踌躇的时候会有散步的路人邀你共行一段的零距离感。

Info: Cable Car在Union Square坐,Forever 21和GAP的中间,只能买单程(one ride only)的票,坐到终点应该是golden bridge/gate park, 单程车票是6刀。

San Francisco图片

在旧金山的时候,还开车去了加州和内华达州交界的地方的Lake Tahoe(好像是翻译成太浩湖),北美最大的高山湖,大概海拔2km吧。从旧金山开车过去三个小时左右,先进到一大片national forest,然后那一抹太纯净的蓝就蓦地出现在眼前。乍一眼的感觉,其实跟泸沽湖有点像,安静且美。在那边呆了一天一夜,如果有时间,真想再多住些时候,早上沿湖跑步,上午可以骑行或者划船,下午找个地方发呆看书,傍晚的时候可以沙排,夕阳西下找个湖边的餐厅吃饭,晚上散个步看个星星。也罢,留些遗憾吧,好让我时常念着这里。

正午的时候,阳光正好,仿佛在海边。

太浩湖(Lake Tahoe)图片
Woodwind Sailing Cruise

除了开车环湖之外,还去了Woodwind Sailing Cruise,好像是38刀/人,就像在海上没有差,午后阳光恰到好处,湖面蓝得赏心悦目,sailor调的cocktail很好喝。在船上认识了过来度假的一家人,太太是成都人,丈夫是美国人,带着三个老人一个小孩来过周末。丈夫很可爱,跟我们讲和他太太是怎么认识的,说是几年前来上海玩的时候问路问到了他太太,然后就email往来,慢慢发觉"wow,we've actually been fallen in love!",接着是汶川地震时候的失联让他意识到她对他来说有多重要,于是就求婚了。其实他和丈母娘老丈人语言根本不通,但是双方都仿佛努力从眼神和手势中试图读懂对方,下船的时候两位中国老人搀着年纪更长一些的美国老太太,一路缓步并行,我看着他们的背影,觉得再温暖不过。

第2天

蒙特雷

酒店:airbnb上订的Carmel的一家民宿,85刀,感觉很赞,推荐一下。房东Iris是以色列人,非常nice,嫁了个美国机长,现在parttime教美军士兵以色列语,三个儿子平时都不在身边。房子的位置很好,离Carmel镇上5分钟车程,后院种了很多柠檬树。顺便提一句,carmel镇上其实可以好好逛逛,我只在晚饭时候走马观花了一下,有些可惜。

基本上就是去围观富人区的,竟然还要10刀门票。一路上有21个Points of Interest,还会途径各种高尔夫球场。去的那天天太阴,所以眼见的和brochure上的图片相去甚远,到最后冷得都几乎没了下车看风景的兴致...当然,也的确...没什么可看...╮(╯▽╰)╭

这一对相携而行的老人,大概是那天我唯一牢记的。阴霾的天气里,在沙滩一深一浅地走,do not tell me there is nobody you want to hold, that was the moment I liked most.

第3天

洛杉矶

酒店:Holiday Inn-Universal Studio,185刀/晚,parking的话15刀/晚,membership的话12刀,有shuttle bus往返Universal Studio,非常近,半小时一班。

从Monterey去LA,经过Hearst Castle,走1号公路。

路上车不多,加州人民开车很生猛,当然路况也好。一路上不断会有Vista Point,基本上一开始是逢提示牌必停,后来就有点担心来不及要开夜路直接pass了。

因为依山傍海的关系吧,早上雾很大,海上也各种雾蒙蒙一片,依然有Monterey阴沉的味道,但是越开越远,期望中加州的样子终于还是呈现出来。

• 开放时间:9:00-17:00,每20分钟一班车
  • 电话:+1 800-444-4445
  • 地址:750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 CA 93452, USA
  • 简介: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私人别墅。

从Monterey到Hearst Castle大概2个多小时。需要提前在网站上预约,Castle里的tour分很多种,我们选了Grand Rooms Tour, 25刀/人,基本上每半小时就有一场tour, 如果错过预约的那场可以直接到visitor center ticket window换时间。

Address: 750 Hearst Castle Road San Simeon, CA 93452

乘中巴盘山而上,才看到这座19世纪末的古堡,据说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沿路能看到丛林里的各种野生动物还有路边的各种果树,但是我连一头鹿都木有看到- -bbb 看到城堡第一眼的感觉,是精致大过宏伟,各种风格mix,尽管城堡的主人曾经说它只是"family cattle ranch"。除了城堡里面各种富丽堂皇之外,两个swimming pool是看点。露天的Neptune Pool,基本上可以纵观整个ranch的view,而我个人更喜欢室内的Roman Pool,虽然没那么阳光,但是沉静而有神秘感。

整个tour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室内部分会有tour guide讲解,室外部分的话就是自己拿着地图乱逛了。在Roman Pool的出口可以乘中巴回去,好像是10-15分钟一班。

Downtown LA

虽然在LA住了两晚,但其实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也就第二天完整地玩了一天。因为之前也去过,所以星光大道、比弗利山什么的都不在to-do-list上,上午universal studio下午downtown就是全部安排了。btw,傍晚时分去LA的路非常非常堵,要避开高峰。

Universal Studio的票在酒店买的,80刀/人。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Universal Studio的吸引力已经远没有对青少年那么大了。按之前去过的朋友的tips,进去之后直接冲到变形金刚那里,那个倒是的确相当值得体验,按L的说法,即便只玩了这个,80刀也值回票价了。。。其他还玩了水世界、辛普森的一家、4D的怪物史瑞克还有那个filmmaking tour...都还不错啦,但没有Transformer来得震撼。

Downtown LA图片
  • 地址:946 S Bonnie Brae St,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洛杉矶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大都会套房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著名的景点Kourosh Harounian DPM、Westlake/MacArthur Park Station和Alvarado Terrac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
大都会套房酒店(Metropolitan Inn & Suites)图片

从车站出来一路走到Staple Center, 10月没有比赛这点比较可惜啦,在演Bat Man。墙上的各种彩绘很有意思,其他没什么特别的印象,去吃了顿日料就回乡下了。

第4天

圣迭戈

酒店:airbnb上订了Hillcrest的民宿,70刀/晚,不过这家我觉得比较不值啦,空调太吵,房子太旧- -

从LA去San Diego, 大概2个多小时吧,先去USS Midway Museum然后去La Jolla,看完日落再去住的地方。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 地址: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 简介:是最近被游客们评为美国顶级博物馆之一。

这个Museum不用提前预约,但是下午四点好像就停止上船了,门票是18刀/人。

那时候航母style还没火,对于这里的兴趣点大概只和去之前刚刚重温了一遍的《珍珠港》有关了。进去的时候每人可以拿一个self-guided audio,戴着耳机边看边听。roof加上4层deck,实在叫人感叹航母设计得精妙。看到翼型徽章我还是激动了一下,自觉联想了《珍珠港》里面的Ben Affleck~\(≧▽≦)/~会有老兵志愿者讲解一些基本的海军陆战队的知识,很有意思,舱内也有360度旋转密封舱的体验,大概在国内又会是一个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吧。。。

旅行回来之后,我时常觉得San Diego是此行我最喜欢的城市,大概就是因这教堂和海滩。除了USS Midway Museum之外,San Diego竟如此小清新。La Jolla是那样一个有自己独特气场的地方,安静且明媚。教堂和海滩边都有度假村,如果有时间,是应该住一下的,我始终觉得那边有种与世无争的调调,节奏很慢,仿佛只要看看海,日出日落,那就是生活。

教堂就在5号公路边,典型的摩门教堂,或者应该是圣殿更确切一点。路上拿着IPAD看介绍片恶补background,说这样的temple的特点在于,如果说教堂是给教徒用的,那么圣殿就是上帝降临时显身之所,所以尤其神圣而建筑则极尽精美。这个temple也的确如此,神圣感仿佛是它与生俱来的,抬头仰望尖顶,丝毫不敢大声说话。

圣地亚哥港
  • 地址:San Diego, CA, 美利坚合众国
  • 简介:圣地亚哥港口,被认为是北美大陆西海岸最佳的港口之一,长19公里,最宽处有4.8公里

接着就直奔海边。虽然已经是快傍晚的时候,但远处还是有很大的雾。散步的人很多,遇到一对也是上海去的couple要求帮忙拍照,在这种还不是那么主流的地方听到乡音还是很亲切。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实在是太爱那里的色调了!

虽然海豹真心smelly,但是因为和海浪配合得刚刚好,所以忍不住多按了几张。

第5天

塞多纳

酒店:Hilton Garden Inn-Flagstaff,139刀/晚

早上的飞机从Sedona去Phoenix,大概11点到,机场拿了车直奔Sedona。天气预报的温度差不多有摄氏40度,但是体感温度倒是还行,还没上海的酷暑难忍。这一路,风景和加州的大不相同,先是白色山崖壁上高耸的仙人掌,然后枯草成片,再然后是远远近近的红岩石。

Sedona是灵修圣地,原本的计划在那边要做的两件事是Balloon Flight和Hiking,但是最后因为时间太少都没能达成。Balloon Flight是只有早上才有的,给一个当年研究的时候看过的网址,需要提前订,有champagne picnic和free video。最后只在那边呆了半个下午的结果就是,去了Crescent Moon Ranch,小hiking了一下。

Sedona是最最初的计划之外的东西,但却着实是震撼最大的一个地方,那一大片的红棕红橙铺面而来的时候,那一大块的岩石就在你面前巍然屹立你抬头仰视都觉得窒息的时候,竟生出了些许敬畏感。然后我就相信那句话,“God creates Grand Canyon, but he lives in Sedona!"是多有道理。

Courthouse Butte
Courthouse Butte图片

刚看到的时候坚定地认为它就是Cathedral Rock,但是后来发现不是,可能左边那个是Bell Rock吧....- -bbb 没有向导的话,在成片的red rock中,实在是没有辨识能力....

塞纳多

沿着Oak Creek走,水凉且清澈。在溪边的时候差点忘了这是在39度的圣多娜。

Address: 780 Chapel Road Sedona, AZ 86336

未实现的hiking完,直接去了这个名声在外的教堂。远远看到的时候,尽管它比我想象的还要袖珍,还是激动了,在那一片红岩石中。下一层是卖纪念品的小店,看到拍得相当惊艳的明信片,比一般的要大很多圈,没买,现在觉得遗憾。

弗拉格斯塔夫

从Sedona去Flagstaff不远,只不过那天不小心开了夜路,路况好但是弯多。但是,坐副驾的好处是尽情地看了一晚上星星。那段路没有路灯,两边是成片的不知名树林,天空很低,星星很多很亮,那是我最近几年看到过的最美丽的星空。开了一点车窗,风声很大,很多年之前很喜欢的一篇小说里,她终于变成了最亮的那颗星,孤独地挂在天幕最远的一角。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网站上有下中文的guidebook, 里面很详细有地图、日出日落时间和不同时间的推荐线路,甚至还科普了地貌知识。我们是大概中午之前进到公园,去的南缘,沿路看到了大峡谷的机场和直升飞机,唉唉唉,本来有打算过直升机的,后来太贵= = 25刀的门票,不过是7-day pass,另外好像米国的national park是有一本pass的,没来得及研究,后面去别的国家公园买票的时候总被问到。

原本在去之前以为大峡谷是最最大的重头。但可能是前一日sedona做了铺垫加上沿路无数红岩石毕竟还是有些审美疲劳,到了大峡谷的感慨比想象的要小些。又但是,第一眼,真心还是震撼的,还是震撼到说不出话,只能看着眼前的那些纹理和斑驳,怔怔发呆。

那窄窄的科罗拉多河呀,要找到也不太容易- -bbb

第6天

Tuba

因为怕再次夜路,所以没有等到完全日落就离开大峡谷去Tuba。第二天要去的地方都在Tuba到Kanab之间,而且Tuba离大峡谷也比较近,所以住那边是很好的选择啦。只不过Tuba好像只有一家酒店。

Hotel: Moenkopi Legacy Inn, 155刀/晚,房间超级大,简直有hilton garden inn的两倍,标间是两张kind size bed,在那个方圆几公里之内都看不到别的商店的地方,实在是远超期望值。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马蹄湾和羚羊谷。Tuba到马蹄湾大概一个半钟头。

• 电话:+1 928-645-8861
  • 地址:Horseshoe Bend, Arizona 86040, USA

马蹄湾的指示牌就在高速公路边,GPS显示快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不然很容易就miss掉。要看到马蹄湾得先小徒步一段,大概10-15分钟吧,主要问题是,真心沙漠啊,穿着帆布鞋实在失策,于是上回去慕田峪下来时候脱了鞋光脚走的戏码再次上演。沙不算细,不过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其实放眼望去都是沙地蓝天又压得很低的时候,俨然像是附赠的风景了。

亲眼所见的马蹄湾远比照片震撼的,那蓝绿色河水如缎带,静得仿佛并不流淌,这场景会让你顿时觉得之前在沙地上那些狼狈的蹒跚都是值得。

沙漠里一湖,马蹄湾出来去羚羊谷一定会经过,于是就进去开了一段,门票15刀,于是L说我这几张照片真心贵- -bbb 这湖据说也是老美一度假胜地,这我表示理解不能了。。。虽然放眼望去各种沙漠景象里突然有这么大一片湖水静静在那里的确是有点冲击。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亚利桑那州邮政编码: 86040

羚羊谷有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上羚羊谷是一定要印第安人带你进去的。到达之前开过长长的一段沙漠,这一路颠得我随时都在担心要从简陋的四轮篷车上翻下去- -bbb 在进谷之前,你是不会想象到这流水和风沙形成的岩洞里是另一个光影世界的。

其实不管参加的是不是photographer's tour,印第安向导都是很必需的一个存在,会告诉你从哪些角度去拍,也会很敬业地以各种或蹲或跪的姿势帮你按快门。虽然有时候排着队去拍照的场面还是有些搞笑,印第安大哥会喊“who's next?" 因为前前后后都是couple们,于是大哥冲着我喊,"where's your man...?"然后同团的众人纷纷欢乐了...当时我多想指一下你然后说just behind you啊...TAT

找到这个侧面狮子像的步骤是先找到那个爱心。

来回的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色,想到几天前还是加州的灿烂阳光蔚蓝海岸,觉得很是奇妙。

第7天

卡纳布

Hotel: airbnb上订的brookside homestay, 95刀/晚,大赞。连同Kanab这个小镇,如果有机会再去,我一定要多住几晚。

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

这个地方纯粹是在去kanab的路上发现到的时间可能提前了于是想找个附近的地方去转转,然后就去了。本来是打算去看日落的,不过后来过去发现被山挡住了,看不成。人非常非常少,当然也可能是去的时间晚了。不过公园里有很多开着房车去的美国人,准备露营的,还带着沙地摩托,好生羡慕。总之,这一路下来,觉得老美活得真心潇洒。有些lifestyle我想可能是学也学不来的,或者说,没那个环境,没后续的那些支持。

沙非常细非常软,脱了鞋踩在上面很舒服。尽管没看到完整的日落,不过那个晚霞也够美的了。

第8天

拉斯维加斯

Hotel: Vdara, special offer是448刀/2晚,不过房间就真心一般了,很后悔没有去住Cosmopolitan

• 门票价格:25美元
  • 地址:Zion National Park, Salt Lake City
  • 简介: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是一个位于美国西南部犹他州史普林戴附近的国家公园,在科罗拉多高原、大盆地与莫哈维沙漠地区的交界处。

这个算是前一晚临时起意要去的,反正顺路,而且Kanab的房东也说不错。门票25刀。地貌可以看得出和之前去过的国家公园们很不一样,看guide的时候觉得是个hiking或者camping的好地方。基本上公园里面的设施什么的参照grand canyon,因为时间关系乘shuttle bus去几个著名的view point看了一下,选了很大众也很好走的一长一短两段小徒步了一下,在那种蓝天的背景下,怎样都应该是愉快的。沿途会看到在攀岩的人们,于是又在心里默默羡慕并佩服了一下。

去拉斯维加斯的一路都在睡觉- -bbb睁眼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景象了,这种大荒凉的色彩再加上不那么灿烂的天气,顿时弄得心情都阴沉了。而且犹他和内华达州的人民开车远没有加州人民那么彪悍,所以我们开得也不快,老有怎么路这么长的错觉。

不喜欢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其实是一个我并没有太多好感的地方,沙漠里凭空建起的一座城,除了灯红酒绿还是灯红酒绿。拉斯维加斯的第一晚是百丽宫的buffet加上音乐喷泉加上O Show。 Buffet真心一般,O Show还是不错的,而且买了10排左右的位置,看得异常真切,水景很美很梦幻,现场配乐很赞,买了190刀的票,基本上觉得150刀可以值回票价。第二天去了premium outlets,满眼中国人满耳中国话啊- -bbb 白天的拉斯维加斯实在魅力全无,这城市实在是晚上才有生命的一个地方。第二晚就是逛街,不是逛店,是看各种酒店夜景...本来想去酒店楼下的HAZE,穿得太屌丝觉得和门口排队的紧身裙高跟鞋美女们完全不在一个频道,还是默默回房间看美剧算了...orz...第三天一早就坐飞机回旧金山了。

第9天

美食篇

想了想好像还有食物这件事情没有说。美国人对吃我觉得是真心不讲究的,大大小小的馆子我觉得都前篇一律,以至于最后几天想中餐想疯了,#我是多不适合在大洋彼岸生活啊#。稍微梳理下吃过的餐馆好了。(很多都是手机拍的,凑合看- -bbb)

• 门票价格:$10; $6-$7 reductions; free under-12s. Free 1st Tue of mth.
  • 开放时间:Bar/restaurant 11.30am-3.30pm, 5-9.30pm daily. Bistro 9am-9.30pm Mon-Sat; 8.30am-9.30pm Sun. Walkways 24hrs daily.
  • 电话:386 3330
  • 地址:1090 Point Lobos Avenue, at the Great Highway
  • 简介:After a fire in 1894, a magnificent, eight-storey Victorian turreted palace replaced the original 1860s

Address: 1090 Point Lobos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1

在旧金山海边的小“悬崖”上,天气晴朗的时候才靠窗的位置坐坐还是不错的,餐厅外的话海风吹得尤其冷。食物的话,还蛮中规中矩的。

Cliff House图片
 Lone Eagle Grille

Address: 111 Country Club Dr Incline Village, NV 89451

在Lake Tahoe吃的第一顿晚饭,食物不错,个人觉得高出比Yelp上的评分,亮点是在湖边的露天位,夕阳烛火之间气氛很好,当然我最爱的是弹吉他唱歌的大叔,现场音色实在太赞太赞太赞了,在这么多年听过的现场里绝对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Lone Eagle Grille图片
Damertra Cafe

Address: SE corner of Ocean & Lincoln, Carmel by the Sea, CA 93921

卡梅尔小镇上,那天是约了一对在飞机上认识的上海couple一起晚饭。这家非常popular,一定要提前定位,我们前一天订的只订到晚上9点的位置。亮点是,吃到一半chef会出来感谢大家然后唱歌,然后服务生都好帅,轮廓立体,地中海风情尽现。chef唱完了是服务生边弹琴边唱,会邀请客人一起跳舞,当然,老外是不用邀请就各种跃跃欲试的,全场一起打着节拍哼着歌很真心各种high。

Dan's Bistro

Address: 1650 W State Rt 89A, Ste 4D, Sedona, AZ 86336

这个是感叹完Sedona的红岩石之后Yelp出来去的一家,晚上5点开门,早一分钟都不营业,硬是让我们在门口等- -bbb进去了之后发现是TripAdvisor上2011年Sedona的最佳餐厅。店面很小,大概就六七张桌子,像在家里一样。关键是,东西很好吃!

Taste of Thai

Address: 527University Ave, San Diego, CA 92103

到了Hillcrest之后找餐厅都没有要求,只要是Asian Cuisine...于是就去了这家泰国菜,离住的地方很近,店员一看就是泰国人,东西也不错,尤其是在对非西餐这么饥渴的情况下。

Taste of Thai图片
Rocking V Cafe

Address: 97 W Center St, Kanab, UT 84741

Kanab小镇上人气很旺的一家Cafe,老板很nice很艺术,店里摆了各种摄影作品集,基本都是那一带的地貌。店员从萝莉到大妈都有,很执着地因为我们没带护照拒绝了要点啤酒的要求>.<基本上除了我们都是各种老外,并且不同桌上的各种老外能够迅速火热地打成一片,聊得很high。有时候觉得这种陌生人之间自由没有防备没有距离的气氛真暖心。btw, 因为我很爱Gregory Peck,所以又加了几分对这个小镇的爱...o(≧v≦)o~~

Rocking V Cafe图片
 Denny's

Address: 2 Legacy Ln, Tuba City, AZ 86045

这家算是典型的American style,紧挨着Tuba住的酒店。那天应该是从大峡谷过去,基本一天没吃东西,饿得慌,所以这么这么大的burger也差不多消灭了,觉得比burger king的要好吃,奶昔可以自己选料,超级超级大一杯,很好喝。店里刚好有一户黑人家庭在搞生日趴,都好大只。。。顿时对大晚上的暴饮暴食充满罪恶感...╭(╯^╰)╮

御食园川菜馆

Address: 655 Jacks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这个是回来前的最后一天,果断决定去唐人街吃川菜。太好吃了,简直感动到要哭- -bbb 尤其那个凉拌苦瓜,超级爽口,不过那个抄手我就觉得一般了。

后记

一个礼拜前开始写这篇游记的,断断续续写到现在。初开始码字时的心情,到今天已不尽相同,所以文字里乱得很。大概因为最近天天加班,就像被禁锢在办公室的关系,尤其怀念在路上的日子。之前在微博里安慰担心我的朋友说,路上的心情应该留在路上罢,那些沉默和失落,那些雀跃和惊叹,那些默默纠结的小心事,留在末日之前的那个十月就好。但愿吧。

总是觉得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一些去过的地方竟然要再次走到跟前才恍然大悟说原来曾在这里驻足过。我时常想的一件事情,是如果可以自带#选择性记忆#的功能就好了,这样大概就少了很多的固步不前。也会有遗憾吧我相信,但这些遗憾又焉知非福。可,偏偏没有这样的如果,所以也没有这样的焉知非福。而总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follow my heart,大概就是在这固步不前里存着莫名执念的根源。

在旧金山的最后一天,寄了一张明信片给L。就写了一句话。

Memories fade, but never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