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海岛游,邦邦岛的奇幻浮潜之旅

攻略   >  仙本那旅游攻略   >  马来西亚海岛游,邦邦岛的奇幻浮潜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从年初开始计划国庆出游,为了避开国内人潮,决定出国海岛游。因为时间不多,所以选择就近的海岛,本来打算去卡帕莱的,结果半年前就没位置了。最后决定去跟卡帕莱共用一个码头的邦邦岛。这里同样美丽,而且珊瑚的质量比卡帕莱保存的还好,费用跟卡帕莱差不多,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既然是去浮潜,那么浮潜的设备最好自己买好来,在岛上租的话一天一个人40马币吧,相当于六七十块人民币,租两天的钱都够买一套浮潜三宝了。最好带一套不常穿的长袖长裤,浮潜防晒防刮伤。

另外防晒霜一定不能少。

机加酒人均8000左右吧,后来买了点东西,虽然岛上不用花钱吃饭,但是走的时候还是在码头吃了一餐,非常划算。

全程亚航的机票。去的时候是杭州飞斗湖的航班,一张机票但是转一次机的这种,在吉隆坡转机。回来的时候从斗湖飞亚庇,再从亚庇回杭州。

下了飞机酒店就有接车的,到了仙本那码头酒店也有专门的快艇,非常方便。

住的沙滩屋,也就是木屋别墅,整栋就是一个大房间,蛮干净,有空调。就是洗浴的淡水是人工过滤的那种,有咸味,但克服一下也没太大问题。饮用水是桶装水,应该是岛外运来的。

沙滩屋内景

在岛上一日三餐都有安排,同时也有自助餐可以补充,还算不错,当然马来西亚的风味我们俩都不太习惯。

走的时候在仙本那码头的肥妈海鲜餐厅吃了一餐,1斤的螃蟹加龙虾还有其他菜,一共才150马币,味道也不错。

签证

提前在淘宝办的签证。个人感觉这样办好的签证比落地签方便,也不用看人脸色。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从杭州飞吉隆坡,隔3个小时再从吉隆坡飞斗湖,一张机票的好处是转机不用存取行李。

第2天

仙本那小镇
  • 简介: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沙巴州斗湖省的一县。仙本那,原本只是马来西亚一座小渔村,不过如今它已发展成为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

从仙本那码头上的船,一个小时左右到岛上

码头

当地的居民

• 地址:马来西亚沙巴
  • 简介:紧邻世界级潜水胜地西巴丹岛,是一个宁静的世外桃源小岛。

好不容易到了岛上。 傍晚的时候刚好放生小海龟,很可爱。

第3天

• 电话:+60-89-770022
  • 地址:Mataking Island, Sabah, Malaysia
  • 简介:生物多样性让马达京岛的水下像海底的动物世界一样热闹。

酒店组织的出岛活动,去马达京岛浮潜,再去附近一个岛看大海龟。乘坐的是酒店的公主号帆船。随船的有浮潜教练,还有持枪的水手。

• 地址:马来西亚沙巴

下午回来吃了个饭,拍了拍照片,晚上看了看星星。

第4天

• 地址:马来西亚沙巴

早上起来一起看了日出。 在岛附近浮潜,邦邦岛的珊瑚也很棒

• 地址:马来西亚沙巴

下午就离岛去码头了 很不舍得离开。

仙本那小镇

晚上在仙本那吃的晚上,然后酒店专车送我们去斗湖的遗产酒店住了一晚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坐了一天飞机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