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行-西安悠闲瞎逛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吃货行-西安悠闲瞎逛游

• 出发日期/2015/10/16

前言

这次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联系了当地的三个朋友,讯问了穿衣、住宿………

其他

1、去古迹一定要请个导游,有人讲你“看”的才有意思,不然你只能闪烁着你那迷茫的玻璃球眼睛👀,看了一堆砖或者一个碗又或者什么也没看出来回去了,古迹或古董的价值不在他的物理属性而在于他的历史属性。也可以选择租一个讲解器,不过那个东东不如人来的生动,就像上课,面授和远程的区别,容易走神。

2、来西安办年票。西安景点年票包括了城墙、钟楼、鼓楼、历史博物馆…………,一张一百,全年不限次。你去景点售票处单买票,每个景点都要几十元,全部下来估计要几百?很多办的地方,问酒店吧

3、西安人骨子里就是很硬,性格也很硬,所以服务根本没有,态度差,那就是人家的性格,你也别硬强求了,自己注意吧

3、这个要看你出行目的地了。市中心是钟鼓楼广场,地铁大巴都有,对面是回民街,我是吃来的,所以住钟鼓楼广场对面得美伦了

第1天

PM5::30机场大巴,晚上8:30飞机起飞,机场麦当劳,面条按根卖,反正我吃不起。深圳机场没有紧急通道,所以还是早点过安检吧。还有,为什么每次乘飞机,不管出差出游,登机口都在最里面呢,我曾经做过对不起民航的事儿?飞机11点到咸阳机场,离西安1个小时车程,最后一班机场大巴都会留到最后一班航班的,如果你在去哪儿之类的订酒店一定要留意是否有车接服务。

西安有十几个区,中心在钟鼓楼广场这里,碑林区。这里酒店很多,视自身经济状况及出游理念决定吧,我们家出游理念是必须要睡舒服,所以什么七天之类的快捷坚决不住,睡一晚非但不解乏、反而腰酸背痛的。钟鼓楼对面有个美伦酒店,西安的三个朋友都知道,床确实舒服,中端商务酒店。这里地铁公交都方便,过了马路就是传说中的回民街

机场大巴选到西稍门的线,下车起步价打车到美伦,之前是在美伦这里停机场大巴的,因为这里回民街嘛,游客过来的人多。但也因为人多出过事事儿,改了终点了。打车路过回民街时候,人头攒动啊,但也只能明天再来体验了

第2天

9点睡到自然醒,出门。这一直是我们家出行的style,绝不因为旅行就早出晚归。

吃个肉夹馍先,这家味道一般不推荐,但也比东莞的好吃多了。酒店出来左手边的琶市街里面好多吃的,第一天没发现,西安的街道很多都有一个市字,就像廊坊、北京,住宅区好多都有一个里字

丸子汤

今天去城墙,酒店走路过去20分钟,我说的是溜溜达达过去,城墙全长13.7公里,上去可以骑自行车,自行车两个小时45元,城墙门票单买的票60一人,好贵。原来西安的景点都那么贵,穷疯了。不过你可以选择办一张景点通得年票,100元包含城墙、钟、鼓楼、历史博物馆………这些地方单买要几百吧,记住哦,来西安西安先办票

钟楼

酒店出来左转琶市街,经过粉巷酒吧街就到了城墙,还有个庙

城墙下来,一站公交就到了,西安回民街是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今天目标是盛旺志凉皮。

西安潼关产大个石榴,石榴汁很不错

麻酱凉皮,只放麻酱,没有黄瓜丝,说实话吃不太习惯

西安地方自产的汽水,还不错

非常有名的腊肉店,永远有人排队

随处可见的卖石榴的

非常好吃的桂花糕

沾着玫瑰汁才好吃

下午三点回宾馆睡觉,等晚上同学过来带我吃饭

一面三吃

同学

天幕

晚上宾馆对面的鼓楼,回民街溜达一圈

红柳烤肉

麻辣羊蹄

第3天

早上起来先去对面的回民街吃早饭,外地人吃肉夹馍只知道老孙家,本地人吃老米家

早上七点就开始排队了

羊肉泡38元,牛肉20元,一份两个馍,一碟咸菜,自己先掰馍,掰完给师傅煮,掰的越小越漂亮,师傅会给你更用心煮

我朋友上次来掰出了血泡

太好吃了

biangbiang面,好吃

biangbiang面

吃完早饭去西安博物馆,大雁塔、玄奘出行的慈恩寺

西安历史博物馆,持年票直接进,网上买票需要前一天的下午五点前买,门口验票直接进,现场买票排队20分钟,领免费票需要排队2小时

太精美了

公交一站地去大雁塔,大雁塔和慈恩寺挨着,就是唐玄奘那个庙,这里还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晚上更漂亮,还有一个腾空的轨道车,可以看西安新区的景色

路过钟楼

下午三点回宾馆睡觉,晚上第二个朋友招待,来西安要吃葫芦鸡,很好吃的,我还问了厨师怎么做的,先卤一下、再蒸、最后炸一下,推荐城区外面的书院门一家“醉长安”私房菜,提前预定哦要

葫芦鸡太好吃忘拍照了

送别了朋友,去后面的城墙南门看表演,每晚都有,大唐迎宾,免费的

第4天

早餐吃魏家凉皮,是西安比较大的连锁,还不错。饭后我同学带我们去兵马俑,兵马俑在临潼,就是产石榴那里,挨着华清池,都看的话太累,我们只去兵马俑,市里过去兵马俑一个小时车程

西安牛肉饼

一号坑

壮观

兵马俑原来手里都是有真武器的,被项羽拿去打仗了

兵马俑还有很多没开挖,主要考虑目前人类的技术还有很大局限,挖掘出来后无法对兵马俑很好的保护,干脆不挖

还在修复的兵马俑,修复一个要70万美金

刚出土的兵马俑都是彩色的,遇光脱落,中国和德国还在研究办法

金丝油塔

晚上回去逛回民街,晚上最热闹

镜糕,非常好吃

贾三灌汤包

第5天

早上起来再吃一次羊肉泡,回莞

陕西胡辣汤

油泼面

西安的雾霾很严重,出去一天,回来鼻涕是黑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