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河古镇品徽宗味道

攻略   >  合肥旅游攻略   >  在三河古镇品徽宗味道

• 出发日期/2015/10/23

• 玩法/古镇

前言

停留合肥一天的时间,选择去三河古镇感受安徽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漫步小镇,古建筑、小桥流水、徽商人家让我驻足流连。各种小吃、米酒快要涎下口水。细细品味厚重的徽宗,深深的被小镇吸引!

三河古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肥西县南端肥西、舒城、庐江三县交界处,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在此汇合。距离安徽省合肥市四十公里左右,从安徽合肥市南门公共汽车换乘站坐旅游小巴士,15元单程票价,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惬意的感受一路风光,没有感到疲劳就安全到达。午餐品尝当地的土菜、米饭,花费47元。据说合肥市马上要开通公共汽车,想必是去回非常方便。黄包车夫兼当地导游,介绍著名的景点和传说。

三河镇上连片的飞檐翘角的古民居是少见的晚清建筑群。白色的马头墙,小青瓦敷盖的双坡屋顶。红柱、窗棂雕花彩绘,再加各色各样的门店匾额,悬挂门楣随风摇摆的旌旗,尽显古风神韵。古街路面全用青色的大块条石铺砌而成,经历千百年风吹雨打,人行车压,石面十分光滑。

古镇历史悠久,传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小吃繁多。油炸的偏向香味,手工制作的食品口感清甜。 据说三河古名“鹊渚”,也是闻名遐迩的酿酒之乡。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在此全歼湘军李续宾部,取得辉煌的“三河大捷”,留有“鹊渚十里闻酒香,三河美酒醉英王”的美谈。

进入古镇的大捷门牌坊告诉我们这里是曾经的古战场

古镇高挑飞檐翘角、白墙灰瓦的建筑为主

这里通往古镇的各个地方

非常好的导游图,按照路线走,就能游遍全镇

古镇集会的地方

白墙、挑檐、窗棂、招牌尽显古韵

古镇雕塑

往返车票30元,午餐47元,购买小吃:油炸的黑芝麻糕,芝麻糕,瓜籽糕,花生糕四样,每样2.5两共1斤15元。手工制作的黑芝麻糕,芝麻糕,瓜籽糕,花生糕四样22元。还购买了梳子和项链。参观杨振宁故居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