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山人海,带你玩华东最大的一站式度假

攻略   >  合肥旅游攻略   >  穿越人山人海,带你玩华东最大的一站式度假

• 出发日期/2016/09/25

• 玩法/购物 短途周末

前言

作为朋友圈内的小小旅行达人,经常会收到有关短期出行规划建议的咨询。身处江浙沪包邮区,往往是不假思索地安利杭州、嘉兴、上海,直到上周安徽的小伙伴即兴拉上我去合肥走一走,才惊喜地发觉身边还有这样一站,有趣又省钱的装逼度假地——合肥万达城。

高墙封闭,马头翘角,粉墙黛瓦,典雅大方。对徽派建筑风格的偏爱,始于今年春天的皖南行。徽州文化在我眼里是东方文化的重要一面,悠久广博,令人浮想联翩。然而这一站的目的并非访古,而是问今。好奇徽文化遇上世界级游乐场,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几乎不在人群集中地流连的我,在这儿逗留了三天两晚,从万达徽文化主题乐园一路high到万达茂、电影乐园、恒温水世界,吃好玩好,人均开销不超过1k,想想这可是包邮区其他目的地找不到的实惠。

合肥

大交通:

高铁站抵达合肥南,稍后打车15~20分钟即可抵达目的地

自驾游:

南京、上海、扬州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42京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芜湖、马鞍山、宣城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5011京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淮南、蚌埠、徐州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3京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安庆、池州、铜陵、黄山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3京台高速—合肥方兴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阜阳、毫州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S17蚌合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方兴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六安、信阳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42京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方兴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市内交通:

市区乘坐地铁路线

地铁1号线市区直达,万年埠站下;(预计2016年12月开通)

DAY1

徽文化主题乐园

如何在一整天的时间内挣脱无趣,沉浸于欢乐和冒险,像孩子一样放声大笑,来游乐园是最快捷的路径。相较迪士尼的门票费用、附属住宿费用,徽文化主题乐园能让你用更低的开销获得那些快乐。

这大概是全球唯一一座以徽文化为主题的乐园,也是徽文化的缩影。7月份刚去过另一个徽州文化重现地——文渊狮城。那是将千年古城复制上岸,你甚至可以看到与水下古城照片中一比一还原的牌坊。同时还有听鼓、赏戏、看皮影等项目可游玩。从这个维度比较,徽文化主题乐园的游玩项目更加有互动性、多元与现代。

入口处一路走来是地道的徽派建筑,像是乐园用以区别他家的标签,从一开始就道明自己的根源。

看淝水之战,亲历草木皆兵、风声鹤唳

生长在新时代的人,对历史的重现总有种莫名的向往。虽说徽山皖水已经吸进了大批游客,但乐园还是欲把「淝水之战」的场景重新搬到现实中来,重温历史的壮阔感。

淝水之战,是东晋时期,前秦向南方东晋发起的侵略吞并的一系列战役中的决定性战役,结果东晋战胜了有绝对优势的前秦,这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

历史就在这里重现!「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淝水之战,就发生在淮南八公山地区。淝水剧场以真实历史为背景,配以现代化的洪水,烟光爆破等高科技表现手法,规模宏大的视听盛宴看完不要太过荡气回肠。

除了正剧外,演员更调皮地准备谢幕彩蛋哦。坐在气势恢宏的现场,观看霸气精彩的演出,是件幸事。尾声处,观众们一致起立用掌声鸣谢言语的精彩演出,和演出一样感人。

除淝水之战外,还有徽州古韵,梨园春秋、欢乐水乡、巢湖古城、梦蝶仙境,一共六大主题园区,每个主题都是通过对深厚的安徽地方文化进行精心挖掘和认真研讨而得,做到了故事线和游乐设施的完美结合。

若想体验全程尖叫的快感,可以来试试[龙虎争霸],值得指出的是它是中国首台断裂式双轨道过山车,两套列车同时提升至轨道顶点,以大于70公里的时速一起俯冲!想想就刺激。

不过我可没胆量玩,只能很怂地去梦蝶剧场坐毛毛虫,呐,就是这个儿童版的过山车。(绿色的就是车)

个人特别喜欢这一区域的色彩,栩栩如生的彩蝶缆车、造型逼真的桑巴塔、色彩绚丽的甲虫滑车,以及唯美精致的梦蝶剧场,让你仿佛一不留神就步入了庄子的多彩梦境,将自己置身于一个充满活力及无限想象的童话世界。

在接下来的游乐园之行中,我也将注意点更多放到了乐园的色彩上。

另一项给胆小星人重磅推荐的项目则是滨湖摩天轮!它将800里巢湖美景尽收眼底,听水流觞、浅吟低唱,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迤逦风光不要太悠哉。

如梦如幻,绝对满足你的少女心!

寻求刺激点的建议来挑战下群英荟萃的双层旋木、大气张扬的弹跳机鼓乐飞车、贵妃醉酒的转转杯、大圣的绝活“筋斗云霄”……

DAY2

万达水世界

眼下已经入秋,天气骤凉。对于喜爱水上项目的人大概要无奈时节更替,不能再嗨几把。此时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打造华东最大室内恒温水乐园堪称救星,让人365天随时体验水中欢乐!

合肥万达室内水乐园,建筑面积达32000平方米,由火山区、天堂岛区、冲浪区组成。引进了世界最新科技的水中娱乐设施,并按照夏威夷风格进行打造。还拥有国内直径最大的大喇叭滑梯、国内首条彩色滑梯、世界水桶容量最大造型定制巨型水寨等等。

国内最长室内水磁过山车运用全新技术,提供路线更长、更陡,上坡速度更快、一路畅通无忧的水上过山车体验。使您在乐享水中欢乐的同时,也可像乘坐传统过山车一样在波峰和波谷体验上上下下的刺激感觉。

水乐园内时不时的尖叫声就来源于此~大人小孩各种欢笑,不知道还以为正在拍摄宣传片。殊不知欢乐每天在此上演。

扭头再看,这里还有国内最大口径室内大喇叭组合,从不低于18米的平台自由落下,如同被龙卷风吸进去一般,急速的水滑道,身如鱼闯激流,让人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刺激,强烈的失重感似乎顿时使人离开了原来生存的大地。

在急速滑行中,体验犹如风中滑行之美。

以后再有什么部门团建活动,水世界大概能一举囊括。世界首创的双层漂流河在体验室内漂流的刺激,安全性也比户外高太多。

这大面的水池让人恍若置身海岛国度,椰林海岸,微风不噪。有充足的时间发呆、冥想或与同伴嬉戏打闹。

除了嬉游外,静静坐等观察世界水桶容量最大造型定制巨型水寨时不时倾盆而下也是件趣事。

这个区域最多的貌似就是小孩~另外水乐园游免费的救生衣可穿,每个项目都有救生员站岗保证大家的安全。让人分外放心!

水乐园的更衣室非常之大,井然有序,强大的后勤系统让前线游玩的人无后顾之忧。

合肥万达电影乐园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万达文化旅游城万达茂内
  • 简介:合肥万达电影乐园是一个涵盖现代最新高科技的乐园,里面的设备全部采用世界一流技术,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震撼体验。

说起建造电影院,绝对是万达的看家本领。作为占据国内影院市场半壁江山的它,精益求精做出的电影乐园令人期待。

电影乐园由两个飞行剧场《飞越安徽》和一个互动剧场《补天战记》组成。

电影乐园入口处,营造的就是吸引眼球的氛围。人来人往的商场时常有人止不住好奇驻足打探。

电影中的奇幻世界是不是让你心神向往,可曾想象过踏入电影的梦幻空间,化身电影主角?穿越时光,驰骋于九天之上,亲眼见证神话世界中的壮举?或是打破空间的界限,自由飞翔见证徽州大地的美丽景色?现在,这些都不再是不可实现的梦想。合肥万达电影乐园,运用全球顶尖科技打造的震撼空间,让我们梦想成真。

入园后见到不少卖纪念品的小商店。

《飞越安徽》内场不得拍照,我只好用语言简单还原下。

它是国内一流大型悬挂式球幕影院,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将徽派文化与高科技完美结合的顶级视听盛宴!通过平台与球幕电影的完美结合,使人沉浸在虚拟场景里,亲身感受难以忘怀的飞行冲刺,体验每一瞬间的紧张刺激。

所以观看时已定要遵从工作人员的指示安排,才能更放心大胆地玩耍。

(图为检票口)

还没有走遍安徽,但跟着电影展示的步伐:长江的波澜壮阔,黄山的奇石云海,江南的小桥流水,徽州的古风皖韵等安徽美景尽收眼底。几分钟内即可畅游千里安徽风情,在惊叹中感受前所未有的翱翔体验。

电影乐园另一部分则是能互动玩耍的《补天战纪》

它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实时交互技术,结合中国《女蜗补天》的传统故事底本,虚拟创造出3D立体的奇幻神话世界,由1个预演区和8个场景游戏区组成,演绎波澜壮阔的上古传奇。

全程我就在乐呵呵地玩耍,和同伴比较谁的分数更高~旋转换场的背景音乐哒哒哒特别欢快有趣。我都忍不住跟着哼。结束出门才知道,玩游戏过程中有摄像头抓拍到了玩家并显示在大屏幕上,进行游戏排名,互动性棒棒哒!

满满当当的行程其实都在万达茂商场内,免去了路途周转的麻烦,把更多时间用在享受欢乐本身。相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理论,这是另种程度的省钱吧。

万达茂

于女生而言,任何一种主题的游玩度假大概都比不上买买买带来的乐趣。玩累了,除了呼呼大睡,另一种原地回血的方式就是买买买!

区别于传统的万达,这儿有独家好玩的体验业态:除去华东唯一室内恒温水乐园、世界最先进的电影科技乐园,还有丛林探索馆、宝贝王、大玩家、科学梦工场、贝林探索世界等,是一个综合型的体验式购物娱乐中心。苏宁易购、永辉超市、zara、Ulifestye各类门店应有尽有。反正我也就花了差不多一天在里面逛吃逛吃吧。

万达茂有70多个餐饮品牌,各种口味,算起来吃一个月都不会重复呢。

因为是一行人出来,我们选了个能聚餐搓一顿的点——巢湖鱼庄。果然是经常出来吃喝玩乐的主,一挑就挑选到了美味实惠的一家。它以徽菜、家常菜、创新菜为主,非常适合阿雪这样的外地游客。

另外,万达茂顶层也有各国口味的餐厅,他们装修也各有亮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