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孟屯河谷

攻略   >  理县旅游攻略   >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孟屯河谷

• 出发日期/2015/08/08

前言

牛屎虐我千百遍,我待牛屎如初恋。

四川每年的7-9月是出了名的雨季,出发之前很多幸灾乐祸或忧国忧民的朋友反复给我发近期天气情况图片,看着确实很蛋疼,7天的连续下雨,不过我也算半个老油条了,我深知高原地区的天气如果仅靠天气预报来判断那会错失无数美好的天气,我一直认为天气预报只有北京时间是准确的,所以我仍然坚持我的计划,带领28只小贱人勇往直前——直杀孟屯河谷木场沟,这个沟沟在百度能搜索到的信息并不多 ,我想去挖掘这儿的美景,故我们带了4个脚架无数块相机电池就这样悄悄咪咪的出发了。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西北的上孟村、下孟村境内,它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有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与气候特征,沟谷纵横,高山湖泊遍布,原始森林密布,植被极好。积雪之水,融冰之水,雨季之水,高山湖泊之水,在海拔5726米的雪隆包、3000多米的高桥沟、2000多米的塔斯坝三大高峰中的24条沟谷汇聚,以1:6以上的落差,建构了奔腾咆啸的孟屯河。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8月7日晚上7点30分——2015年8月9日下午7点30分,行程共2.5天。

【地点】:孟屯河谷木场沟

【线路】:成都——上孟乡——木场沟口——垭口下——上孟乡——成都

人均300元

包含:(往返大巴车费、往返沟口拖拉机费、1晚住宿费、户外保险费、向导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路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菌类、蘑菇,见多识广能识别出来的大神可以摘取,其中不乏很多名贵菌类。

2、本人肉测垭口下的营地(3600米左右)基本可以评为户外五星级营地。

3、本人肉测全程徒步约18公里左右,由于路况为全程缓上坡,正常不下雨徒步5-6小时左右,下雨8小时以上,大神管求的下不下雨都是4小时以内。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无反相机) 镜头:三阳12MM定焦广角

配件:4块电池、3张内存卡、三脚架、快门线。

模式:白天A档,ISO200-400,光圈F4-8。 夜晚T档,ISO1600-6400,光圈F2,曝光时间:15-25秒。

友情提示:图中有出现了本人在构图内的照片,基本都属于自拍照,方法:脚架调整好角度后设置定时间隔拍摄,1秒一张,自动拍摄10-50张,与拍摄延时摄影方法大概相同。

《脚架在手,天下我有。》

友情提示:出门在外,不要不好意思,要厚脸皮才能蹭到照片~看哪有镜头就往哪跑。

(周6多云,太阳若隐若现,我认为这是爬山最舒适最巴适最爽的天气,不冷不热又不晒。

周7下了整天雨,刚到山脚就出太阳了,坑死爹无极限。)

天气不大好,照片不多,所以没能把所有成员的照片挨个整理出来,至筛选了一些,没露脸的同学见谅啦~

第1天

在路上

出发之前小小的更新了下装备,很多人说什么有钱,土豪,纯属扯蛋,我这一整套爬山的装备,也许你们少去打个麻将、少去酒吧浪一次的花费都比我高,俗话说:体力好的人穿个草鞋,背个编制口袋噌噌噌的,上山还能一路跑,我们这些体力差的,只能靠装备来弥补一点与大神的差距,争取做到不掉队,不拖累,不放弃,不丢人!

背上我骚黄骚黄的战包粗发啦。

有一点我非常的不理解,那就是为什么总有绝大部分人认为爬山是超级危险的,感觉他们心中的想法就是出来爬个山分分钟都有可能牺牲的样子,看见点新闻就东说西说的,其实很多时候真的只是新闻夸大其词了,户外有风险,出门需谨慎,这句话我经常挂在嘴边,户外确实有风险,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也许有时候一点小小的意外能被夸大其词说成世纪惨案。

与其说户外很危险,我反倒觉得生活在城市里更危险,每天路上有多少黄司机,有多少酒驾,有多少无证驾驶,有多少马路井盖没盖,有多少电梯吃人、有多少杀人犯、有多少食物中毒、有多少天降花盆、又有多少被跳楼砸到半身不遂路人。

爬山之前做好万全的准备,理论上还是很难出现无法逆转的事故的,关于道路安全这个就更扯蛋了,确实山区经常发现落石啊之类的,试问全长几百公里,几千公里的公路,落个石头下来有什么好稀奇的呢?每天经过成百上千上万辆车,被砸中的我除了说狗屎运差,真的找不到其他形容词了,这个机率简直是太低了。

坐上拖拉机开始我们的浪荡之途了,1个多小时的拖拉机路程,我们一路高呼着:“菊花残,满地伤,你的屁股剪不断~”,反复循环着!即使屁股开着花也要将自拍坚持到底,说好的美颜相机呢?

本群的厨神终于快要嫁出去了,本王甚是欣慰啊。

喔。这里乱入了一张出山时坐拖拉机的形象~与上面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

早上7点15坐上拖拉机,8点50开始徒步。

森林河谷中穿梭,没有太震撼的风景,一路只有无穷无尽的绿野仙踪以及悬挂在树枝上的松萝,预示着这里的空气极佳,天然氧吧的名号由此得来吧。(松萝只生长在空气极佳的环境里)

达达:上海小靓仔,第一次重装登山,鞋子没有选好,脚打起了水泡,后在不知道哪个妹纸那儿求的户外神器(大姨妈巾)2只,据说在鞋子全进水的情况下,脚后跟还是干的。

广汉2个帅哥的包包简直简直是太小了,比妹纸们的包还小还轻,真不明白全套装备如何装下的。

官人,你来打我呀。

及时已经慢到拖后腿了~~~~~还是不能放弃卖萌。

贱行:一群贱人慢吞吞的前行

身为贱人头子,我有一项特殊的技能:上山慢如虫,下山如疯狗,但为了安全的收队,只能默默的接受被先头部队的几只老疯狗甩出2-3个小时路程的事实。

好不容易追上大部队了,他们又开始走了。阿~~~西湖的水我的泪

午饭吃喝拉撒完毕继续前进,PS:地上的老垃圾是前人所遗弃的,我一直以来的原则是:决不允许自己的人留下一点垃圾给青山,但一般情况下我也不会闲的蛋疼去检别人留下的垃圾,身为一个贱人,要有贱人的原则!也许这就是我与圣人之间的差别吧

走着走着,困意来袭,小地鼠卷在一个树窝窝里睡着了,我则拿起我的相机咔咔咔了几张之后默默的掏出卫生纸走到悬崖边去窝了一趴不怎么好闻的屎。

走到这儿,预示着离营地已经不太远了。

过客:被我赐名"小母狗"后一战成名,人们从来不知道谁是过客,只知道有一个爬山穿拖把鞋的人,他叫小母狗。

爬着爬着看见了一个天然形成的瀑布,感觉照片没能体现出他的大气,现实场景中这个小瀑布的气势很强大的。

张花生:目测已经超过了1.7米,身为1.5米的我,在我这儿身高超过1.7米的女生我只能用最暴力最腹黑的方式来发泄我的不满~那就是超过1.7米的女生多交50%活动费~哇哈哈。

秋风嘘嘘的威力太大了,直接嘘断了一棵树。

晚餐时间

下午4点左右,垭口下弥漫着一层浓浓的大雾,天空开始滴滴答答的飘雨了,本群女变态之一的小妖同学,一路冲冲冲,尾气都闻不到,到达营地之后与笑娘、秋风三人返回来帮体力不支的贱人背包,背到营地之后又返回来帮我背包。因为她之前骗了我。说只有10分钟就到营地了,结果我走了1个小时还没到,不管了,直接把包丢给她~自己背起走吧,结果。走了不到3分钟就到营地了。卧槽。赤裸裸的心机婊啊!(还有10分钟就到了),这一直都是我管用的口头禅!!竟然盗用的那么自然。

几个大厨们整了三大锅火锅、清汤、麻辣空间啥都有,毛肚、凉拌皮蛋样样俱全

一个小小的帐篷,居然坐进去了10多号人,这么拥挤的环境下“玩杀人”不觉得蛋蛋的忧伤吗?

小母狗自称是公的,就算帐篷上写了公狼也改变不了你小母狗的名号。

嘻唰唰、嘻唰唰、大家齐动手,欢乐无穷多。

此图名为:《大龄单身老姐姐独自带着智障弟弟到处流浪》

刚更新的一体式炉头和套锅替换了我以前总重量3斤的货,这个一共才600克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新的屋檐下我渐渐感到心在变化~又开始下雨了,一直下了一天一夜。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

吃饱喝足,夜幕降临,大雾弥漫,只能拿出我的夜晚装逼神器《钢丝棉》玩玩咯。

第2天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

一晚上踩了无数坨稀牛屎,我的心好累,已经麻木了。。。半夜11、1、3、5点我起来了4次,想碰碰运气,出来看看大雾散开没有,雨还在下没有,结果失望而归。。。。最后一次起来后正式宣布脚架又白背了。。

雨中重装下山,一路全是稀泥巴,不经意间已经把本次3星的强度默默的升级到了4星级

随拍

下午2点30,我终于坐上了回客栈的拖拉机,有一条小黑狗一直追了我们几公里~~~~呼唤了2声“旺财”,它竟不鸟我。

这也是2个女壮士,爬山噌噌噌的快,蘑菇已经练出来了,从小菜鸡达到了嫁不掉的女壮士了。本次行程到此结束,这群打了鸡血的娃娃,回到大巴车上又杀了3个多小时的人,一路玩到成都。我老了。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