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西安印象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2014夏季西安印象

• 出发日期/2014/06/20

• 玩法/美食 夏季

前言

其实这次本来是和我家姑娘约好再去成都的,但是她突然改了主意要去西安,只好退票重新购买机票,也就成就了这次的2014世界杯期间的西安之旅。

西安我太熟悉了,几乎每年都路过一两次,所以这次去我不用提前做功课,直接就是一个合格的向导。当然了,内衣裤袜子一定要多带,然后就是短袖T恤和休闲裤多带几条,西安夏天的热一点不比重庆武汉南京上海差,每天两身衣服保证你湿透,虽然洗了第二天就干了,但是还是要最少带四五件T恤四五条运动休闲裤,袜子内裤十条十双。

我俩来回八天总计花费七千多。

银川到西安飞机四十分钟,机票我俩来回一千三。剩下来的就是吃住行花费了。

在去哪网订的西安华威国际大酒店,四星级,但是周围环境不好,酒店前面的一条街是海鲜批发市场,整天臭鱼烂虾味道,呵呵。酒店比较老旧,和四星基本不符,但是就有两个优势,第一价钱便宜,一百四五十元;第二位置好,走路到钟楼和回民美食街也就是十五分钟。

贾三灌汤包子,白家羊肉泡馍,大串烤羊肉,花奶奶酸梅汤,肉丁糊辣汤,刘纪孝腊牛肉,老孙家羊肉泡馍,魏家凉皮,袁记腊汁肉夹馍,

西安莲湖区回民美食街

大串烤羊肉

看西安本地人掰泡馍的那个仔细,呵呵。。。

香辣羊蹄

贾三灌汤包

羊肉泡馍

皮影---国粹之一

花生酥的制作

大雁塔

老年人自娱自乐---秦腔

准备爬华山。。。

华山日出---当天雾太大了,日出就一分多钟然后就看不见太阳了。

等待看日出

从北峰爬上山,基本上是一夜未眠,看完日出清早坐缆车从西峰下山,太陡了,吓得够呛。

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大门

散放的狮子---我们坐在大铁笼子围成的车里,狮子悠闲地在外面看着我们。。。

兵马俑大门

三号坑局部

三号坑

秦始皇陵大门

传说中的魏家凉皮

我家姑娘要了两份----传统的和秘制的。吃货一个,呵呵。

很有特色的锅贴。。

准备上华山的第一道门

从西峰下山的缆车上拍的。。。

回银川的飞机上

第1天

回民街

下午到的西安,下车宾馆放下行李洗个澡之后就去钟楼回民小吃街,下午到晚上宵夜,都在这里度过的。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上午去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中午在周围吃了个凑合饭,晚上回宾馆洗完澡之后步行一刻钟继续去回民街晚饭和宵夜。不过我们宾馆街对面的一条小街道里面有很多小饭店,其中一家湘菜馆味道真的不错,价钱也便宜,他家的剁椒鱼头,萝卜干炒腊肉,梅菜扣肉,炒的很好吃,连着吃了几天的回民餐,换换口味也不错的。

第3天

大早上起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的吧台,坐地铁到西安北站然后坐高铁,目标:华山。一百八的门票,我姑娘学生证九十大洋。对了学生证无论去哪里在旅游的过程中都是省钱的宝贝,所以一定记着带上。晚上八点开始爬山,爬到早晨三点,期间的辛苦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之后再湿,反复N多回都记不住了。等待日出的时候在山上冷的要死,期间一只怀孕的黑色猫咪陪了我俩好长时间,也算是缘份,不过我给它吃了一大块腊牛肉,呵呵。去之前我特意早起到回民街刘纪孝那里买了一斤半腊牛肉,然后夹了五个肉夹馍,这个决定太英明了,一晚上除了我家姑娘在山上泡了一碗方便面,我的体力全靠这几个肉夹馍抵挡过来的。华山太值得去了,最好是坐游览车到山门从玉泉院爬上去,然后第二天坐缆车下来,如果你胆子够大而且体力足够的话,也可以再爬了下来。。。。

第4天

休整一天

早晨坐高铁从华山往西安返,中午回到酒店,洗个澡饭都没吃我俩倒头就睡,一觉起来华灯初上,洗把脸刷个牙,出门到了宾馆街对面的那家湘菜馆,点了三个菜一个汤猛吃一顿,然后继续逛回民街,这期间第一是因为世界杯,第二正好赶上回民的斋月,所以回民街好多店很晚都在营业,有些店通宵营业,所以不用担心,随时都会有饭吃。逛到半夜一点回到宾馆,我家姑娘继续呼呼,我打开电视看世界杯早晨五点开始呼呼。。。

第5天

秦始皇陵和兵马俑

睡了三个多小时就起来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兵马俑,洗漱完毕去喝了碗肉丸糊辣汤,我们坐车到了西安火车站旁边的旅游集散中心,空调大巴全程高速,到兵马俑一个人才八块钱,超值的享受。门票我一百五我家姑娘学生证七十五。游逛了一天,回到宾馆晚上天黑了,洗澡换身衣服,还是去了那家湘菜馆,三菜一汤。吃完回来睡觉。半夜还是起来看世界杯。。。

第6天

我家姑娘兴趣很高,我就陪她去了,学生证几乎不起作用---就比我的门票便宜了五块钱,我勒个去。。。游玩了大半天,回来之后直奔回民街,大快朵颐一气,消食散步,走到端履门,有一家人气火爆的龙虾馆,我家姑娘不走了----一大盘秘制小龙虾吃下,然后回宾馆,她呼呼,我继续看我的世界杯。。。

第7天

市区坐车无目的的闲逛

随性,走到哪里是哪里,然后继续坐车,市区走走逛逛的大半天,宵夜照旧还是回民街,呵呵。。。

第8天

去机场

下午五点多的飞机,结果到了机场天气突变,狂风大雨,七点多了好不容易登机,飞机带着我们在机场绕来绕去的,就是不起飞,停停走走的一直绕到了晚上快九点了,飞机才起飞,回到银川十点多,到家十一点,洗澡睡觉。。。。西安的行程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