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雪之梦 冬游雾淞岛、长白山3日游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我的雪之梦 冬游雾淞岛、长白山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2/18

• 玩法/冬季

前言

无意中在电视里看到关于吉林雾淞和冬季长白山的介绍,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来说,记忆中已经有十多年没看到雪啦。于是,在一个周末,我心血来潮跑到了大东北。哇,我终于见到了我的白色恋人,我的小心脏啊,幸福得都要跳出来了。

第一天,上海-吉林

上午十二点多飞到了长春龙嘉机场,然后直接坐动车到了吉林。感觉一阵寒冷扑面而来,幸亏我提前做好了准备,羽绒裤加厚的三层保暖,手套围巾帽子一个不少。

在火车站等到长春的朋友,她也是坐动车过来的,汇合后,我们奔赴第一站雾凇岛。在火车站旁边不远处,有一个汽车站,买了一张到乌拉街镇的票,票价8元。近3个小时的车程。司机很健谈,他说冬天时他每天都从“雾凇长廊”中穿行而过,这条路美得像神话。下了大客车,因朋友提前打电话和预约的客栈联系,有车已经在乌拉街镇等我们。我们坐车去了曾通村那边的雾淞岛,据说这里是欣赏雾淞的最好的地点之一,客栈就在岛上,我们可以在岛上住,真是太幸福了。头一回坐摆渡的船,车子都能开上去,太牛了。吃住的费用:一个晚上加三餐一人70元,超便宜。

再看外面,大地银装素裹,白雪皑皑,雪有膝盖那么厚。我迫不及待地把单反拿出来,一顿狂拍。

整个世界除了白,还是白。

阳光穿过云层,落下来,树影斜斜地打在雪野上,白茫茫的大地上只有秸杆迎风摇曳。